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张杨新片将开机 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51 新浪娱乐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导演张杨 赵本山 郭德纲 丁俊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张杨对新片充满期待 《落叶》主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布会视频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赵本山分身拍电影 我是年轻演员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郭德刚笑称自己是来学习的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落叶》是公路电影 赵本山最适合演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赵本山继续东北话 市场决定郭德纲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赵本山郭德纲齐聚发布会 畅谈世界杯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郭德纲为赵本山而来角色无所谓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海外收入接近投资 真事改编黑色喜剧 张杨新片将开机赵本山郭德纲惺惺相惜(附视频) 制片方接受采访 对票房成绩很乐观

  新浪娱乐讯 由张杨执导,赵本山郭德纲(blog)领衔主演的影片《落叶》10日下午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新浪娱乐视频直播本次新闻发布会。《落叶》讲述一个民工为了完成对死去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老乡遗体送回故乡的故事。该片预计8月正式开拍。以下为本次发布会的实录。

  张杨:对不起,刚才郭德纲先生从回龙观那边赶过来,晚的一点,对不起。

  郭德纲:这是我的责任,对不起各位。

  赵本山:我不说对不起,因为没我事。

   《落叶》总投资3000万 海外收入报喜

  主持人:丁先生也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制片人丁俊:谢谢各位媒体今天参加,希望大家在今后我们电影所有的宣传里头可以支持我们、帮助我们。

  主持人:在大家打过招呼之后,我们要跟大家来分享这部电影,首先有请制片方丁俊先生跟大家先讲两句。

  丁俊:首先感谢大家今天下午在下雨的天气里来到我们现场,我先大概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投资情况:《落叶》这部电影是我们总共投资是在3000万左右,它是一部2007年我们贺岁的喜剧大片,这部片子是由我们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全资投资的,这儿我很高兴地代表我们公司和国内这么优秀的年轻导演张杨导演,还有咱们的喜剧大师赵老师,还有咱们的相声大师郭德纲先生有这么好的合作契机,感谢他们。

  另外值得说的一件事,由于张导《洗澡》《向日葵》等作品在海外的良好口碑,还有《落叶》的精彩剧本,我们在海外的收入已经接近了我们的总投资,我们对这部电影非常有信心。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黑色喜剧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自从《洗澡》、《爱情麻辣烫》《向日葵》这些电影之后,现在张杨又把这个投向了真人的故事,我想影片没有开拍,我们先请张杨导演给我们谈谈这部电影的整体感觉,以及您为什么想拍这样一部电影?

  张杨:其实这个电影是去年的一个报道,有这么真人真事把他同伴尸体背回家乡的故事,看了这个报道我刚开始觉得,首先是非常感人的,它会触动很多现代人的一些神经,我觉得在现在这样的社会里,有这样的人把这样笨的办法把尸体运回去,但是从他身上能感受到单纯的人的东西,本身这个故事非常有电影性,你想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公路片的题材,我自己是非常喜欢公路片这种题材,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非常爱旅行的人,在路上其实经常会有这种感触、感受,也曾经想过要做这样的电影,可能这个题材,我觉得它非常有意思,跟我的想法比较接近,可能从去年的5月份开始来写这个剧本。

  其实写剧本的时候,我们采访过当事的民工,但是在写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其实把他原来的故事抛开了,我更多的是在创造心目中的一个故事,只是取材于这么一个真实的事件,但是故事跟原来的事件已经大相径庭了。在我脑子里当时想这个电影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赵本山老师,本身那个故事是一个比较苦的故事,经历千辛万苦背回去那么一个过程,实际我处理这个电影的时候,脑子第一点想的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黑色幽默的故事,能够感受到很多生活的真谛,能够从苦里面感受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人的东西,我当时其实给这个电影定位就是黑色幽默的电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本山老师,我觉得在中国的喜剧演员里面,赵本山老师的表演我很欣赏,不管是小品还是什么,他实际上都是在用心去表演的,而且是那种能够把一个人物刻画地入木三分的演员,他的这个形象应该是民工的那么一个感觉。所以当时我写剧本的过程当中,按照赵老师的感觉在写,写完这个剧本的时候,其实也经过了差不多几个月的时间,跟赵老师在接触,因为确实他本来今年的计划安排得非常非常满,所有的演出,包括后面他有很大的一个栏目,非常满,几乎不可能有时间,但是后来我也是一直在努力,我就希望,哪怕不行,但是我尽了我的努力了,我觉得我都没有遗憾。我也跟赵老师谈了几次,我自己觉得赵老师可能还是对这个剧本(不太放心),因为他对我可能也不知道,不知道张杨是谁,但是我去跟他聊这个剧本,让他对这个剧本、对这个人物感兴趣,是值得创造的东西。可能我们慢慢接触当中把这个事基本上落实下来了,才有今天的这么一个见面,包括跟郭德纲先生,都是跟这个电影的题材,跟他的风格是有关系的,我觉得这个电影具有黑色幽默的风格,我希望要请到非常有个性、特点的演员,在这个电影里边,每个人物都能有他的风采,能够出彩。

    赵本山:我拍电影算是一个年轻演员

  主持人:谢谢张杨导演,我们都知道赵本山老师今年特别忙,如果分心拍一部电影就得用他的分身术了,我特别想问赵老师,像张杨导演说的,他第一个想到的是您,作为您来说,为什么会在这么忙的当中,还来抽空拍您的2006年第一部电影当男主角呢?

