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莫文蔚主演《极地营救》(3月20日19:3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30 CCTV-6

  影人1+1(莫文蔚) 《极地营救》

  上海电影制片厂2002年出品

  编剧:江浩

  导演:张建亚

  主演:邵兵、莫文蔚、大旺堆、多布杰、顿珠多吉、朱雷

  故事梗概:

  藏北高原,百年未遇的雪灾,上万头牲口和几十户牧民被风雪困住。两架黑鹰直升机穿过茫茫风雪,空投下救灾物资。在返航途中,年轻的藏族飞行员格桑的直升机遇难牺牲,战友范康痛不欲生。最令人不忍的是,这天原本是格桑的婚期,格桑的未婚妻,医生项莉从内地赶来与格桑成婚,听到噩耗,项莉如雷轰顶,昏倒在地。

  一年之后。

  西藏阿里,在神秘恢弘的古格王国遗址,几个身影虔诚地膜拜。这是喇嘛齐美仁增和外国学者巴克斯特以及翻译,他们在灵性的天地之间痴迷陶醉,几乎到了忘我的境界;外国学者完全忘了他的代表团的归期,追随喇嘛齐美仁增越走越远。

  《极地营救》投资成本为二千万,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在2002年度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该片是一部运用高科技制作的灾难惊险片,通过泥石流,沙尘暴,雪崩等场面,刻画出面对灾难、生命垂危而英勇救助的英雄形象……

  影片包含60%的电脑特技及合成镜头,是国内电影史上运用特技镜头最多的一部电影,力求在视觉效果上令人瞠目结舌,影片在国内首次使用数字摄影机拍摄,标志着电影制作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极地营救》的故事发生地点是以世界屋脊而闻名于世的西藏高原。影片不仅将表现西藏独特而优美的风土人情,逼真地再现各种灾难,还要重现西藏古格王国等充满神奇魅力的景致。

  3月20日 19:3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