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29 新浪娱乐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 代理律师杨仲凯 霍自正和杨仲凯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和代理律师讲述起诉原委(图)
霍自正谈起起诉有些无奈 霍自正满面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财产性损失完全可以不提

  杨仲凯:我们前提还是它如果是侵权行为,就不能够再继续下去了,就是停止侵害,还是要名誉恢复了,不良的影响消除了,同时法律规定了财产损失也是可以提的,财产损失包括父代的损失和名誉权,名誉权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主要指的是精神损害,是可以要精神损害抚慰金的。霍先生表示这个经济赔偿可以不用,霍先生提出这种诉讼是真情实感,是对自己权利的维护,在当今的社会不要谈诉讼就色变,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法制化的国家,这个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霍先生也表示和对方能够有沟通、交流、商榷,能够在友好的范围下沟通、交流、商榷,诉讼可以不提,甚至说如果非要找一个部门来公断的话,财产性损失也完全可以不提。

  主持人:我们听完了两位嘉宾说,我给你们反馈一些网友这一段时间的谈话。

  网友:想问霍老爷子,您希望多少钱的赔偿?

  主持人:这个问题律师谈话中涉及到,我再问您一遍对于经济赔偿?

  霍自正:经济赔偿不需要,我没有提过经济赔偿的事情。

  网友:您难道没有看到影片中打出了故事纯熟虚构吗?

  杨仲凯:我来说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有一些网友,对法律不太了解,可能也对文学艺术虚构的限度不太了解,纯熟虚构最后这个字幕,但是都看到了,但是恰恰是写了这个,我们还要再探讨,因为现在我们今天作为嘉宾来和大家聊天,主要是交流这个事,我们也作为网民和大家一起来聊这个事。

  “纯熟虚构”这个词用的是不准确的,因为这个片子不是叫《大话西游》,也不是一个什么黄飞鸿什么什么,就是叫《霍元甲》,文学创作有它的规律和它潜在的惯例的。《霍元甲》往往给人这样的定位,就是他本人的名字,这一般是传记片,我想强调一下,传记片并不一定说是纪录片,也可以是故事片。比如说大家都看到的《周恩来》,大家都看过这么一个传记性的故事片,正是因为他是故事片,双方才产生了一些分歧。纯熟虚构难道霍元甲是虚构出来的,不是这样。

  而且我们注意到片子片头片尾都有字幕,从这点来说,是肯定这个影片应该是想弘扬一种民族精神,这点我是肯定的,我向网友们表态,电影初衷应该是想弘扬霍元甲,当然后来是不是有商业方面的目的,这个我们也不评论,是非自在人心,公道自在人心。霍元甲1910年去世的,去世的时候52岁,我在网上看到李连杰先生也表态了,这些是真的,我也向霍先生求证,这都没有错,其他全是虚的,这样的话一虚一实,哪个是真,哪个是虚。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对于特定的人,对于真人真事的虚构是有明确规定的,不能像纯粹的艺术创作,比如说贾宝玉这个人完全是创造出来的,可以自由的发挥,但是《霍元甲》,尤其是一种传记片这样的名字是不允许的。

  网友:电影上映前,国家也通过审批了。

  杨仲凯:不知道这个网友是什么样的意见,今天评论这个电影我们一起来交流,实际上我们今天的话题非常的轻松,主持人说的非常好,霍先生说的非常好,我们非常轻松来聊这个话题,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东西,是不是完全可以适合我们大家的。比如说我在这里随便举一个例子,很多药品经过没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吗?经过了,但是这个药品就没有不良反应了呢?不能做这样的结论。

  主持人:看了网友的提问,两位嘉宾都有自己的回答和阐述,霍自正先生说不要经济赔偿这条之后,有不少网友说,好像可以理解一些,因为在这之前,很多网友都持一种观点,觉得是炒作,为了出名,现在说不为了要钱,现在我们不要经济赔偿,人家说了为了出名。能理解这种评论吗?

  霍自正:普通网友有这种想法,没有想过霍家后代对于随意歪曲霍元甲的情况和心情,你要说是李元甲,张元甲绝对没有出来,但是叫霍元甲就是我们家的人了,我们认为从情理上通不过去的事情,我们站出来说话,这是我们有这个权利的,我们并不是因为这个事情炒作把我自己炒成名人,绝对不会,因为我过惯了这个平静生活了。

  霍家后人提出诉讼不是为炒作

  主持人:这两天适应吗?

