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家园》(6月7日12:5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44 CCTV-6

  《家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

  编剧:章珺

  导演:杨亚洲、唐双文

  主演:陈宁(何晓苏)、吴海(叶天航)

  故事梗概:

  何晓苏从美国回到了北京,回到了这座她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十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年的梦想和激情也在大洋彼岸消逝得无影无踪,也许只有这片热土才能重新带给她感动和振奋。而与这片土地紧密相连的还有她深爱着的一个人……

  同十年前一样,叶天航依然在著名的北方大学里教书,昔日的高傲与执着似乎多了一份妥协和无奈。与何晓苏的重逢,让他感到异常的局促不安,心底里那久违的激动不能自已。可这份感情对于他来说,需要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

  作为恒点公司新的总裁,何晓苏显得太过年轻。这里的一切,在商品经济的冲击下早已物是人非,这让何晓苏很不习惯。而公司的副总裁陈仲民这个曾经在兵团里艰苦奋斗、如今事业有成的商人,面对何晓苏所信守的理想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到既亲切又不可思议。在何晓苏身上,他找到了久违了的纯真的情感,因而被她深深的吸引。

  在公司资金周转不畅的情况下,何晓苏毅然终止了不当得利的项目,反而调用紧张的资金,在北方大学设立了“恒点基金”以奖励有作为的科研人才。她理想化的做法让叶天航、陈仲民以及在公司打工的研究生林杰深受触动而渐受感染……所有的理想与追求不可避免地要同现实作出平衡,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个问题。

  一宗非法的骗贷案将恒点公司牵连其中,林杰也因涉嫌案件被学校开除,为此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何晓苏感到万分悲痛和无比的内疚。良心未泯的陈仲民向司法部门坦白了自己的一切非法行为。在拘留所里,陈仲民对前来探视他的何晓苏说:“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更多的人保持了心中的善良和美好……”

  叶天航被邀请赴美访问学习,临行前与何晓苏相会在北方大学。他终于不再回避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向何晓苏袒露了他对她的爱情。而何晓苏希望叶天航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和追求,她愿意守侯这份珍贵的爱情,等待以后美好的重逢……

  当叶天航乘坐的飞机起飞的时候,何晓苏坐上了南行的火车。她将去林杰的故乡,在那个美丽的小山村里建一所学校,为林杰实现生前的理想和愿望……几番风雨之后,何晓苏和叶天航都已深深地意识到:“这片土地不光是我们地理概念上的家园,还应该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只有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们才能与这片土地荣辱与共,水乳交融。我们才能一次次地离开,又一次次地回到故乡。这里会有我们曾经拥有和未曾失去的梦想、激情与执著,她永远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生生不已的精神家园。”

  该片获得2001年第一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二等奖

  6月7日 12:54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