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 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09 新浪娱乐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董洁新浪谈《龙虎门》全情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畅谈电影 笑魇如花 清丽本色不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董洁新浪谈《龙虎门》 投入表现外向性格

  新浪娱乐讯 暑期大片《龙虎门》将于7月28日全面上映。24日下午 《龙虎门》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影片动作导演甄子丹携主演谢霆锋余文乐董洁等亮相 与网友畅谈拍摄这部影片花絮和感受。以下为董洁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董洁。

  董洁:大家好,我是董洁,很高兴在新浪做客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天是《龙虎门》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晚上在北京首映,那董洁饰演的是马小灵,能谈一下角色吗?

  董洁:马小灵是一个很单纯很活泼的女孩,她爸爸是黑社会老大,但是她没有那种骄纵的感觉,她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

  主持人:平常看见董洁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董洁也说演的是一个性格外向的,那跟自己性格反差大吗?

  董洁:有一点,导演特别提醒我要记得常常笑,首先的时候要放松,因为我是很安静的,到剧组之后格外的安静,因为这部戏大多数都是香港的制作班底,跟国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多数都是在外边安静的看书,到现场特别特别的安静,不怎么说话,导演就经常跟我说要注意笑,放松一点,经常却告诉我,你要看什么样的戏马小灵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那董洁是怎么进入角色的呢?从一个安静的进入一个活泼的?

  董洁:其实也不是说有很大的跨度,只是开朗和活泼,我本身性格里面也有这样的因素,我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在熟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一个特别健谈的人。

  主持人:无能评价一下片中三位男演员吗?

  董洁:我先说甄子丹导演,他是挺严格的一个人,我们戏拍摄的时候,好多群众演员,还有武行,他要求每一招都打得很实,几乎每天都要有被打伤的送到医院,所以他们觉得在我们组太辛苦,但是甄子丹导演是一个特别严格的人。谢霆锋跟我想像的香港演员不一样,现场我看他们俩都是非常认真的,但是没事谢霆锋就在旁边踢腿,余文乐就耍棍,他们俩是会玩的人,在一期他们经常说说玩笑,两个人说广东话,我也听不太懂。

  主持人:有没有跟他们学一些广东话。

  董洁:我会广东话,我以前在广东工作,会听懂一些,但是他们说说笑笑的时候,说话很快会听不太懂。

  主持人:我们听说拍这个片子的时候,剧本一直在改,能跟我们大家谈谈剧情吗?

  董洁:我这方面没太改,只是说剧情不一样了,我爸爸死的那场戏,是要在车里拍的,在空旷的废墟里拍的,后来变成在棒球场,这是后来改的,而且确实像之前我们在上海的时候,李晓冉她的戏是导演在现场现写的。

  主持人:这次是第一次跟李晓冉合作吗?能谈一下吗?

  董洁:戏里没有对手戏,但是之后宣传跟她在一期,我觉得她特别随和,我觉得她挺好的,挺舒服。

  主持人:片长有切磋过舞艺吗?

  董洁:没有,我们很久没有跳舞了。

  主持人:那跳舞是有什么比别人突出的地方吗?

  董洁:我觉得模仿能力却比别人强一些。

  主持人:有没有想拍一部作片充分展示一下自己的舞艺呢?

  董洁:我特别喜欢歌舞片,但是我觉得很难拍好,机会也很难得。

  主持人:我们知道当初拍《幸福时光》之后,董洁一炮而红,之后没有高调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跟自己性格有关系吗?

  董洁:我觉得好多事情是做过之后才能做总结,我个人没有什么遗憾,可能拍戏这么长时间,很多的作品大家都能记住,董洁拍了什么戏,我觉得很知足了。因为有些机会,你觉得没有达到什么位置,但是你的生活会变得很幸福,没有失去更多自己的空间,这可能是我得到的。

  主持人:董洁现在有没有自己特别想拍的片子?或者有什么目标?

  董洁:我越是拍戏就越不想跟一个大导演合作,不会去奢望,给我一部戏我就认真拍,我不会想跟谁谁合作,我想只要它是一部戏,是一个好的班底,我就会认真做。

  主持人:有倾向于拍电视剧或者是电影吗?

  董洁:电影当然是所有演员希望的那样,因为荧幕的感受跟电视剧是不一样的,但是长久的拍电影也不太现实,作为我来讲,惟一拍电影肯定是不太现实。

  主持人:我们知道很多演员演话剧,你有没有想的过呢?