  霍自正:这两天实在不适应了,从吃饭上、喝水上,都确实是很不舒服,想吃也吃不下去。媒体天天来回采访,当然是关注这个事情,是应该的。不过到事情闹成这个地步,咱是没想到的,媒体说了你别再闹了,你这一闹,他们赚钱更多了。关于这个问题,他赚多少钱跟我没关系,我并不是嫌他赚钱多,我应该说的话要说。也许他提前就有这个陷阱让我跳,因为我要出来说话,把他们炒起来了。

  主持人:有很多种猜测。

  霍自正:不过我一不要钱,二不想出名。

  主持人:有人给你挖坑挖陷阱吗?

  霍自正:不可能,有人说我这一炒把票房炒上去了,如果是那就被他们设了圈套套住了,提前要套我,我跳进这个套里让他套了。

  主持人:肯定没人事先跟您沟通过?

  霍自正:没有。

  主持人:还有一种说法,我看一个网友给我转的观点。是记者挖这个坑,这样就有新闻点了。这点您怎么看?

  霍自正:这个是不可能的。因为记者首先他是职业的问题,他必须得听到这个新闻,他要采访,听听我的意思,我很气愤,他就认为我有话要说,我情绪很平静,这个就没问题,因为是文艺加工的事,艺术创作的事,记者把这个事情就不这么宣扬了,因为我当时就很气愤。

  网友:我想知道霍先生决定站出来说话的时候,先找的是什么机构和媒体?

  霍自正:我说这个话主要是依靠媒体、记者们,他们说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你看了《霍元甲》吗?我说看了,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我说对它这个背离事实、颠倒黑白、胡说八道,很气愤。

  主持人:有印象吗?第一个记者是什么样的媒体,是报纸还是电视,还是广播?

  霍自正:应接不暇,有的打电话,有的直接采访。

  主持人:不是您出来想找记者有话要说,而是记者看了影片打电话问你,谁是霍元甲的后人,我得找着他,正好您也是心里不平,想说这个事,是吗。

  霍自正:对,正好,我想说这个话没处说的时候,记者就来了,我说这事我希望通过你们媒体的宣传手段,把我的意思和广大的观众反映一下,距离事实差距太远。

  主持人:杨律师什么时候介入这件事情呢?成为霍先生的代理律师?

  杨仲凯:这个影片在1月25号上映以后我就看了,第一个我是文学爱好者,又是电影爱好者,同时又是法律工作者,这个影片和法律碰撞的地方我也比较留意。恰恰我和霍自正先生,我们是老乡,我的老家是霍元甲的故乡,我和霍元甲也是老乡,从小认为霍元甲也是我的一个先辈了,这都是事实的。后来我在过年的期间回老家,和霍自正先生谈起这件事,霍自正先生表达了他对这个影片几种看法,比如说像所谓霍元甲没有后代,这样的想法,实际上我们进行了一个沟通,他向我进行了法律咨询,后来我们就达成了这个合作意向。刚进这个屋子的时候,主持人就说,有一个网友提是不是律师忽悠的这个事?

  主持人:对,也有这个传言。

  杨仲凯:我想我们之所以今天还要到聊天室里来,主要是想澄清这样的一些事实,我们想很解决这个问题,你说这个事在霍先生身能不解决吗?肯定要解决,如果和解不成功,就要诉讼,我们希望诉讼有好的环境,能够公开、公正、公平,我作为律师,中国的律师是蒸蒸日上了,不会挑剌的,也不会忽悠谁,这是一个民事案件,我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霍先生也是快60的人,我能忽悠他吗?能忽悠动他吗?换了谁,你的先祖被写成这样,找一个律师去维权,去咨询不是很正常吗?我们是一个法制国家。

  霍家后人和李连杰对立的原因

  主持人:接下来继续讨论,刚才说了不少的话题,炒作都说到了,还有一个是很多喜欢看电影的人,或者是拍电影的人、电影制作者,他们觉得你对一部电影有这样的反应,以后电影怎么拍,电影除了科幻片是写将来的,大部分是写过去的,很多电影里面都涉及到人物,这个没法把握了,这是一种说法。还有一种说法,我们拍了这么多电视剧,包括霍元甲他的形象,在《精武英雄》,包括以前《霍元甲》这个电视剧里面,我们小时候都看过,都有刻画和描写,他们也不是完全符合真实形象的,现在李连杰拍了一部新的《霍元甲》你们就有这么大的反应呢,为什么原来没有呢?

  霍自正:这个我来说,当时的香港的《霍元甲》万人空巷,大家很爱看,当然我们家也关心,关心的程度比外人更迫切,当时看了这个电影,我的长辈对这个婚外恋的问题,赵倩男就提出了反感,毕竟是年代关系,我们年轻人认为是可以的,毕竟是一个艺术创作的东西,有些个东西,它是必须要有,但是不损害话题,不损害英雄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