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重点推介《爱与勇气》(6月10日0: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59 CCTV-6
本周重点推介《爱与勇气》(6月10日0:0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与勇气》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飞行国际视听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徐忆梅、王毓雅

  导演:王毓雅

  主演:萧淑慎、安钧璨、侯湘婷(blog)、岳少祺、郭世伦、何嘉仪

  故事梗概:

  王小路是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孩子,热情、美丽、善良、开朗的她从小就希望能成为一个杰出的羽毛球选手,但五岁那年,因为发高烧患上了小儿麻痹,致使她的左脚行动不便,但是妈妈的爱及妹妹王小晴的鼓励和支持,让小路始终没有放弃她当羽毛球选手的梦想。

  小路20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邂逅了为人冷漠、做事消极,仿佛对人生都不抱有希望的张杰,张杰是个医学院的高材生,但自从妈妈在一次意外中成了植物人后,张杰的性格便开始变得孤僻怪异,不愿与任何人交流。面对要再娶的父亲,张杰歇斯底里般地抗争,但最终新妈妈还是很快走进了父子俩的生活,从此,张杰对学习和人生都彻底失去了信心。也许正因为如此,在小路与张杰最初的接触中,张杰对小路的热情和善良冷若冰霜、不以为然。

  在同学玉婷的帮助下,小路找到了在学校专门训练残障运动比赛的张教练。张教练被小路热情、开朗和坚韧所感动,同意指导她训练。

  小路在她二十岁生日那一天,向家人宣布了她要参加羽毛球训练的决定,考虑到身体的原因,妈妈虽然反对,但知道这是女儿从小的梦想,便也只能支持。妹妹小晴始终是站在姐姐一边的,她热情的鼓励令小路信心十足。于是,凭借着妈妈和妹妹的支持,小路开始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训练。张教练给予了小路巨大的鼓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他的训练下,很快,小路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在这之后不久,小路得知张教练竟然就是张杰的父亲,出于对教练的感激,小路开始盘算着如何才能帮助他们两父子走出阴霾,但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她却对张杰产生了异样的情感,而张杰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小路的热情和善良感染着,性格从冷默、浮躁转而自信、稳重。

  全身心投入在训练之中的小路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直到残奥会选拔比赛中前夕,她因为体力透支昏倒在了球场上,最终永元离开了她的家人、朋友,但她的信念、爱心与勇气却永远留在了朋友们的心中!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青春励志故事片,描述了一个身患小儿麻痹的女孩如何突破身体的障碍以及环境的限制,最终成为一位羽毛球选手的故事。影片的灵感来源于一次真实的经历,导演王毓雅介绍说,希望藉由本片能让大家认识到,当生命有残缺的时候,我们要用爱与勇气来使它更加完整!

  影片由曾因主演光良的《第一次》、梁静茹的《勇气》等歌曲的MV的萧淑慎主演,饰演剧中这位身体有残缺的女主角。来自新近偶像团体“可米小子”的成员安钧璨则担任男主角,与萧淑慎共同谱写了一段温馨感人的爱情故事。

  此外,剧中另一位女主角由台湾著名歌手侯湘婷担纲。这是侯湘婷出道以来的首次触电。片中,她出演开朗大方、善解人意的妹妹。为了符合剧中纯朴角色的形象,侯湘婷在化妆上“丑化”自己之余,还不惜努力增胖,最终将妹妹一角表现得活灵活现!

  6月10日 0:02 CCTV-6播出 幸儿

  如果生命有残缺 我要用尽爱与勇气使它完整 ……

  《爱与勇气》:带你走进一个纯白如雪的世界

  幼时患小儿麻痹的王小路,她身残志坚,一心为着一个梦想努力:成为一个杰出的羽毛球选手。在她20岁那年邂逅了张杰,而张杰因母亲成为植物人后父亲再娶,从而对人生失去了信心。王小路一心想要帮助张杰,从而引出了一连串的故事……