  董洁:有些东西我不敢碰的,唱歌我不敢碰的,话剧,我可以试试,但是如果拍一个主角我不会的,因为我应该没有一个功底做这么大的一个动作。

  主持人:是想等自己准备更多的东西,充分之后再尝试吗?

  董洁:不好说,我觉得如果没有受过一定的训练,没有很好的老师辅导我,做也做不好,那不如不碰这个东西。

  主持人:能谈一下在片子里面跟谢霆锋是有感情戏,是吗?

  董洁:有一点,特别淡,两个人互相有一点好感,但是最后有一场戏,谢霆锋和余文乐他们两个人受伤,我拉着他们两个求师傅救他们,这场戏体现了这个女孩坚韧的性格,就有一种信念,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谈情说爱的东西。

  主持人:这个片子筹拍的时候好像说你有武打的戏分?

  董洁:这个人物没有,这个漫画有30多年的历史,马小灵一直不会武功的,一说马小灵,香港人都知道的。就有一个歌就唱王小虎和马小灵的,是粤语的歌,我不太会唱。

  主持人:是唱他们两个的感情故事吗?

  董洁:好像是吧,我不太清楚,听导演说过这个事情。

  主持人:导演很严格吗?

  董洁:导演不严格,是很内秀的一个人,很有意思的,是那种天马行空一样的,给你讲一些事情,他不说话的时候眼睛就是转来转去的,他就是在想,他不会跟你说清楚他要什么,就是这个…知道了吧,其实他什么没跟我说,但是大概知道他想让我表现什么东西。

  主持人:导演在现场会给你们亲身示范一些戏吗?

  董洁:不会。

  主持人:甄子丹会示范?

  董洁:对。有武打的时候他就会示范啊。

  主持人:有没有想跟他学什么?

  董洁:我不知道他下一部戏,或者续集会不会设计马小灵来打,我是学舞蹈的,打起来可能就会觉得有一些顺,其实我真的使力了,但是看起来没有力气。

  主持人:会排斥武戏吗?

  董洁:不会,如果要好看的话最好是拿兵器。

  主持人:前段时间,《满城尽带黄金甲》刚拍完,你也去探班了,见过新的谋女郎吗?

  董洁:见过了,感觉又找回我当初的那种状况,有些不安。

  主持人:董洁现在也已经合作了很多导演,有自己印象深刻的导演吗?

  董洁:都有,张艺谋其实是很好的导演,他会告诉演员应该怎么做,不会浪费他们的情绪,这种状况是跟任何剧组都不一样的,当然也希望跟优秀的导演在一期合作。

  主持人:现在看到董洁演了好多的电视剧,经常演一些很淑女的角色,觉得自己被定型了吗?

  董洁:也没办法,我这次演马小灵,导演看过我的《幸福时光》和《地下铁》他就感觉这个角色应该让我演,像李晓冉的那个角色导演不会说让我演,演员在这个等待机会的时候,往往这个角色他会找合适的人,他不会找一个相反的人演,这种机会比较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跟不同的导演接触,让他们他们看到不同的我。

  主持人:如果董洁要突破的话,董洁希望是一个什么类型?

  董洁:我希望是一个直爽的人,我演太多比较文弱的人了,我觉得我生活里面是很直的那种,所以我我希望演一个不要太温柔,什么事情都要依者别人的那种,演一个开心的角色,喜剧,希望能笑的,现在剧组里头我很多时候也是会去放松,希望有一个轻松的环境。

  主持人:希望自己演一个什么坏角色吗?

  董洁:都可以试,演一个坏角色,让大家觉得董洁很坏,还是可以尝试。

  主持人:这次拍摄过程当中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董洁:这次拍摄比较难忘是一些工作人员的态度,可能香港的剧组真的很赶时间,会和大家开玩笑,他们拍戏都是很认真的,演员也都很尊重他们,每次我有一些辛苦的戏,结束之后他们会跟我们鼓掌,这也是他们对演员的鼓励。

  主持人:接下来会有什么安排?

  董洁:八月份会拍电视剧。

  主持人:是什么?

  董洁:是一部古装剧。这是我的第二部戏,第一部戏说不太出来,这次应该会不太一样,我也很期待。

  主持人:现在定男主角了吗?

  董洁:我不知道。

  主持人:如果当初董洁没有做谋女郎的时候,会做什么工作呢?

  董洁:我想当一个化妆师,我特别喜欢美术,色彩方面的东西我都很喜欢,做画家可能不太现实,所以我想做化妆师,或者做任何一些有关系的,像广告之类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董洁。各位新浪的网友,现在聊天到这里暂停一下,请关注其他的几位主演做客我们的聊天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