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日点播《阿司匹林》(6月11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06 CCTV-6
周日点播《阿司匹林》(6月11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日点播 《阿司匹林》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北京盛世风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鄢泼(blog)、傅乙轩

  导演:鄢泼

  主演:梅婷(blog)、潘石屹

  故事梗概:

  文静是一个娱乐记者,在采访了一位歌手后,内心的波澜被再度掀起,隐藏了多年的往事变得历历在目。

  在文静看来,每一份爱情都有自己的符号系统。她的第一段爱情还没有开始,就莫名其妙的结束了,而这份爱情符号就是那张没有赴约的纸条。而第二个男友的符号是一种名叫“高乐”的低档烟,她称他“高乐”。文静和他同甘共苦地抽了一年高乐烟后,“高乐”前女友写了封遗书后自杀未遂,于是,在前女友和文静之间,他决定选择前女友。后来文静进了杂志社,加入了娱乐记者的大军,除了热爱电影,她开始发现这个行业很适合自己。

  不久,文静遇到了自己的第三个男朋友小白,小白干净清秀,总是穿着白衬衫,他还有个特殊习惯——喜欢用有着消毒药水味道的药皂,为此他身上总隐隐约约带着一股药皂味儿,这股特殊的味道成了小白留在文静记忆中最深刻的符号。

  在著名的诺查丹马斯预言中的世界末日的那天,文静和小白相约一起等待传说中的大毁灭。喝掉若干瓶啤酒后,有些醉意小白颓丧地告诉文静,他觉得自己就像苍蝇一头撞在玻璃上——有光明、没前途。文静这才惊觉小白内心的疼痛。

  世界没有灭亡,可爱情却不能永恒。文静决定让小白出国。小白走后,文静搬了家,换了电话和工作。文静始终没有告诉小白自己其实是多么爱他

  在一次聚会的餐馆里,文静遇到了年届中年,在一家美国投资公司做基金总监的李文卿,

离婚后的李文卿在爱情中迷茫,那天文静给了他一片可以镇痛的阿司匹林。接下来,在李文卿的强烈攻势下,两个人开始有了关于爱的交集,相互关爱的依恋让文静开始渐渐找到被宠爱的安逸。但现实又让她不得不在成为美国中产的老婆和继续等待爱情之间做出选择……

  精彩视点:

  影片《阿司匹林》被称为是一部“新人”聚集的电影,因为它无形中聚集了许多个第一次:演员梅婷第一次做制片人,第一次亮歌喉;她的丈夫鄢泼第一次当导演;作为知名模特的宋宁第一次拍电影;房地产巨商潘石屹也是第一次演电影……梅婷在片中扮演一名娱乐记者,这也让作为明星的她难得地体会到了“娱记”的生活状态;在商场上一向标新立异的潘石屹,在《阿司匹林》中饰演的“海归”却是一个中规中距的情场失意者,如此之大的反差定会令观众耳目一新。

  6月11日 19:35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