  这是一部描写台湾少男少女的青春励志影片,由王毓雅导演,萧淑慎、侯湘婷等青春派人物领衔主演。据了解,台湾地区2005年生产电影作品有十几部,其中王毓雅导演的作品就占到了三分之一。在本片中,王毓雅特地找来了曾经因主演过光良的《第一次》以及梁静茹的《勇气》等歌曲的MV,从而广受关注的萧淑慎饰演身体有残缺的女主角,并与来自著名的青春偶像组合“可米小子”的成员安钧璨共谱一段温馨感人的爱情故事,引领大家走进一片纯白如雪的世界。

  导演王毓雅: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突破自我

  导演王毓雅一直强调《爱与勇气》是一部励志影片,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小儿麻痹的女孩如何突破身体的障碍及环境的限制,最终成为一名羽毛球选手的故事。

  故事情节朴实无华,但却以真情动人,王毓雅说,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于无意中在香港铜锣湾街市上看到的真实的一幕:一个小儿麻痹的长发女孩,满脸笑容地拉着身旁的男友逛街,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有任何自卑。当时,王毓雅不禁被眼前这个走路一跛一跛却勇往直前的女孩所散发出的光芒深深撼动。于是,当晚就写出了这部影片的故事大纲。

  一贯钟爱动作片的王毓雅,此次将女性的细腻感情同样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在的年轻人很缺乏面对挫折的勇气,这部影片就是鼓励大家要战胜心理障碍,尤其是那些生理上有缺陷的人,一定要有跨越障碍的勇气。”

  也因此,在剧中,王毓雅让每一位演员都突破以往的演出。一向爱美的萧淑慎在剧中始终穿着笨重的铁鞋;而向来“惜发如金”的“可米小子”成员安钧璨也抛开偶像包袱,毅然决然将一头宝贝长发剪去,以一头短发造型搭配忧郁个性成功饰演剧中失意的医学系高材生;至于侯湘婷,为了符合剧中纯朴的角色,她更是含着泪扮丑,让化妆师在剧中将自己的妆涂黑,且努力增胖,并为了让自己在剧中更像个小男生,刻意夸大肢体动作,提高音量,将妹妹小晴一角表现得活灵活现!

  此外,一向以阳光男孩形象示人的郭世伦在剧中也有一大挑战!为了饰演剧中安钧璨的父亲,一个超越自己真实年龄近20岁的角色,实际年龄不过稍长安钧璨几岁的他不惜将自己增胖8公斤、染白头发。

  《爱与勇气》是王毓雅导演进军内地市场的第二部影片,戏中的部分场景是在上海、苏州等地取景完成的。王毓雅将影片的主题定位为:“就算生命有残缺,但是靠爱与勇气仍然能够使它很完整”。

  萧淑慎:因为“她” 我变得勇敢而坚强

  还记得那个在歌曲《勇气》中大喊“我是宇宙超级勇气美少女”的漂亮女孩吗?凭借在《勇气》MV中的精彩表演,台湾女星萧淑慎开始被内地观众所熟悉,在影片《爱与勇气》中,饰演一个身有残疾、却意志坚定的角色。

  很早以前,娱乐圈曾传说萧淑慎一度因不堪重负患上忧郁症,甚至几度传出自杀的消息,但在出演了《爱与勇气》后,萧淑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现在她无比珍惜自己,并如同自己主演的角色一样,充满了信心和勇气。

  萧淑慎还坦言,她在片中饰演的腿有残疾的女孩小路,虽然身有残疾,但是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一个“身残志不残”的女孩。饰演这个角色改变了她的人生态度和观点。“我从前那个经常会对人生抱有怀疑态度、很在意别人看法、喜欢逃避问题的人,变成了一个懂得如何缓解压力,让自己身心都保持健康的人。”

  据悉,《爱与勇气》在台湾上映时,适逢《世界大战》、《头文字D》等大片同时上映,面对挑战,导演王毓雅表示: 《爱与勇气》不同于时下娱乐性很强的电影,它是一部适合全家观赏的电影,特别是身心有障碍的朋友,观赏完本片更能引起共鸣。希望藉由本片让大家认识到当生命有残缺的时候,我们要用爱与勇气来使它更加完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