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第十七洞的奇迹》(7月10日16:4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3 CCTV-6
美国影片《第十七洞的奇迹》(7月10日16:4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十七洞的奇迹》(美国)

  The miracle on the Green

  1999年出品

  编剧:韦斯利·比肖普

  导演:迈克尔·斯维兹

  主演:罗伯特·乌里奇、梅雷迪斯·巴克斯特

  故事梗概:

  麦奇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进入公司二十二年的他在圣诞节前夕被新任老板以“毫无作为”为由予以解雇后,麦奇一时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对于年逾五十的麦奇来说,辛苦工作尚不足以和开办救助学校的妻子苏珊一起承担家庭生活的费用,失业对于拮据的境遇无疑于雪上加霜。麦奇没有把被解雇的消息告诉妻子,直到圣诞过后,家庭生活帐单出现问题时,麦奇才说出了原委。

  失去工作的窘迫不仅让家庭生活出现暂时的困难,麦奇和苏珊之间还开始出现一些不谐调的声音。在寻找工作屡屡受挫后,麦奇想到了打

高尔夫球,因为打高尔夫球是麦奇孩童时代被爸爸认为是一件富于天分的事情。从储藏间找出自己孩童时代的球杆,走上高尔夫球场的麦奇真的找到了久违的感觉:在球和洞之间,总会有一条清晰的弧线出现在麦奇的眼前。

  有了这种感觉,考一个职业资格的念头在麦奇的心里开始强烈起来。尽管有来自妻子的反对,但麦奇还是坚持下来,用三个星期的时间,从原本就紧张的生活费用中节约下三千美元,参加了资格考试,顺利取得职业高尔夫球员的资格,并开始为期十二个月的巡回赛。就在麦奇准备离家参加巡回赛时,苏珊因为救助学校难以承受即将到来的雨季而遇到了困难。然而,在梦想和婚姻之间,麦奇选择了梦想。因为在麦奇看来,丰厚的奖金将缓解家庭和婚姻的危机。接下来比赛中,麦奇凭着出现在眼前的一道道弧线,一路打出好的成绩,并以暂时排名第十的成绩,赢得一万五千块钱的奖金。寄给妻子用来买车的钱被苏珊全部用在了救助学校上,再次回到赛场的麦奇因想念妻子而失去了特殊的感觉。精英赛开始后,麦奇的表现受到大家的关注,这其中也包括解雇他的老板。

  又是一个圣诞节来临。麦奇从紧张的赛场抽身回家,假扮圣诞老人倾听了儿子和妻子的诉说,大为感动。比赛在圣诞节后继续进行,回到赛场的麦奇凭借超人的耐力和技巧向总冠军发起了冲击。在打到第十七个洞时,麦奇在观众中发现了前来助阵的妻子和儿子,而曾经一度消失的感觉也随之重新出现,帮助麦奇完成了一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打击,成功获得总冠军。

  精彩视点:

  《第十七洞的奇迹》又名《在十七日的绿色奇迹》,是美国著名影视演员罗伯特·乌里奇于1999年主演的一部影片。影片突出舒缓温情的风格,把一个半百男人在婚姻、家庭和梦想之间的艰难选择,演绎得贴切动人,入木三分。

  影片的主演罗伯特·乌里奇1946年12月出生在俄亥俄州的多伦多。在他1973年开始涉足影视主演《短暂部队》到2002年因病去世的近三十年里,罗伯特·乌里奇在电影、电视领域创造了足以让同行羡慕的骄人成绩。其参与主演的电影《最长的跑线》、《最后后裔》、《完美陌生人》、《濒临物种》等都是上乘之作。本片中罗伯特·乌里奇那张曾经迷倒不少观众的、布满皱纹的脸,又一次以其成熟而沧桑的形象征服观众,让观众为他所塑造的“麦奇”形象心生钦佩和感动。

  7月10日 16:42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