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破解“达-芬奇密码”的欧洲文化之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1 新浪娱乐
破解“达-芬奇密码”的欧洲文化之旅(组图)
伦敦圣殿教堂

  伦敦圣殿教堂

  兰登、奈芙和提彬为揭开谜底而前往的目的地。

  圣殿教堂(Temple Church)就坐落在泰晤士河和舰队街之间。圣殿教堂在1185年举行了献祭仪式,是12世纪圣殿骑士团在英格兰的总部,教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原来的圆顶部分,另一部分是完工于1240年的长方形高坛。圆顶殿是仿造耶路撒冷圣墓纪念堂而建的。著名景观就是地上九座真人大小的骑士石雕像。十四世纪,英王亨利八世将教堂的一部分出借给了律师会馆。并延续至今。二战期间教堂在德军的轰炸中遭到严重损毁。

破解“达-芬奇密码”的欧洲文化之旅(组图)
牛顿之墓

  威斯敏斯特教堂的牛顿之墓

  兰登寻找圣杯秘密的关键一站。

  作为郇山隐修会的会长之一,牛顿位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科学家之角”的墓也是追寻圣杯的重要线索之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伦敦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英国千年历史的缩影,由“忏悔者”爱德华建造,并于1065年被封圣。威斯敏斯特教堂既非大教区的主教堂,也不是教区里的教堂,而是人们所知的王室专属的教堂,行使管理的教长与其法规都要由王室决定。威斯敏斯特教堂的街景戏确实是在实地拍摄的,但内景戏由于遭到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拒拍,因此是在伦敦以北三小时车程的林肯大教堂内拍摄的。

破解“达-芬奇密码”的欧洲文化之旅(组图)
罗斯林教堂

  罗斯林教堂

  兰登和索菲一路追寻,最后与索菲亲人重逢的地方。

  位于苏格兰爱丁堡以南七英里的罗斯林镇,绰称“密码大教堂”。这座哥特式教堂虽然长仅21米,宽不到11米,但里面精美的石雕柱,引发了许多基督教、北欧和凯尔特神话,甚至还包括传说中罗伯特·布鲁斯的“死亡面具”。此外里面还有巨龙、恶魔和100个“绿色小矮人”等。人们纷纷传说,威廉·圣克莱尔是圣殿骑士团的大首领。石柱上雕刻的是玉米,而这种植物当时欧洲大陆根本没有,只有美洲“新大陆”才有,因此人们相传他的一个祖辈可能早在1398年就到达了纽芬兰,甚至马萨诸塞。100年后的1492年哥伦布才发现了新大陆。

  正如丹·布朗在《达·芬奇密码》一书中指出的那样,罗斯林教堂的绰称是“密码大教堂”。在某些情形下,它还被叫做“石雕挂幔”或“石景花园”。所有这些称呼,都比它的“基督教”本名“圣马太同道联修教堂”更加生动诱人。该头衔指明,它是一处圣公会式的全功能礼拜场所。那些绰称却相当正确地表露,罗斯林教堂隐藏着某种远超其他基督教设施所有的信息。事实上,研究《圣经》和《死海古卷》的权威学者、菲利普·戴维斯曾说过,除掉19世纪的增改之外,这座建筑里没有半点基督教的东西。他得出的结论是,建造它是为隐匿一桩中世纪的秘密。因为跟共济会创建的相互关联,它在爱丁堡又被称作“共济会第一团所”。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