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作90分《河西除霸》(2006年4月1日19: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14 CCTV-6

  动作90分 《河西除霸》首播

  峨嵋电影集团、峨嵋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余纪

  导演:余纪

  主演:陶明喜、许叶娜、黄子杨

  故事梗概:

  河西古镇因为徐、鲁两家的常年纠纷不止、械斗不停而祸及古镇民众。好端端的一个集市,经常是因为徐、鲁两家为界线问题大打出手而鸡飞狗跳,人畜不安。械斗中,轻则鼻青脸肿,两败俱伤;重则断臂削足,血流成河。归根到底,是徐家仗势凌人,买通官府、勾结江湖、横行乡里。

  为壮大徐家势力,彻底将鲁家赶出河西,徐家族长徐二达在一次械斗吃亏后,想到了请河南府武林高手高阳出任徐家教头的主意。高阳是一个武艺高强、年轻俊美的教头,秉性耿直正派的高阳以教授武功、发扬武术为己任。得知徐家老三徐方和徐家大少徐峰的来意后,高阳严词拒绝,任凭徐二达的亲自出面也不为所动。

  盛情相邀行不通后,徐家族长想出一个歪点子,让高阳在自己设下的圈套中,为躲避官府的纠缠,勉为其难地答应出任徐家教头。徐家养着一帮急功近利的子弟,在长时间学不到高阳的真功夫后,以徐峰为首的徐家子弟挑唆前任张、王两教头与高阳的关系,并在群起而攻之中试探高阳的身手。

  徐家子弟自然不是高阳的对手。在徐峰与高阳的过手中,徐峰在一招“连环八卦回马枪”的棍法中非但没有占着上风,还让高阳看出了徐峰的刀法颇有江湖大盗“一把刀”的痕迹,决非正人君子之途。“一把刀”是徐家勾结的江湖惯盗,在高阳赢得徐家女子嘉嘉芳心时,躲藏至徐家后院的“一把刀”对嘉嘉姑娘早已垂涎三尺。

  暗中偷师学艺的鲁家子弟鲁平遭徐家子弟的围攻后,高阳看出了鲁平的淳厚勤勉,并护送鲁平安全离开徐家。高阳与鲁家的交往,引来了徐家的嫉愤,让徐家准备利用“一把刀”将高阳除掉。入夜,高阳返回徐家收拾东西,遭到“一把刀”的袭击,幸亏嘉嘉姑娘出手搭救,才化险为夷。

  高阳在嘉嘉姑娘的阁楼养伤时,不知内情的“一把刀”摸进阁楼想占嘉嘉的便宜,却被高阳制服,并押送官府。“一把刀”入监大牢后,徐家利诱“一把刀”反诬鲁家,致使鲁家族长被官府缉拿。徐家毒死了豪无利用价值的“一把刀”,与官府勾结做起了非法交易。此时,跟着高阳学艺归来的鲁平和高阳连手,一举除掉了为害一方的徐家,为鲁家也洗清了罪名。一年后,高阳与嘉嘉喜结秦晋之好,离开鲁家,云游四方。

  精彩视点:

  《河西除霸》是一部古装、动作、剧情片。影片故事情节紧凑流畅,除暴安良的主题生动鲜明,动作设计华美逼真,在没有任何电脑制作的小成本电影中,本片的动作设计无疑是值得观众称赞的。

  影片的主演之一“贵州帅哥”陶明喜是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毕业后,陶明喜1999年入行跟随香港成家班多位武术指导,参与拍摄的影片有《魔剑》、《无间道长》;另一位主演黄子杨则在《无敌小子霍元甲》、《我的野蛮同学之鬼同你玩》、《刀手》等香港影视作品中有过令人称道的表现。

  4月1日 19:3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