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29 新浪娱乐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 代理律师杨仲凯 珍贵图片 年代为民国时期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用家谱证明自己是霍家后人
书中原话 《精武本纪》中的图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也说到了,中国人和为贵。

  网友:如果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最终决定起诉的话会在哪儿起诉?会起诉谁?

  杨仲凯:这个我也回答过媒体的提问,我之所以这样回答,是为别把这个说乱了,因为有些媒体说的比较乱。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第129条,类似这样的事情,一个叫侵权行为地,另外一个是被告注册地,当然这个被告有可能是好几个,北京也有,香港也有,别的地方也有可能也有,管辖的范围就多了。侵权行为地,也包括结果地,一般认为是原告的住所,那样的话就是天津了。所以很有可能在天津、北京或者在哪儿,天津、北京另外的城市都是有可能的,这个并不重要,我国中国的法院哪儿都是公正、公开的。

  主持人:除了说进程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朋友说。他的观点也是有点偏激。

  网友:我觉得虽然霍家后人对《霍元甲》这个影片不满意,但是弘扬的精神还是正面的。

  网友:霍家的后代应该为霍元甲的事迹站出来做一些事情,比如说告诉大家真实的霍元甲是什么样的,或者写书,或者也拍电影,会不会这样做,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霍自正:没有。因为咱没有这个才能,没有这个想法。所以说只能是站出来说话。

  现场证明自己是霍元甲后人

  主持人:对。您这个回答很实在。我们今天请两位来聊了这么多内容,和我们的网友进行沟通,很多网友把自己的观点都表达出来了,我们新浪娱乐也有《霍元甲》的专题,包括这件事情的跟进和报道有很多,我们新浪宽频有很多音视频的内容,包括今天的聊天,我也很荣幸代表网友跟两位沟通,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有一个问题想说,一直留到最后说。

  网友: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凭什么证明是霍元甲的后人?

  主持人:这个问题还是放到最后,您怎么证明自己,有媒体质疑过这个吗?

  霍自正:有。第一个证明就是我带来的资料,《精武本纪》这是民国八年,出版的精武会的一个刊物,这个刊物上说到了霍元甲的历史,历史就是他创办精武会以后,在70天的时间去世了,去世以后,他的弟弟霍元卿到那儿继续任教,接霍元甲的班继续任教。

  主持人:这个多少年了?

  霍自正:距离现在80多年了,去年就95周年,所以说是85年了。这是民国八年的书。这个上面对霍元甲我的曾祖有记载,在后面记载了霍元甲去世以后,他的弟弟霍元卿继续到那儿任教,就是霍元甲的弟弟。霍元卿后面,霍东阁这是我爷爷,继续任教,这是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无可争议。霍东阁任教以后,去了印尼,是派去创办精武会的,到了印尼创办精武会,在那儿去世,去世以后,他的墓碑上就写到祖籍,和他的儿子孙子,就把我写上,墓碑上刻上的字,这个是很详细的记载。

  主持人: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什么?

  霍自正:还有很多关于他的记载,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家谱,霍氏家谱,霍元甲的父亲霍恩第,霍元甲兄弟三人,再往下霍东章和霍东阁,下面就是亚字辈,就是我父亲那辈,我排在自字。这是我们家谱反应的问题。

  主持人:我想这点是充分证明了,采访您的媒体也认同。除了您刚才说的霍元甲是民族精神和杰出代表之外,家里人聊天或者是谈话,有没有说过一些他在生活中一些真实的情况,这个您了解吗?我们其实特别感兴趣,霍元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除了光辉的一面之外,真实存在的另外一面,不是说缺点,真实的他是什么样?

  霍自正:他力气比别人大,除了会武功,因为是祖传的武术世家,他的力气比别人大,这是大伙都知道的事。

  主持人:从小比别人的力气大?

  霍自正:对,好像是天生的力气大,咱不知道具体怎么力气大的,大伙都那么传说。他突出表现就是他挑着担子去天津市做买卖,他是农民,在农闲的时候,挑着农副产品去天津市里卖,他挑的担子比别人重。他在别的地方做事的时候,一包药材是500斤,他自己挑两包,这是当时的记载。再说有人难为他,把他关在药店的门里,夜间用两个大石头封住了门,他开门,一脚一个踢开了,这个是传说。还有一个就是脚行,就是搬运工的组织,雇他帮助做这个脚行的事情,因为他有武力能管人,他在管脚行的时候,收小商贩和小买卖家的税,因为他对穷人比较可怜,比较知道穷人的甘苦,他收的少,不大的买卖有时候不收,他认为他这样做很好,结果到往官府交钱的时候交不上去了,他不知道官府无情的,他交不上,就被作为一个违法的扣起来,家里头出钱赎出来,他之后说不干这个了。你不仅可怜穷人,还要有责任。

  主持人:不知道大家听出来没有,除了知道光辉的事情,替中国人争光的事情之外,还有霍元甲特别真实和特别可爱的一面。

  霍自正:对,他吃了官司了。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再聊下去了,事态往哪个方面发展,我和广大的网友一样,可以说我们是一个旁观者,我们也是关心这件事情的人,也是被这件事情吸引的人,我们和网友一样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希望网友把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发到我们的留言版上。希望这件事情最后让大家都不难受,有一个比较平和的,大家满意的结局,也是祝霍老先生身体健康,杨律师工作顺利。各位网友,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如果你关注霍元甲,我们谈论这件事情的话,请继续关注新浪网,谢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