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英国影片《维多利亚与艾伯特》(3月4日14:5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11 CCTV-6
英国影片《维多利亚与艾伯特》(3月4日14:5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英国)

  Victoria & Albert

  2001年出品

  编剧:约翰·高德史密斯

  导演:约翰·尔曼

  主演:维多利亚·哈密尔顿、乔内森·福尔斯

  故事梗概

  英国一代女王维多利亚与丈夫艾伯特的婚姻一直被普通百姓认为是一段幸福美满的生活,但这对于女王来说,更像是一段错误的选择,一直到维多利亚的晚年,她还常常回忆起那段往事,心中充满了悔恨。

  维多利亚在十八岁之前一直受到性格乖张的母亲的严厉限制,她没有自己的房间,每天的日记都要给母亲过目,她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被母亲操纵着。而家里的私人军师乔爵士更是在母亲的娇纵下无视公主的权利,肆意的侮辱她,这让维多利亚痛苦不堪。

  终于舅舅男爵一家的前来拜访给了维多利亚一个稍稍放松的机会,那次她是第一次见到他的表哥艾伯特。艾伯特因为性格直率、怪异而给维多利亚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时间转眼即逝,转眼之间,维多利亚马上就要年满十八周岁。因为现任国王身体情况很糟糕,所以维多利亚的继任成为了宫廷上下最重要的事务。

  但其母公爵夫人的从中阻扰,却使此事困难重重。她一直妄想执政,担心女儿正式继任国王一职后,自己会失去机会。在用心险恶的乔爵士的怂恿下,她甚至逼自己的女儿写下了委任书。但聪明的维多利亚自有一套办法,在家庭老师的帮助下,她成功登基,摆脱了母亲的控制,并把令人厌恶的乔爵士赶出了家门。

  在墨尔本大人的帮助下,维多利亚女王对政务很快熟悉起来,她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女孩了。而如今,女王的终身大事也顺理成章成为了宫廷内的头等大事。英国王室一向有与表兄妹成婚的习惯,而舅舅与母亲因为需要扩充势力也不断要求维多利亚应与其表兄艾伯特成亲。在各方势力的压力下,维多利亚决定接见艾伯特,没想到已年过三十的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女王对他一见钟情。

  很快,维多利亚与艾伯特王子就结婚了,但艾伯特很清楚,他并不爱女王。在接下来的婚姻生活中,两人的关系更是屡屡面临危机。尤其是英国宫廷内荒唐的内务更是让艾伯特难以忍受,但女王却丝毫不听丈夫的建议,二人的婚姻终于拉响了警报。

  精彩视点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是2001年英国出品的一部传记式电影,影片根据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真实经历改编。影片画面风格唯美、故事生动感人,并把维多利亚女王登基那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搬上了银幕,充分满足了影迷们的好奇心。电影一经上映就受到了广泛好评,并成为各大电影节的热门影片之一。可以说,《维多利亚与艾伯特》这部电影是所有根据维多利亚的生平改编的影视作品中最成功的一个。并让我们在享受完美的视听艺术的同时,了解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神秘的婚姻生活。

  3月4日 14:5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