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1 新浪娱乐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蒋雯丽笑逐言开 导演顾长卫 张瑶以光头亮相 焦刚富有成熟魅力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足球美女董璇 蒋雯丽气质高雅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充满信心 主持人与众主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解释《立春》片名 剧情仍保密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蒋雯丽谈夫妻档感受 享受细致的创作乐趣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希望有点清高劲:我其实挺商业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张瑶处女作牺牲剔光头  戴丝袜像抢银行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张瑶保持戏中最多NG记录 顾长卫解围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蒋雯丽积极减肥 将与张国立拍《金婚》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焦刚角色看着不正常 跟蒋雯丽对手戏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董璇谈电影处女作 新戏演少妇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孔雀》与《立春》在不同经济时期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张瑶用“美声”替身 包含多种音乐元素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蒋雯丽意大利文唱歌剧 演音乐老师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称赞《立春》主演焦刚多才多艺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主演接受方言狂轰 现场说包头话 顾长卫蒋雯丽等主创做客新浪聊《立春》(组图) 顾长卫对演员表现很满意 将给观众惊喜

  新浪娱乐讯 曾因《孔雀》获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导演顾长卫,今日10点带着自己的第二部作品《立春》、与演员蒋雯丽董璇(blog)张瑶(blog)、焦刚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新片。请影迷在此留言。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胡冰,今天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久违的老朋友,第一位是顾长卫导演,然后是著名的演员蒋雯丽老师,歌手张瑶,还有话剧演员焦刚,还有一位女主角是董璇,她在路上稍候来到。您除了电脑参与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立春》顺利杀青 顾长卫对演员很较劲

  主持人:现在我们来聊一下《立春》这部影片,先问一下影片现在的拍摄程度。

  顾长卫:今天16号,14号晚上杀青,所有有演员的戏已经杀青,昨天剩两个空镜头也拍摄完毕进入后期。

  主持人:后期什么时候完成?

  顾长卫:顺利的话三个月。

  主持人:顾导第一部片子是《孔雀》,这部片子是《立春》,能给我们说一下《立春》是什么意思吗?

  顾长卫:一下说不清,所以才拍摄电影,如果一句话能说清的话,电影就变得可拍可不拍了。就像《孔雀》这个名字有什么意思,肯定是有意思。其实整个的过程也是一直在想是不是最好的名字,也都一直是怀着这样的态度,如果哪天有人说这个名字更好,换另外一个名字可以取代它的话就取代了,但是一直没有。《立春》到现在也没有第二个可以一听就可以取代它的名字,所以还是这么叫着,就像剧本里开篇有这么几句话,说立春一过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风就不一样了,一吹就过,从一个角度跟电影还是有联系的。

  主持人:顾导能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剧情吗?

  顾长卫:影片的三位主角都在现场,剧情他们都很了解。这个戏是一个群像的戏,主要有六个角色,有六个主角,三个男主角,三个女主角。

  焦刚:角色看着不正常 只跟蒋雯丽有对手戏

  主持人:三位主角说一下各自在拍片过程的感受好吗?

  焦刚:感受比较深,这个电影虽然在城市里拍摄,但是我觉得挺辛苦的,心理特别辛苦,因为特别较劲的一个戏,导演要求特别高,提出那么多的要求,拍摄的镜头也特别多,对演员要求特别高,每天在现场真的是挺较劲的,所以这个是我感受比较大的。

  主持人:能介绍一下片中的角色吗?

  焦刚:我是演一个地方上群众艺术馆的舞蹈老师,这位老师别人看着好象不正常,因为他应该是对于理想一直有一种追求,一直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这个梦想和那样一个环境不太匹配,是这样的状态。在那样的状况之下不会被大家所理解,所以大家对他有很多的偏见。这个戏里面每个角色都会有这样的状况,在一个大的环境改变的状况下,每个人在那样一种波荡的环境中,每个人的生存状态可能都会受到冲击,所以每个人都是在挣扎着在走。我这个角色最后没有挣扎过去,然后一往无前的冲过去了,是这样一个角色。

  主持人:跟三位女主角有怎样的关系?

  焦刚:我唯一跟蒋老师有对手戏,虽然我们天天在一起拍戏,但是在电影里没有见过张瑶,没有见过高贝贝,我们大家所有的角色命运都交织在一起,都是围绕着蒋老师这个角色,王彩玲的名气,大家都交织在一起,是这样一种状态。

  张瑶:电影处女作很有压力 不在片中演唱美声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张瑶,张瑶之前是歌手,这次是自己的电影处女座,拍片有什么样的感受?

  张瑶:一开始有恐惧感,因为没拍过戏,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工作,所以觉得压力会大。但是到后来就好很多,可能是因为你会变得熟悉这个环境,熟悉你身边工作的人,所以后来会好很多,但一开始有恐惧感。

  主持人:这次还是演一个歌手是吗?

  张瑶:对,演一个唱美声的女孩。

  主持人:算是本色演出吗?

  张瑶:会有一点,因为之前做歌手可能会有一点,但实际上还是不太一样的,因为我是唱流行音乐,跟美声相比,无论声音还是表现力上都不太一样,而且是在不一样的年代里面,所以还是有区别的。

  主持人:在片中是自己演唱吗?

  张瑶:不是。(笑)

  电影里的声音不是我唱的,因为美声挺难的,需要花特别长的时间去学,而且我们要唱原文的,所以唱德文就有难度。导演本来说希望能在电影拍完以后,在唱上面给他一个惊喜,但是现在惊喜有点难,如果能实现当然最好。

  《立春》美声、通俗通吃 专业演员助阵演唱

  主持人:导演说一下,影片的主题曲是谁来演唱的?定了吗?

  顾长卫:主题曲有很多。这个电影里面有很经典的歌剧的著名咏叹调,还有一些美声的著名艺术歌曲,以及一些九十年代流行的很通俗的,包括国语的还有粤语的等等,这里面音乐的元素份量也很大。

  主持人:是像《如果·爱》那种吗?

  顾长卫:完全不一样。

  蒋雯丽:那是歌舞片,这是一个故事片。

  焦刚:里面歌曲是为角色、为戏剧服务的。因为蒋老师的角色是要唱歌剧的,她的学生也要唱歌剧,所以有很多的歌曲在里面。

  主持人:影片中所有的演员只有蒋老师自己唱歌剧是吗?

  蒋雯丽:我也没有自己唱,因为短时间内我也达不到歌剧演员的程度,但是我跟张瑶都是学了很长时间,我们能够完全用意大利文来演唱这个歌曲,包括学习歌剧的表现方式,气息、状态表现的东西,但是声音不是一天、两天的东西,这是十几年培养来的。我们也有专业的演员来帮我们唱,但是我们口形各方面都要跟那个贴合。

  主持人:所以最终影片出来的时候我们听到的声音可能不是蒋老师的声音?

  蒋雯丽:对,不是我自己的,但是说话都是我自己的。

  蒋雯丽为戏增肥了15公斤 角色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主持人:蒋老师为了拍这部戏增肥了15公斤,是吗?

  蒋雯丽:对。现在已经开始减了,已经减了7、8斤了。

  主持人:能讲一下您的角色吗?

  蒋雯丽:我演的是一个小城市里的师范学校里的声乐老师,自己是一个酷爱唱美声、酷爱歌剧,自己理想能够唱到北京、唱到巴黎歌剧院,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人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