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 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51 新浪娱乐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谈新作 张杨充满期待 《落叶》导演张杨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张杨希望感动观众郭德纲否认人气下滑(组图)
赵本山 郭德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投资方对票房信心满满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投资方,请问你们,这是否是和张导演的第一次合作?在《落叶》这部影片上有什么样的预期?

  丁俊:这的确是我们第一次跟张杨导演的合作,因为我们也是看中张杨导演之前的几部电影在海外的票房,包括这部电影的主创都是张杨导演亲自把这个故事创作出来的。关于海外的票房,刚才在开始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我们现在在海外版权的收入已经接近我们的投资了,而且这个电影是一个国内的幽默的这样一个喜剧,我相信在国内票房不会差,赵老师、郭老师他们的加盟,肯定会有很好的收益,而且在明年的贺岁档戏里头,现在收到的消息基本上没有同类的大片,我相信很多观众会观赏我们这部片子。

  主持人:还有吗?

   希望《落叶》让观众悲喜交集

  记者: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导演,这个片子《落叶》,和您拍的《爱情麻辣烫》比,这个片子是不是有点儿心酸的?

  张杨:我觉得《洗澡》、《爱情麻辣烫》都有幽默因素,只不过那些电影没有突出这种幽默的因素。这个电影我其实从出发点一开始,因为是个公路电影,所以在人物的设置上,包括路上,特点其实就是赵老师扮演的这个人一路走回去的过程,遇上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人可能在这个电影里面,这些人物每段发生的故事可能都会碰到有意思的人物、一些故事会出来。我觉得很多的感觉,我们是反复的,比如说,好多能感觉到非常复杂、非常辛酸的过程,但是因为我们写的这个人物,农民自己有自己的人生观,他有自己幽默的一些地方,他用他的性格或者他的感觉感染周围的人。面对这件事有人愿意帮他,有人不愿意帮他,其实这个电影里面都是写人的善、恶,他们这方面的,所以我自己觉得,主题其实是一个很严肃的、深刻的主题,我希望在形式上是一个可能让观众会笑、会哭的这样一个悲喜剧的电影。

  《落叶》我觉得怎么说呢?有多层的意思吧,因为这个电影里确实带出了很多生活在比如下层的普通老百姓的形象,这些形象都是代表了落叶,都是漂流在外,生活在异乡的一些人,都有对家乡的思念,本身这个行为也是背着回家乡的故事,实际上也是落叶归根的概念。

  主持人:谢谢。

    郭德纲(blog)否认人气下滑

  记者:郭老师最近有演出吗?

  郭德纲 : 昨晚上还演呢,我只要在北京,要求晚场演出的时候最晚八点钟,你多久没看我的演出了?(笑)

  记者:我们看过你的一些报道,有的人说不好,我不知道这个媒体的报道对你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郭德纲:好事,分什么事,天天在媒体上骂一个演员不是一件好事了,全国一万家骂你一个人,铁人有受不了,我其实就想踏踏实实的,我就说我的相声。

  记者:那说你人气下滑这个?

  郭德纲:谁说的?我没这么想。

  记者:您当初有很多负面新闻的时候,当时您是什么样的一个?

  郭德纲:很感动,在我们行内很少有人做得到,而且是跨行,虽说都是演艺界的,而且跨行的,而且人家的位置很高,素昧平生给你打一个电话,太难得了。

  记者:有没有意外?

  郭德纲 : 因为在这之前,通过赵先生,别的人都提到了,本山老师在支持你,当时很感动,当时接通电话说这事,挂了这个话之后我跟朋友们说,这太难得了。

    张杨:找赵本山演是觉得他最合适

  记者:这戏是单独写的,还是写好以后再选择的演员?

