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 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1 新浪娱乐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顾长卫蒋雯丽聊《立春》张瑶笑称是片场NG王
焦刚多才多艺 董璇活泼可人 蒋雯丽谈夫妻档 蒋雯丽表情严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雯丽带孩子看焦刚表演 顾长卫称其相当靠谱  

  蒋雯丽:焦刚老师还做儿童剧,是中国儿艺的导演。

  焦刚:平时在舞台的工作比较多,因为是剧院的任务。

  蒋雯丽:7月份到8月的暑期有一系列儿童剧,我已经跟他定了要带着小孩去看。

  焦刚:我刚回国第一个戏做完以后,蒋老师带着合合去看了。

  蒋雯丽:那时候不认识他,自己买票去看的。

  焦刚:那是回来之后第一次做商业演出,蒋老师带着孩子自己买票去看,当时我们都觉得很惊讶。7月份我们有一个演出季,蒋老师也准备来看,我们热烈欢迎。

  主持人:当初顾导和焦老师怎么认识的?

  顾长卫:因为这个电影认识的,也是因为焦刚老师跟编剧李强是很多年的朋友。

  焦刚:我是很幸运,通过李强老师推荐给导演,那时候第一次和导演见面,很紧张。这方面的经验很少,拍影视的经验很少,导演又那么有名气,所以去的时候相当紧张。

  顾长卫:《孔雀》的时候,黄梅英老师也是编剧李强推荐的,其实以前都认识,因为那个电影见到第一面的时候觉得一定是黄老师。《立春》头一回见焦刚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角色就是他了,相当靠谱。

  焦刚:真的挺高兴,其实一直也是挺担心的,因为导演不太说什么的。

  蒋雯丽:导演最好的话就是还行,很少说太好了。

  焦刚:因为导演很少去现场的时候评价。

  张瑶(blog):没有兴高采烈地夸一个人。

  焦刚:一般会说“这样吧,咱们再来一条试试”,你永远处在一种状态,永远处在很紧张的状态,但是我觉得特过瘾,因为拍越多条觉得越过瘾,好象演了很多电影,现场永远是导演说的那种状态,我们每个人到现场,一直处在那样的状态里,因为永远不知道导演说你合不合适,下一个可能最好,一直是这样做。

  张瑶承认是NG王 顾长卫追求完美少留遗憾

  主持人:现场的NG多吗?

  张瑶:我最多。我参加比赛采访的戏。

  主持人:是那个歌唱比赛吗?

  张瑶:对。那天简直太可怕了,到后来我完全蒙了。因为我觉得导演很花时间来了解在这个电影里面每个演员生活当中的性格,他完全能控制我们,在那天我崩溃的那个边缘的时候,我问他,我的意思是说我今天不过怎么办?他跟我说今天就拼了。其实那个时候我基本完全要放弃了,因为我已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了,他跟我说的事我觉得我根本做不到了,但是他可能觉得能做到,最后就拼了,拼到10点多就过了。特别恐怖的一天,但是那个过程很有意思,因为我在那天下午经历了各种复杂的心情,一会儿喜悦,一会儿悲伤,基本上这个人快疯了。

  主持人:能具体讲一下是哪场戏,因为什么NG吗?

  张瑶:可能因为总是差一点吧。一定要解释一下,不然就成了NG王。

  焦刚:其实也没有,我觉得就是刚才说的,导演虽然不太爱交流、说话,但是他很坚持,可能他想要的一个东西的话可以让你多方面的来尝试,戏里我们都叫她高贝贝,那天没准她在戏里的状态很好,可能导演就让她多试几次。

  顾长卫:我解释一下吧,要不然将来粉丝会来打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当时这场戏我们是用数字磁带拍的,因为在那个故事里面这场戏需要在屏幕上出现,这个也是一个原因,我们觉得跟胶片不一样就拍了。第二个原因,因为像这样有很多情绪的戏最好别停机,能一遍来就别停,新的演员就不会有什么负担了。第三,我们确实拍了很多种不同的方案,我自己做电影这么多年,电影真的是一个遗憾的艺术,你认真的对待电影的时候,电影就是一个遗憾的艺术。你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只要能意识到我有多努力的避免任何一点遗憾,比如每条过不过,对于演员来说基本上是疯了,再演演不好的话说明你已经把最好的演出来了。

  张瑶:他很了解我们,他知道用什么方法让我们做到,而且那天拍笑的戏的时候他自己都笑的趴到椅子上了,我那天是拍狂笑不止的,那天所有人都笑喷了。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立春》剧组的各位主创。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