  赵本山:第一呢,我这人,在近几年也打算拍电影,张杨这个人给我很多感悟,这个剧本刚开始我们接触的时候,好像是瞄着我写的,可能这些年在电视上塑造的形象可能也跟民工比较像,所以我答应下来了。我觉得一个演员无论到什么程度,能够有一个好的剧本,让人看完之后能够感动,这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张杨也是一个非常年轻、比较有实力的一位导演,大家能够在一个艺术的审美观念上,能够站在一起共同创造一部戏,到我这个年龄应该说是一个人生的快乐,所以我选择了。几次我们在一起聊剧本或者是聊这部戏,我们一共见了三四次,我个人的事今年确确实实挺多,我会尽心尽力认认真真。既然接下来,我就会把心扎下来,共同把这部电影创作好、拍好,在这里感谢张杨导演能够对我信任,我拍电影又不是很成熟,算是一个年轻演员。希望在创作的过程中大家能够有一个很好、非常快乐的态度,或是一部戏的产生,或者是一个人物的产生,首先我们在创作的过程当中大家要有快乐的心情,这是最重要的。也谢谢媒体朋友们等了这么长时间,天气雨很大,我跟张杨在里面一直想出来解释,怕越解释越假,大家也都看完了,意大利也赢了,我们不管怎么样,在世界杯这个脑子还没有醒过神的时候,我们今天参加这个发布会,我们希望把焦点转过来。郭德纲同志,应该是最近一个时期很火爆的人物,而且通过他的表演,包括他整个一切,再加上频频上报,电视经常看到他的新闻,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希望跟年轻的艺术家在一起能够共同地给观众带来点儿快乐,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谢谢大家,也谢谢郭德纲,也谢谢张杨,谢谢投资方对我的信任。

    郭德纲:我是来学习的

  主持人:谢谢赵老师,赵老师的话,把目光抛向了郭德纲老师,请您谈谈吧,您的心情怎么样?

  郭德纲:确实是因为天气不好耽误了,对不起各位,其实我来这个戏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赵老师说人家是青年演员,我连学员都不够,其实我今天第一次见赵老师,电视上不算,私下是第一次,接这个戏首先也是因为赵老师,谈这个剧本知道是赵老师演的太好了,有一个学习的机会。我是一个新人,虽然在相声圈里时间挺长,但是真正接触影视很少,戏虽然不多,但挺好玩的,张导的大手笔,演一个劫匪。

  张杨:我觉得肥头大耳的。

  郭德纲:你是拿普通的相声套我,我很愿意挑战一下,抱着学习态度,感谢张导给我学习的机会,媒体的朋友咱们都认识,最近咱们也没什么消息,大家都学坏了,他们不告诉我,我也适应了这个生活,我都快当律师了。(笑),看到大家挺亲切的,给我们戏说好话,我有多大的能耐使多大的能耐,希望大家多支持我们,谢谢各位。

  主持人:好,谢谢,在我们制片方和三位主创跟大家分享了这部戏的感受之后,接下来是我们给大家留的媒体提问时间。

    赵本山与郭德纲惺惺相惜

  记者:是什么契机使您和郭德纲老师在一起合作?

  赵本山:郭德纲也很火爆,他的东西,包括他的分寸,包括他的相声,我都全看了,他是具备一个艺术家的素质,能够在一起合作,在他这个时期,实际上他用不着说谎话,他是一个很火爆的演员,我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到这个时候我们在一起合作合作,经历都差不多。

  记者:郭老师是不是特想跟赵老师见一面?

  郭德纲:是,今天早上一起来跑到棚里去了,把人家的戏拍完了,玩命地往这儿赶,结果到这儿就迟到了,第一次见到赵老师,当初那么多行业,赵老师能支持,人心有杆秤,本来想早点来一块聊聊,没想到又迟到了,这个戏90%是赵先生主演,不管演个什么都愿意聊聊。

  主持人:谢谢这位记者朋友,还有哪位?

  记者:我想问一下两位老师,两位老师的特点是给观众带来快乐,不知道在部影片里面,会不会有碰撞火花的过程,甚至较劲什么的?

  赵本山:这个一切听导演的,我们是老老实实地在这个剧组,导演说咋演我们咋演,我拍过电视剧没导过电影,这方面的经验很差,我们俩在一起有一个创作的过程,也许还给大家演哭了。

  主持人:谢谢这位记者朋友。还有吗?

  记者:想问一下赵老师,张导演这个电影好像是花了半年的时间,据说这个剧本也是做了很大的改动,是这回事吗?

  赵本山:有这个过程,应该说,张杨这个人对艺术还是比较执着的,他认准了我,我给他介绍了别人,他说不行,我当时说实话,找到这么一个合适的剧本也很不容易,但我确确实实公司的事太多了,我们有一个巡演,还有一个电视栏目,到十月份还要拍一个电视剧,整个把这个时间打乱了。

  记者:您出演的喜剧角色比较多了,这次出演的是?

  赵本山:我一直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就是老百姓堆里出来的人,我也喜欢这个角色,可能我演不费多大劲就把这个人物演出来,别人可能还得模仿,我就模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完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