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带动市场反弹 蓉城影院欢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3:56 四川新闻网
《达芬奇密码》带动市场反弹蓉城影院欢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样热闹的场面是《雏菊》上映后整整一个月都没能见到的哟。”5月19日,今年首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商业大片《达芬奇密码》(blog)登陆蓉城,立即以惊惊悚悬疑的主题抓住了影迷。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晚从太平洋影城获悉,从早上十点第一场开映算起,全天影院一直开足马力以十个厅的架势狂飙了七十多场。截至发稿时止太平洋影城首映日共接待观众五千人次,票房收入突破十万大关,而这个数字在蓉城其他影城处也得到了基本吻合的证实。

  自被蓉城影界称为票房毒药的《雏菊》败走麦城之后,成都电影市场就一直处于淡季。虽然之后先后也有几部进口片如《求偶二人组》《一级戒备》等上映,但都未能唤起市场的热情。在积压许久之后,这股压抑的激情最终被《达芬奇密码》彻底引燃。看着当天门庭若市的兴旺场景,不少影院工作人员都喜笑颜开心花怒放。

  太平洋影城李毅告诉记者,《达芬奇密码》也是今年国内首部影院建议未成年人在家长陪同下观影的大片。“鉴于影片中的暴力和血腥场面较多,《达芬奇密码》在不少国家都受到了分级禁令,很多国家明确禁止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孩子观看影片。比如说,在新加坡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会被禁止观看。在英国12岁以下的儿童则需有大人的陪同才可观看。由于我国没有实行电影分级制度,所以电影院并不能禁止儿童观看,不过我们已明确提醒未成年人应在家长陪同下观影。”李毅表示不担心限制会给票房造成负面影响,“因为这部大片的商业元素充足,所以热卖是必然的,你从今天首映的火爆情况也应该看得出来。”

  为了进一步给影片造势升温,利用当晚的黄金时间太平洋影城还专门在售票大厅处摆设了一个密码箱,让影迷一过破译达芬奇密码的瘾。记者在现场看到,排成长队参加游戏的人流中大部分是成双成对的青年情侣,偶尔也有以家为单位来集体度周末的全家福出现。

  当晚记者同时从影院获悉,由于6月10日国家广电总局计划进行国产电影保护月活动,因此另外两部进口大戏《海神号》和《冰河世纪二》也被迫提早抢滩成都。其中《海神号》预计登陆时间为5月30日,《冰河世纪二》则为6月9日。业内人士指出,三片争霸的格局将主导蓉城暑期档的第一阶段。蒋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