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皇后的命运》(2006年3月22日16:2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57 CCTV-6
《皇后的命运》(2006年3月22日16:2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皇后的命运》(奥地利)

  Sissi-Schicksalsjahre einer Kaiserin

  1957年出品

  编剧:恩斯特·马里施卡

  导演:恩斯特·马里施卡

  主演:罗密·施奈德、卡尔海因茨·伯姆

  故事梗概

  加冕仪式后的茜茜留在了匈牙利,在这里她终于可以在没有卫士保护的情况下自由地驰骋在马背上了。但消息很快传到了奥地利,索菲皇太后告诉弗兰斯,茜茜在匈牙利行为不检。尽管弗兰斯深爱着茜茜,但这多少让他心中产生了怀疑。

  匈牙利贵族瓦恰尼伯爵重权在握,但他却始终不肯臣服于奥地利的统治。茜茜要安德拉西伯爵在家宴中邀请瓦恰尼伯爵,并亲临现场。瓦恰尼被茜茜的行为深深感动,他在茜茜身上看到了匈牙利的希望。

  在安德拉西伯爵的花园里,蒙蒙夜色下安德拉西向茜茜表达了自己的浓浓爱意。茜茜知道已经到了她该离开匈牙利的时候了,于是毅然回到了奥地利。

  小别胜新婚,弗兰斯看到自己的茜茜回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茜茜却经常身体不适,让弗兰斯非常担心。经过医生的诊断,茜茜患上了肺病,这在当时是不治之症,茜茜必须远离她深爱的丈夫和女儿,才能保证家人不被传染。噩耗传来,茜茜和弗兰斯心中如刀割般痛苦,索菲皇太后尽管心中也充满忧郁,但考虑到奥地利的江山,她还是劝儿子在必要的时候学会放弃,并选择新的皇后,遭到了弗兰斯的强烈反对。

  茜茜被安排到国外疗养,病痛让她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此时茜茜的母亲来到她的身边,鼓励茜茜勇敢面对一切。在母亲的悉心照顾和鼓励下,茜茜奇迹般的恢复了。经历了这一切茜茜变得更加成熟,她重新回到了弗兰斯身边,辅佐他治理国家。

  康复后的茜茜陪弗兰斯出访

意大利,她再次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宽阔的胸怀赢得了意大利人的心。原本和奥地利对立的意大利贵族们也甘愿臣服于茜茜的脚下,茜茜成为人们心目中圣洁的天使,一位令人敬仰的出色的皇后。

  精彩视点

  本片是“茜茜”系列影片中的第三部,讲述了年轻的皇后面对来自国家、社会以及家庭的压力不堪重负病倒,但最终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的意志重新站立起来,成为国家的最高统治者、皇帝身边最强有力的后盾。虽然影片的结尾是皇后病愈、夫妻恩爱的大团圆结局,但历史上伊丽莎白公主的命运和爱情并不像影片中描绘的那样完美。

  真实的茜茜公主堪称传奇,尚未成年便成为万人之上的皇后,主宰着国家的命运。但宫廷的繁文缛节和皇太后的挑剔让这个从小崇尚自由、无拘无束生活的女孩感到无比压抑和痛苦。女儿的夭折、丈夫的漠不关心以及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加上没完没了的访问、接见,让茜茜终日郁郁寡欢。但茜茜的平民意识却让她得到匈牙利人的爱戴和崇拜,伴随着奥匈帝国的建立,茜茜成为匈牙利的女王。1898年茜茜被一名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身亡,留给热爱她的臣民无尽的悲痛和怀念。

  《茜茜公主》的主演罗密·施奈德是奥地利电影史上最值得骄傲的人物之一,中国观众对她并不陌生,正是她在本片中纯真自然的表演,将茜茜公主这一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征服了世界亿万观众,也使奥匈帝国的这段历史为我们所熟悉。自古红颜多薄命,罗密的一生亦如茜茜公主般,在世人面前笼罩着令人羡慕的光环,但背后却浸泡在泪水和遗憾中。罗密早年和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龙的爱情曾被全世界影迷津津乐道,但遗憾的是两人并没能最终走到一起。此后罗密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长子也意外身亡,导致罗密终日以烟酒为伴,最终孤独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时至今日,虽然巨星陨落二十余年,但影迷们依然会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美丽的影坛“公主”,追忆她那迷人的微笑。可以说罗密就是影迷心中的茜茜公主,罗密和茜茜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她们都是美丽的化身,却都留下了无尽的传奇和遗憾。

  3月22日 16:2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