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平凡的诺亚》(3月6日0:3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18 CCTV-6
探索影厅《平凡的诺亚》(3月6日0:3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平凡的诺亚》(美国)

  The Simple Life of Noah Dearborn

  1999年出品

  编剧:斯特林·安德森

  导演:克里格·詹宾

  主演:辛迪·波蒂尔、乔治·纽伯恩

  故事梗概

  九十一岁的老诺亚耳不聋、眼不花,他的身体壮得就像是五十几岁的人。父亲留给他的三十五英亩土地上,九十几年来从不曾不被污染,他的生活环境也简直就像个世外桃源一样。诺亚唯一的兴趣就是木工,这门手艺是从他挚爱的叔叔那里学来的。他平时不太爱说话,但手底下的活儿比谁都细,因此受到了镇上人们的欢迎,而生性内向的他也沉浸在这份享受之中。

  但没想到的是,这份平静很快就被打破了。纽约的一个大公司看中了诺亚的这块宝地,发誓要收购它,无奈老诺亚不受金钱的诱惑,不论出多高的价钱都不愿出卖祖上传下来的基业。这可让公司负责收购土地的职员犯了难,一个个职员来到乡下游说,但奇怪的是,竟被老诺亚独特的处世哲学所感染,放弃自己的工作,都去追求自己想要得生活去了。

  公司的总经理尼尔森得知后,决定亲自处理这件事情,很快,一系列周密的计划就开始实施了。尼尔森想到,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证明老诺亚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这样就可以不经过他的允许得到那块土地。于是他想到了担任专业精神病医生的女朋友瓦莱里,在他看来这项秘密的计划由自己的女朋友帮忙完成再合适不过了。

  美丽善良的瓦莱里并没有多想,她天真地以为男友只是让她帮忙诊断一个病人。在小镇上,瓦莱里见到了这位传奇老人,并试图对他的精神状况做出判断,但遭到了拒绝。瓦莱里并不放弃,但几次与诺亚的接触却让她对这位老人刮目相看,但也深刻地意识到了潜藏在他心底的问题,虽然诺亚并不健谈,更多的时候只是把话深深地埋在心里,但这并不影响这一老一小成为好朋友。

  为了得到那块土地,尼尔森不择手段,甚至卑鄙地利用瓦莱里,强行拘禁诺亚,并对他精神上的诊断。这一切让瓦莱里气愤不已,但老实的诺亚面对如此的凌辱,竟无还手之力,不知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瓦莱里为了保护诺亚的土地,不慎撞伤,气愤地诺亚决定不再沉默,也加入到保护土地中去了。结局自然是皆大欢喜,在瓦莱里的影响下,诺亚不但改变了沉默的性格,更抱得美人归。

  精彩视点

  《走向新生》是1999由好莱坞制作的一部温情影片,电影画面风格唯美、故事生动感人,并突破以往小人物为题材的影片,让人们在唯美的视听享受中领悟人生的真谛。电影一经上映就受到了广泛好评,并成为各大电影节的热门影片之一。可以说,《平凡的诺亚》这部电影是当年以小成本制作而取得胜利的影片中最成功的一个。

  好的影片当然要有好的演员,本片的男主角由好莱坞著名男影星辛迪·波蒂尔出演,这位被好莱坞称为“国宝”的资深电影人至今为止出演过近二百部影视作品,像其主演的《医生与凶手》、《挣脱锁链》、《野百合》、《猜猜谁来吃晚餐》等影片都早已为国内的影迷们所熟悉。在《平凡的诺亚》这部影片中辛迪·波蒂尔扮演了一个性格温和的木匠。可以说,其动情娴熟的演技着实为本片增色了不少,也为他的演艺事业创造了另一个辉煌。

  3月6日 0:3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