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克拉拉和我》(5月25日1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08 CCTV-6
情感剧场《克拉拉和我》(5月25日16:4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克拉拉和我》(法国)

  Clara et Moi

  2004年出品

  编剧:阿尔诺·维亚尔

  导演:阿尔诺·维亚尔

  主演:朱利安·布瓦塞里耶、朱莉·加耶

  故事梗概:

  32岁的喜剧演员安托万在地铁里偶遇了青春活泼酒吧女招待克拉拉,互相产生好感,并留下彼此的电话号码。回到家中的安托万辗转反侧,克拉拉亮丽的身影再也无法从他的脑海里抹去。经过一番挣扎,他终于鼓起勇气拨下克拉拉的电话号码,约她见面。没想到的是,克拉拉竟然爽快地答应了。一番交谈下来,安托万得知克拉拉还是大学文学专业的学生,她对文学的狂热让他吃惊。一番交谈下来,二人十分默契,并迸发出爱情的火花。

  克拉拉因为要交一大笔学费和房租,经济情况十分紧张,无奈之下,她接受了安托万的朋友给她介绍的给色情电影配音的工作。安托万得知后十分生气,不分青红皂白地大骂了克拉拉一顿,并说如果她需要钱可以向自己要,但没有必要去做那种下贱的工作。克拉拉十分伤心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准备离开安托万。做下冒失举动的安托万十分后悔,向克拉拉道歉,二人重归于好。

  安托万当年因为父亲反对自己做喜剧演员而离家出走,几年来,他和父亲一直没有联系。克拉拉知道后,耐心劝说安托万,而安托万也想在结婚前夕让家人见一见这个未来的儿媳妇。正当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时,克拉拉的定期健康检查却显示她的艾滋血清呈阳性。安托万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克拉拉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离开了她,而他自己的内心也因此事一直苦苦地挣扎。

  失落的安托万回到乡下的家中,取得了父亲的原谅,并从父亲那里得到了启示,对自己临阵脱逃的行为悔恨不已。他立即返回巴黎,找到即将到另一个城市工作的克拉拉,请求她的原谅,但一切似乎来得太晚。想要重获克拉拉的心,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精彩视点:

  《克拉拉和我》是2004年兹·J·毕波影业公司出品的一部青春情感影片,电影根据法国著名女作家科莱特的真实经历改编。影片画面风格唯美、故事生动感人,电影一经上映就受到了广泛好评,并成为各大电影节的热门影片之一。可以说,《克拉拉和我》这部电影是所有根据科莱特的生平改编的影视作品中最成功的一个。

  影片的导演是法国著名电影人阿尔诺·维亚尔,相信广大影迷对他所主演的《不朽的园丁》、《飞行家》等影片一定不陌生了吧。其实这位多才多艺的男星还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导演。而《克拉拉和我》这部影片已是由他执导的第五部电影了,其中不乏导演智慧的闪光。

  5月25日 16:40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