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体育电影周影展篇目《女足9号》(7月3日13: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11 CCTV-6
体育电影周影展篇目《女足9号》(7月3日13:0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女足9号》

  编剧:陆星儿、张健

  导演:谢晋

  主演:伍宇娟、周里京

  故事梗概:

  足球教练员高波是一条硬汉,其父亲高天亮是中国最早的一批足球运动员,父亲壮志未酬,要求儿子把他的骨灰埋入球场。父辈不屈的灵魂植入高波的内心,令他对中国足球事业的理想不灭。90年代初,高波看着进行得红红火火的日本女足训练,想想自己曾经执教又迫不得已解散的某省女队,心里很不是滋味。重建女足的打算让他拒绝了东瀛的盛情挽留,回到国内再次组建女足。在老同学、红枫电器厂女厂长朱茵的全力支持下,高波向体委立下军令状:三年之内拿下全国联赛冠军。昔日的女足队员们在球队解散后不得不“下岗”,自寻出路谋生。主力前锋罗甜结婚、生子,开始了安稳的生活。当高波回国重建女足的消息传来,这群当年高波手下的队员群情激昂,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队中。简陋的训练场地、短缺的训练资金,以及家人的不理解,都不能阻止她们重返绿茵场的决心。而高波重整女足的第一个重要决策,是大胆起用主力前锋罗甜,而刚生完孩子的罗甜还能担当起球队灵魂——前锋的担子吗?

  在高波的感召下,罗甜毅然告别嗷嗷待哺的婴儿回到球队。而促使罗甜义无返顾回到女足的一个更深的情结,是少女时期深埋于心的对高波的“暗恋”。家庭与事业无法统一,曾是击剑运动员的丈夫反对罗甜重新选择足球,这使他们的婚姻生活发生了危机。高波的妻子对“没人看好的女足”也不屑一顾,先斩后奏办好了出国手续。“后院起火”,这对高波又是个意外打击。

  感情的波折、家庭的危机并未挫败高波的信念,在他的领导下,球队在技术和意志上都了很大的进步,并在一次国际比赛上战胜了东道主

日本队。可此时波折又起,红枫电器厂受到市场经济的冲击,经营举步维艰,工厂要求撤回对女足的赞助,而女足只得再次做出“暂停训练”的决定。?

  

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果然崭露头角,让整个世界为之振奋,美国洛杉矶玫瑰宛体育场为中国姑娘的杰出表现而沸腾。在战绩辉煌的中国女足行列中,虽然没有罗甜、田晓冬、阿木,可她们的坎坷脚印却深深地刻在中国女足冲向世界的艰难征途上。

  7月3日 13:0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