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精彩电视电影《漩涡》(6月6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42 CCTV-6

  《漩涡》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罗维伦

  导演:邢树民

  主演:刘蓉

  故事梗概:

  红星集团进出口公司业务经理陈东在下榻的翔云宾馆突然死亡。接到报警,年轻的女警官刘蓉和老干警孙涛随即出现在现场。通过对陈东房间物品进行检查化验,刘蓉推翻陈东死于心肌梗塞的结论,做出陈东系被人谋杀身亡的判断。刘蓉和孙涛的侦破工作由此展开。在服务员的回忆下,案情发生前接触过陈东的雨妍成了本案最重要的知情人。

  雨妍是陈东的女朋友。发现陈东死在宾馆后,雨妍惊恐地离开了宾馆,躲进了陈东生前购置的农舍小屋。暂时找不到雨妍,刘蓉和孙涛走访了陈东的妻子。据称东的妻子郑丽反映,雨妍跟自己在同一所学校任教,她的舅舅邓森是红星集团的总会计师。就是因为雨妍的缘故,陈东和自己的夫妻关系非常紧张。除此之外,刘蓉和孙涛还走访了红星集团,从集团总经理罗维伦处得到的结果是,陈东主要以境外的业务为主,业绩一向不错。就在刘蓉和孙涛对陈东的生活和工作圈子进行走访调查时,雨妍在电脑资料中偶然发现了陈东死因的蛛丝马迹。但出乎雨妍意料之外的是,此时自己竟然招来不明身份歹徒的袭击。遭袭击的当晚,雨妍幸运地躲过了劫难。举目无助时,雨妍找到了郑丽,并向郑丽说出了自己的判断——陈东的死因大有蹊跷。

  得知雨妍遭到不明身份歹徒的袭击,刘蓉和孙涛找到了雨妍逃生时开出的、歹徒那辆牌号为CB6154的红色富康车。经过调查,红色富康车系红星集团所有,且陈东案发的当天有人看见那辆富康车曾到过翔云宾馆。这个意外收获,为侦破提供了重要的线索,也让刘蓉和孙涛把侦破的焦点悄悄地瞄准了红星集团。就在刘蓉将红星集团总会计师邓森、总经理罗维伦、保健医生周慧纳入重点突破对象时,周慧的离奇死亡让刚刚有点进展的案情又变得扑朔迷离。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周慧的死虽然让案情更加扑朔迷离,但从另一方面说明刘蓉的侦破触到了幕后真凶的痛处。案情分析会上,刘蓉和孙涛的缜密分析,使得案情愈发明朗。在取得确凿的证据后,刘蓉和孙涛抽丝剥茧,终于让直接杀害陈东的凶手——集团总经理罗维伦的情人周慧,以及整个案情的幕后元凶罗维伦浮出水面,从此也揭开一宗重大经济案件的内幕。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略带悬疑色彩的涉案题材作品。影片以某市一家集团公司业务经理神秘被杀事件切入,以公安人员涉案调查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企业及其领导由于利欲熏心,逐渐走向歧途的故事。本片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案情扑朔迷离、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始终抓住观众探其究竟、查出真凶的心理,一直走到最后。

  本片编剧罗维伦身曾获得:第十一届“梅花奖”(作品话剧《红蜻蜓》、《尼玛太阳》)、第三届“文华”表演奖、第九届“文华”导演奖。导演邢树民是天津电影制片厂专业导演,主要作品:故事片《荒娃》、《千里情缘》,电视电影《危险时刻》、《野狐梁的女人》、《良心作证》。

  6月6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