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生命因爱动听》(4月5日23:2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33 CCTV-6
情感剧场《生命因爱动听》(4月5日23:2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生命因爱动听》(香港)

  Life is a miracle

  编剧/导演:关信辉

  主演:陈松龄、郭耀明

  故事梗概:

  加拿大温哥华。何万豪和妻子Tracy刚从医院体检出来,他们开心地计划着自己未来的生活。万豪是电脑公司的骨干,他工作非常卖力,计划着完成手头的大项目后就可以买到家用的高级轿车,而Tracy活泼开朗,她心里盼望着和老公到心仪的Angel Beach(天使海滩)度假,重温恋爱时的浪漫时光。

  Tracy除了在家做家务,还开始在专门收留绝症病人的西门山

医院当社工。在医院里,Tracy发现到处充满了绝望的气氛,院长杨医生也是个行为古怪的人。Tracy决定以自己方法来帮助病人,但却遭到病人的戏弄,其中一个叫阿猫cat的年轻女孩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

  不久后,体检报告给他们带来了坏消息,Tracy患上了晚期胃癌,结婚两年对未来一直充满希望小夫妇,顿时变得不知所措。凑巧的是,Tracy刚好住进西门山医院,并和阿猫一个病房。本来可以动手术解除病痛的Tracy却因为病情严重不宜手术,治疗的方法只剩下了电疗和化疗。这不单单意味着她可能会想阿猫那样露出斑驳的头皮,而且她还要踏上那个让人害怕的“死囚之路”(Dead man walking:通往化疗室的医院走廊)。医生告诉Tracy,她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万豪得知情况,便辞职到医院专心陪伴照顾妻子,在他看来,家人对他是最重要的。

  Tracy对万豪不离不弃的爱深深打动,但又担心自己离世后丈夫会过度伤心,无人陪伴,于是便暗自开始为丈夫寻找新的妻子。万豪明白Tracy的用意,送上玫瑰并带她去一直向往的Angel beach表明自己只爱她一人的心意。“生命中最大的奇迹,就是从绝望中找到希望”!面对死亡,Tracy并没有绝望,她用自己的乐观精神鼓励着身旁的病友,阿猫和她的老爸和好,不敢化疗的人也勇敢起来,Dead Man Walking的文字变成了一个开心的笑脸……阿猫为她的离开流泪,而一年之后,万豪在Angel Beach回忆他们相恋时的情景,感觉到Tracy就活在他的心里。

  精彩视点:

  2001年香港出品的温情故事片,改编自生活在加拿大的一对华人夫妇的真实故事。面临死亡的柔弱女子凭借真诚的信仰不断鼓励和支持着周围的朋友,她的精神力量令人敬畏。片尾,故事主人公原型的亮相更让人心动。本片荣获:第10届香港金紫荆“最佳摄影”、第21届香港电影“最佳音乐”、第六届韩国釜山青年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14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

  4月5日 23:21 CCTV-6播出 子阈

  4月6日 16:26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