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重点推介《法官妈妈》(6月2日8: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02 CCTV-6
本周重点推介《法官妈妈》(6月2日8: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法官妈妈》本周重点推介

  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2001年出品

  编剧:王兴东

  导演:穆德远

  主要演员:奚美娟、陈思成、赵有亮、刘希媛、李杉、郑晓宁、林海海

  故事梗概:

  15岁少年张帅因为入室抢劫,正面临法律的裁决,他的家人为减轻他的罪行,通过为其辩护的李律师欲给审判法官安慧两万元钱,不想却被李律师暗中侵吞。张帅被判实三年,他的母亲不久病逝。不知内情的张帅出狱后,带着对安慧的刻骨仇恨,决心潜入安慧家,搜集她收受贿赂的证据,意图让她也一尝牢狱之苦。

  安慧丝毫没有察觉危险的降临,她仍在致力于少年法庭的设计。计划进行得相当顺利,张帅很快取得了安慧的信任,他通过安装在她家的窃听器,每天记录下安慧的谈话,试图找到证据。但是一天天过去了,张帅不但没有发现安慧有什么可疑之处,相反她的善良,她对少年犯家属的态度,以及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张帅对自己的计划产生了怀疑,他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当他面对母亲的照片时,他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仇恨。张帅从

医院里得知当年他的母亲为了他,卖肾换取了一笔巨款送给安慧。对此,安慧矢口否认,张帅又重新燃起了怒火,他终于将搜集到的“证据”,提交到检察院。安慧到此时才发现他真心爱护的张帅竟然在骗她。出乎张帅的意料,安慧平静地对待了这件事,只是告诉他自己是清白的,她甚至高兴张帅能用法律方法来解决问题。

  张帅离开了安慧家,一个人在街上徘徊却被巡警带走,他又一次面对铁窗,只有安慧过来接他。其实在他内心深处也不相信安慧会有此事,但是安慧已经开始接受法院的内部调查,张帅和安慧都面临痛苦的尴尬。就在安慧给张帅过18岁生日的时候,一封被遗忘的信重新出现,一切真相就在这封信中揭晓。安慧和张帅之间的瑕隙终于冰释,张帅在那一天已成人,在送别的车站,张帅看着安慧,他不知道该不该喊出那两个字……

  影片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少年犯罪法庭优秀女法官尚秀云为人物原型、以她的先进事迹为素材而创作,获得2002年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2002年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6月2日 8:3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