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澳大利亚影片《玫瑰之日》(06年4月15日11:5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0 CCTV-6
澳大利亚影片《玫瑰之日》(06年4月15日11:5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玫瑰之日》(澳大利亚)

  Day of the Roses

  1998年出品

  编剧:约翰·麦斯图

  导演:彼得·菲斯克

  主演:亚伦·布莱比、丽贝卡·基伯尼

  故事梗概:

  1977年1月18日,拥挤的通勤火车从蓝山前往悉尼,来到离轨道, 疾速行驶的火车袭击了支柱架空公路大桥,造成了83人死亡,二百余名乘客受伤,这起严重的戈兰威尔事故很快轰动了整座城市。

  5个月后,戈兰威尔事故进入紧张的调查中,而肩负此项调查任务的就是当地著名的验尸官汤姆·威尔。调查的一开始,威尔就遇到了层层阻力,这不仅有来自于火车公司的干扰,更有来自于当地最高长官的阻挠。这让整个事件的进展缓慢,也让威尔左右为难。究竟应该为了事故的真相而放弃个人利益,还是应该安事宁人,他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

  技术工程师奥斯曼的到来让整个调查又充满了希望,他冷静、睿智、大胆,也给了汤姆·威尔继续调查的勇气。随着调查的进一步展开,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奥斯曼发现导致

火车事故的原因不仅仅是铁轨磨损那么简单,车轮也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为了更好的调查清楚此事,他不辞辛苦找到了灾难的幸存者了解当时的情况,更听说了很多当时营救过程的感人故事。

  随着真相的日益逼近,案件又陷入了停滞状态,上级居然要求停止调查。威尔和奥斯曼顶住重重压力,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帮受害者争取到应有的赔偿,并且不能让这类事故再次发生。

  宣判虽然以受害者一方的胜利告终,但奥斯曼仍旧觉得疑云重重,他认为虽然火车和铁轨都存在着严重的磨损问题,但如果在铁路转角处减慢行驶速度,这场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带着疑问,他又一次地找到了铁路的工人,在他一再的逼问下,终于真相大白。原来,从蓝山开出的这列火车并不仅仅是一列普通的通勤列车,它是否晚点进城,直接影响着大选的投票结果。奥斯曼如梦初醒,但毕竟个别民众的力量势单力薄,留给他的唯有痛心和失望。

  戈兰威尔事故几年后,验尸官汤姆·威尔被免去职务。在去世前,在一封信中,他写道最高地方长官莫瑞·法考尔及其他人曾试图对他施加影响,要他尽最大可能,迅速结束调查。该信被曝光后,很多人受到指控,受害者家属也纷纷决意为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而每年1月18日这一天也被定为“玫瑰之日”,纪念死去的遇难者。

  精彩视点:

  本片改编自

澳大利亚曾经轰动一时的戈兰威尔火车灾难事件,并巧妙地把失事调查和整个救援过程作为影片的主线,再现了那一令人震惊的场面。导演运用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段,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影片所有元素的运用,使本片达到很高艺术体现,极富感染力。影片一经上映就深受好评,被人们评为是当年最具震撼力的电影。并一举获得了三项电视电影大奖和一项提名,成为当时电影界最炙手可热的影片之一。

  4月15日 11:5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