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图文:“百花奖”入围影片展播-《十面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01 CCTV-6
图文:“百花奖”入围影片展播-《十面埋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有翠绿,秋有凉风,冬有飞雪,炎炎夏日呢?当然是“百花”绽放,今年,被称为中国电影“群众奖”的大众电影百花奖走进了第28个年头,并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揭晓。

  而在这之前的7月8日—15日每晚的黄金时间,《神话》《千里走单骑》《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张思德》《任长霞》《功夫》《新警察故事》8部入围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影片将逐一在CCTV-6亮相,提前造势,争夺观众的眼球。

  这8部影片都是近两年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时取得过不俗票房成绩的影片,它们或者拥有国内顶级的导演、或者有当红巨星撑台、或者制作精良考究、或者场面壮观浩大。总之,这些创下了一次次收视新高的影片都曾为无数观众津津乐道,念念不忘。7月,CCTV-6将它们打包放送,为即将到来的百花奖预热,让炎炎夏日的电视荧屏花团锦簇。

  两部影片同时入围——张艺谋一人独占两个名额

  在此次百花奖的入围影片名单中,张艺谋的名字颇为值得关注,凭借两年前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和2006年的文艺片大戏《千里走单骑》,他一人独占两个名额。

  太多的悬念,太多的谜团,太多的神秘……当年,电影《十面埋伏》可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当张艺谋终于将他在乌克兰漫山遍野的花海中、重庆永川苍翠欲滴的竹林深处编织出的色彩斑斓的武侠梦幻展现在观众眼前时,怎一句“唏嘘赞叹”了得!

  2006年,在接连拍了《英雄》和《十面埋伏》两部商业大片后,张艺谋似乎打定主意要回归充满“张氏情怀”的艺术片。片中,张艺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经营情节和情感上,没有华丽的视觉效果,没有璀璨的明星阵容。在拍了这么多年的武侠片后,《千里走单骑》再度唤起了当年看《红高粱》时的热情,当然还有不曾有过的别样感动。同时因为日本影星高仓健的加盟,为影片增加了更多的亮点。

  7月9日晚间19:35,CCTV-6将首度播出这部情感大戏《千里走单骑》,而7月10日19:35,《十面埋伏》也将在CCTV-6重装登场。

  6位国内知名导演“百花”博弈

  在本届百花奖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上,赫然写着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于仁泰、唐季礼陈木胜6个名字,这让人很容易就想到冯小刚万众期待的贺岁大戏、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唐季礼的动作片、陈木胜的警匪对决……他们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许多类型电影的领军力量,在观众心目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当他们面临同台PK,想必定是一场烽烟四起、激情彭湃的实力对决。

  其实这种PK早在2005年年末的贺岁档,6位导演中的两位就曾经历过一次,他们一个是拥有雄厚群众基础的著名导演——冯小刚,一个是在影迷心中有着至高无上地位的喜剧之王——周星驰,这两位当今影坛呼风唤雨的“大哥”级人物,一人呈上了地道的“冯式家常菜”;一人则下足功夫,用尽绝活,花费3年光阴练就了美味的“周式佛跳墙”,《天下无贼》和《功夫》两大“名菜”一争高下,观众的“口福”不浅。

  7月11日(19:35 CCTV-6播出)“口味”地道的《天下无贼》;7月14日(19:35 CCTV-6播出)令人垂涎的《功夫》将带您细细体验“北小刚、南星驰”的喜剧新时代。

  9项提名影片——《任长霞》位列所有影片之首

  任长霞——一个在很多国人心目中已经难以抹去的名字。当她走上银幕,你就会很自然地被她打动,因为一个细小的故事、一个普通的场景或者一句平淡无奇的对白。这部以任长霞临终前36个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段为主线的影片在此次百花奖上,拿下了除“最佳新人奖”外的9个候选名额,提名数量为所有影片之首。

  悉数电影《任长霞》的演员阵容,算得上是老将出马了:出于对任长霞的敬佩,王庆祥、吴京安、师小红等纷纷为出演任长霞的张瑜当绿叶;《英雄儿女》中王成的扮演者刘世龙,这次出演一个送锦旗的老大爷;香港演员曾志伟则出演一个黑势力头目。在和张瑜的一场对手戏中,为了还原真实情景,编剧把当时的真实对话写成了台词,平时演戏很少“照本宣科”的曾志伟这次竟然没有改动一个字。

  另一部收获颇丰的影片是《张思德》,获得了4个奖项的提名。一部主旋律影片如何能这样打动人呢?影片由著名作家刘恒编剧,尹力执导,吴军唐国强主演;加上一个普通士兵的故事、一个小战士和领袖之间的故事……就是问题的答案。

  为了重现当年延安时期的风貌,导演尹力采取了黑白处理手法,影片好似当年的老电影,只有结尾的追悼会采用彩色,预示着一种力量的延续。整部影片风格非常细腻自然,异常朴实,没有丝毫雕琢的痕迹。在片中饰演张思德的吴军还凭借此片赢得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殊荣。

  7月12日、13日(19:35 CCTV-6播出),让《张思德》、《任长霞》这两部激荡着彭湃之情的影片带你走进两位当代英雄的世界。

  数位港台明星首获“百花”青睐

  去年的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开放,今年的百花奖也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敞开了大门。这也意味着多年来在内地影迷中积攒了很高人气的港台明星,很可能在今年的百花奖上大显身手。在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上,我们看到了成龙(blog)刘德华、周星驰以及《功夫》里的元华元秋,《神话》里的梁家辉,《任长霞》里的曾志伟,《新警察故事》里的谢霆锋杨采妮……每个名字都可谓是掷地有声。在上届金鸡奖上获得影帝殊荣的香港演员成龙,今年更有了“双保险”,以《神话》和《新警察故事》两部影片进入最佳男主角的角逐。

  多年的打拼,成龙俨然已经成为“英雄”的代名词,即使在好莱坞奋斗多年,他的影片风格依然没有脱离英雄的形象,但是从《新警察故事》开始,虽然眼前仍是一如既往的高楼大厦,一如既往的车来车往,也一如既往的彻夜霓虹,但却没有了成龙以往电影中那让我们熟稔已久的气息;相反,我们却感受到了近乎全新的视觉和精神体验。成龙似乎变了,他也能落魄,也能流泪。而这之后的一部《神话》让成龙改变得更加彻底,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转身:片中,他不再无所不能,不再无人能敌,千军万马中,他饰演的“蒙毅将军”也要靠别人的成全才能离开,强敌之下,他无处躲藏,最后只剩得尸首无存;面对爱人,尽管万般不舍,但对方的决绝让他无法坚持,危险之下只能选择生死离别,留下无限遗憾……最终,两部影片居高不下的票房成绩向我们传递了这样一个讯息:不做英雄的成龙也赢了!

  7月15日19:35,CCTV-6将独家首播成龙在2006年写就的不灭《神话》,而7月8日19:35,《新警察故事》也将首次在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7月8日—15日每晚19:35的黄金时间,锁定CCTV-6,《神话》、《千里走单骑》、《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张思德》、《任长霞》、《功夫》、《新警察故事》8部入围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影片将让这个如火的夏天再度升温,大导演、大明星、大制作……全面冲击冲击你的眼球,带来酣畅淋漓的视觉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