  张杨:其实作为我来说,我其实不是策划他们俩人,我其实都是从人物的角度出发,因为首先找赵本山老师演这个戏就是觉得他最合适,写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着这么一个人,比如说想到劫匪这个人的时候,其实我脑子里想的各式各样的人,我们经常看电视剧、电影,经常看到的形象,谁符合他?我当时郭德纲有意思,而且我觉得那个角色本身的那段戏也是非常幽默的一段戏,当时我看过之后觉得,我就跟赵本山老师提过这个,我觉得郭德纲老师合不合适,他一听了也觉得有意思,你要先从一个人物的角度出发,适不适合,不适合你要硬拽着演也没有意义。

  我觉得用不着吧,其实整体来说其实都是,因为演员都是要为角色服务的,因为都是一个整体,整体不会说简单地把这个戏改了,我之所以选这样的演员,他身上某些特点、某些性格和人物有规避的东西,我觉得是让他发扬这种东西,发扬演员本身的特点,同时要为整个戏服务。

  记者:看到影片介绍的时候,我当时刹那的感觉有一种猜测:我想让您简单一下。

  张杨:就是要把工友在外面死了,把这个运回家乡。

  记者:怎么死的?

  张杨:就是生病,很简单,但是两个人因为有一个承诺,赵老师演的老赵,也许他自己怕死,但是他老觉得自己有可能客死他乡的可能性,可能死的那个人说了,你死了我给我背回家去了,结果是那个人死了,老赵为了这句承诺把他背回家去了。

    赵本山:背一百来场“死人”没问题

  记者:我想问一下赵老师,您给我们的印象是非常幽默,出演民工这样一个角色,这个片子里面,你可能要背“死人”这样的戏,能背动吗?

  赵本山 :背个一百来场没问题,这个跟导演聊过,演一个朴朴实实的农民。

  张杨:我觉得赵老师跟我们聊的时候,他说我的生活,我从成长起来的生活,我就是一步一步经过很多磨难、经过很多坎坷过来的,我看这个剧本,对我来说不需要演更多你写的东西,不一定都经历过,但是都能感觉到这些东西,所以这个东西我觉得很重要,对我们来说,比如说这个电影,其实一样,可能认为我选这个赵本山老师,就会觉得像喜剧、小品,是不是一个贺岁片,是不是放大了的喜剧小品,不是,还是一个非常地道的电影,我之所以选择赵本山老师,我是因为看中他的表演,我喜欢他的表演,我觉得在他的小品表演里头也是一个非常有内心的,不是简单的隔着观众非得让你怎么着,他是能够把人物刻画得非常深入,在表演上可能需要一些夸张,全部都是两个人坐那儿,三个人坐那儿完全靠语言,但是电影不是,靠剧情,靠行为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个里面我就会达成一个共识,我们去按照电影的规律,按照演员的表演规律去做。

    在电影路上走多远是观众定的

  记者:问一下两位老师,您在电影这块走多远?一个演小品、一个说相声,在这条路上走多远?

  郭德纲:看堵车不堵车了。

  赵本山:走多远不是我们俩定的,是观众定的。

  记者:你们有没有规划?

  赵本山:没有过,我比较喜欢剧本,比较喜欢张杨,我觉得什么都是缘分吧,既然在一起合作,有快乐的心情给观众奉献一个角色,这很重要了,至于这个片子演完了把我们砸回来,也不是没活干,也不太可能。

  赵本山:因为电影跟我接的电视剧不太一样,我不是太懂电影,我跟导演谈的时候,别演演演回到小品上来,尽量行为动作多一点,这样可能多多少少带有一点国际性的东西,听不懂也得把意思看懂,相信这个片子大家还不要琢磨说它哪句话招笑。

  记者:这个片子的一些重要的台词,我不知道像张老师说的,你们要避开这方面的问题?

  赵本山:台词这方面的,比方说我是东北话,这个死人也用不着说话,可能我也不能把台词说得过于太满,说一句就说一句必须说的话,有用的话,剩下可能尽量不说。

  记者:您刚才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因为这两年一直没有接拍电影的打算?为什么又演电影了呢?

  赵本山:我倒觉得电影市场是一个独立的电影圈的问题,我对电影也说不好。

  记者:票房很难保证吗?

  赵本山 : 这个很难说,到各个电影院卖,卖多少也不知道,我过去拍一个电影,刚发就收回来了,我觉得电影这个事好像离我很远,我还没有精力做,正好这几年电影市场稍稍有点火爆,毕竟我是个演员,有这么一个机会,不论是这个导演过去有没有成就,他是一个什么年轻人,我会尊重导演的意思,他能搞出这么一个剧本,我觉得他是很有思想的。在一起把这个完成好。

  记者:刚才张老师说您不知道他。

  赵本山 : 我看过他《洗澡》。(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