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原声字幕播出《母亲之夜》(6月6日23: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0 CCTV-6

  《母亲之夜》(美国)原声字幕播出/首播

  MOTHER NIGHT

  1996年出品

  编剧:罗伯特·B·韦德

  导演:基思·戈顿

  主演:马克·诺特、舍瑞·李

  故事梗概:

  上世纪初,美国人爱德华跟随父母移居德国。他在那里从事戏剧创作,并和年轻女演员海戈组成了一个家庭。很快,战争打破了爱德华宁静的生活。二战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爱德华认识了美国情报人员,他应邀加入了情报局。爱德华的工作就是在每周的广播中播出一些稿件,而那些看似宣传纳粹精神的广播稿中却暗藏着重要情报。

  战争结束后的1960年,爱德华被送往美国开始了平淡的生活。此刻他的妻子早已在战争中丧命,只生下爱德华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爱德华和邻居乔治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他第一次将自己的间谍生涯讲给别人听。很快,爱德华的故事被报纸曝光,爱德华的妻子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面对躲过战火奇迹生还下来的爱妻,爱德华感到无比激动。但同时爱德华也遭到了一些犹太人后裔的唾骂,不明真相的人们认定他曾经为纳粹广播电台效力。年老的爱德华甚至遭到激愤的犹太人殴打,逐渐失去了意识……

  当爱德华醒来后,他发现自己和妻子、乔治已经离开了美国。爱德华偶遇早年劝说他做间谍的美情报人员,他告诉爱德华,现在以色列和苏联都在缉拿爱德华。这个消息对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爱德华来说算不上什么,他早就做好了被全世界唾弃的准备。但真正让爱德华无法接受的是,身边的女人并不是她深爱的海戈,而是海戈的妹妹瑞西,并且她和乔治都是间谍,他们的任务就是将爱德华引渡到莫斯科。

  瑞西得知爱德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但她早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她的这个姐夫。为了表示自己的爱,瑞西服毒自杀。悲痛欲绝的爱德华主动联络海法监狱,并在那里将自己的回忆录全部写了出来。爱德华最终选择了自行了断的方式离开了这个世界,结束了他传奇而悲剧的一生。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美国当代文豪库尔特·冯内果备受争议的同名小说改编。影片主演尼克·诺特是好莱坞资深演员,因出演影片《四十八小时》而出名,曾两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获得过多项大奖。他的代表作有《潮浪王子》、《卢旺达饭店》、《清洁》等。尼克在本片中的表演成熟内敛,将男主人公内心的苦苦挣扎和煎熬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演十分到位。曾出演过《七段情》、《剪刀手爱德华》、《美国甜心》等影片的老演员阿兰·阿金也在本片中客串了角色。

  6月6日 23:2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