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第59届戛纳电影节参赛片《政界巨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4:15 新浪娱乐
资料:第59届戛纳电影节参赛片《政界巨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故事简介:

  《政界巨鳄》讲述了一个电影制片人的故事,用喜剧的方式表现出来。

  布鲁诺·波诺莫(西尔维奥·奥兰多饰)是一个70年代有名的电影制片人,专门制作一些垃圾作品,然后他有一段没有工作。在Cataratte的经济大衰败之后,波诺莫打算和RAI签
约制作一部关于Cristoforo Colombo回国的影片,但是该片导演却退出了这个项目,波诺莫被迫必须交出另一个剧本,这时年轻的导演特瑞莎写了一部戏“il caimano”(同本片片名)(洁斯敏·婷卡饰),这部戏中戏围绕着意大利的总理和媒体大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即便是公共电视台也拒绝出品,而资金和演员也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每个人都害怕这部关于博卢斯科尼的影片,因为他的权势还有和黑手党的联系。这时他的家庭也出现问题,婚姻破裂。银行也催讨他长期欠下的债务,他意识到使这部影片公映是他走出困境的唯一办法。

  影片简评:

  《政界巨鳄》的导演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崛起于七十年代,是位集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等头衔于一身的电影狂,并以其作品中鲜明的个人印记,成为当代最有资格挤身“作者殿堂”的导演之一。从1981年开始在电影事业上发达,他先后获得了1981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1985年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1993年,他又轻松拿下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自导自编自演了2001年获得第54届金棕榈大奖的影片《儿子的房间》(Stanza del figlio, La)。

  这部影片是政治和私人生活的混合体,以一种隐喻的结构,就像费里尼的八部半(Otto e mezzo)。莫瑞提想要展示的是贝卢斯科尼通过意大利的电视和他的行为方式改变了意大利的宪政。他的电影虽然关于政治,但也是一个爱情故事,甚至有点喜剧元素,这也承袭了意大利6、70年代的传统电影的风格,如威尼斯金狮奖得主《城市黑手》(Le mani sulla città)和嘎纳评审团大奖得主《对一个不容怀疑的公民的调查》(Indagine su un cittadino al di sopra di ogni sospetto)。

  这部莫瑞提的影片有很好的结构,演员出色的表演,非常富有感情和幽默,也是莫瑞提自《金色的梦》(Sogni d'oro)之后一步具有电影大师费里尼风格的影片。

  熟悉莫瑞提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处理政治类的题材,他也有自己个人的不同寻常的方式。莫瑞提似乎将贝卢斯科尼诠释为一个意大利社会消解的征兆。他的价值观,他的生活方式,铸造了意大利社会的品味和价值观,而导演认为现在只有少量的个人抵制力量可能对抗这种力量,本片中的主要人物年轻导演特瑞莎,没有经验,有禀赋,十分顽强,有信仰,是这些抵抗力量的象征。

  这也是一部不同于迈克尔·莫尔的影片“华氏911”的影片。并不是反对或关于贝卢斯科尼的,而是关于意大利的危机和信仰。这部影片坚韧和发人深思,值得意大利和全世界的观众来观赏和理解意大利的现状。雯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