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夫妻市长》(7月3日23:5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2:20 CCTV-6
银色经典《夫妻市长》(7月3日23:5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夫妻市长》(法国)

  The spat

  1978年出品

  编剧:克洛德·吉迪

  导演:克洛德·吉迪

  主演:路易·德·菲耐斯

  故事梗概:

  奥吉姆既是市长,又是一位发明家。由他设计发明的一款陈尘设备赢得日商的赞赏,日商当即签下订购三千台设备的合同,而且还先期支付全款。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生产出三千台设备,奥吉姆既高兴又为难,因为要扩大生产就必须扩建厂房。当奥吉姆接受妻子贝娜戴特的建议去找省长租块地时,省长却以奥吉姆在研制开发陈尘机械设备过程中已经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为由,予以拒绝。

  租不到扩建厂房的用地,订购的原材料又眼看就要运到,奥吉姆此时想到了自已的家。尽管有妻子贝娜戴特的强烈反对,但为了赶工期,奥吉姆不仅把家里变成了生产车间,还招录了七十五名工人,不分白天黑夜的连轴工作。一时间,电钻声,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家里已经俨然成了一个工厂。从那一天起,妻子贝娜戴特不得不将钢琴搬到花房,在花房里教授孩子。由于工人们是二十四小时轮流上班,到了晚上,奥吉姆和妻子就只能耳塞棉花,听着刺耳的机器声入睡。

  产品即将出炉,产品的存放问题又让奥吉姆伤透了脑筋,尽管妻子声明在先,别想打她的菜园和花房的主意,可奥吉姆还是趁妻子不在家时,偷偷往菜园里顺着管道灌进石油,把所有的蔬菜都给烧死。入夜,当奥吉姆到处找妻子时,嫌吵的妻子早已搬到花房睡下。妻子哪里知道,此时的花房已经被奥吉姆输进了冷气,为的是冻死花卉好改车间。冻僵的贝娜戴特被奥吉姆及时救出花房后,一气之下搬出家门,并决定参加一个月后的市长竞选。

  新一届市长竞选开始了。贝娜戴特以环保主义者的身份参加竞选,电视台现场直播夫妻两个候选人的辩论,结果直播现场被这对夫妻搞得哭笑不得。投票开始了,奥吉姆以一票之差输给了贝娜戴特,妻子成为新一届的市长。奥吉姆下台了,因为日商支付的支票是假的,奥吉姆的工厂随之倒闭。贝娜戴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愿以偿地带上丈夫去乡村过着田园般的生活。

  精彩视点:

  本片是法国著名喜剧大师路易·德·菲耐斯1978年担纲主演的影片。一部轻松

幽默
二战
影片《虎口脱险》让人们认识了这个秃顶、爱唠叨的法国小老头。后来,他成功演绎了很多经典的角色,其中最为著名的就属《警察故事》系列。在本片中,路易·德·菲耐斯把主人公奥吉姆的小气、自私、独断、格格不入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片的编剧兼导演克洛德·吉迪 1934年生于巴黎。1971年,他执导“法国四傻”主演的喜剧片《傻瓜新兵日记》大受观众欢迎。从此,他不断与“法国四傻”合作,接连拍出四部傻瓜片。为改变影片风格,克洛德·吉迪暂别“法国四傻”,与皮亚·李查、扬波·贝蒙等合作。其导演的喜剧片独树一帜,自编自演的很多作品如《美丽新世界》、1994年《真实的谎言》和1991年的《完美女人》至今都被观众所津津乐道。

  7月3日 23:5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