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摊牌》(2006年8月4日8: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8 CCTV-6
电视电影《摊牌》(2006年8月4日8:2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摊牌》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李建军

  导演:王加宾

  主演:李必敏、杨守林、许秋仙、贾士中

  故事梗概:

  县委为建化肥厂下达的集资任务都过去一个多月了,可乡里收起来的集资款还不到五分之一。全乡干部大会上,乡党委朱书记给几十个村支书摊了牌,再给十天时间,如果再收不上来集资款,村支书自动辞职。

  毕竟大陈寨是朱书记抓的点,对大陈寨过去搞小煤窑积攒了些村积累的情况有所了解。会后,朱书记半路追上大陈寨村支书李怪,让李怪带个头,先把村里十三万八千块钱拿出来,把集资款交上。

  那可是全村群众的血汗钱啦!交上去,群众不答应,不交吧,自己这个村支书又干不成。因为有前任村支书陈志强的背后捣鼓,村委会上包括村长陈双全在内的几名村委一致不同意上缴集资款。

  过两天朱书记就要带工作组下来了。为了躲过和朱书记的正面冲突,李怪不惜用泻药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临上

医院时,李怪把接待朱书记和工作组的事交代给了村长双全。李怪前脚刚走,朱书记带着工作组就下来了。

  尽管进村前朱书记再三嘱咐工作组的同志要注意方式方法,但陈志强的煽风点火还是激起了村民的愤怒情绪,而陈三婶的跳井和四奶奶的口吐白沫让朱书记和工作组下不了台。朱书记无功而返后,李怪把从儿子国文那里得来的关于化肥厂生产工艺至少落后十年的情况反映给了市建委。

  国文是村里唯一的一名大学本科毕业生,对于村里古建筑的修缮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有着自己的想法。在通过网上信息解决村民卖菜难的问题后,村里就有人开始嚷嚷着让国文干村支书。

  集资款的事被县里取消了。为了儿女的婚姻大事,李怪走进了陈志强的家,两个半斤八两且十几年来一直针尖对麦芒的老伙计第一次想到了一起,让国文出任村支书。国文和爱鹃办喜事那天,全村群众迎来了曾经帮助大陈寨发家致富的朱书记,而对于大陈寨将来的发展,朱书记和李怪父子有了全新的思路。

  精彩视点:

  一头是县委下达的硬性任务,一头是全村群众的血汗积累,两头掂量孰重孰轻;一边是村支书位子的连任,一边是全村将来的发展,两边取舍何去何从。

  作为一部农村题材的影片,影片《摊牌》紧紧围绕当前农村问题的实际,以真实可信的故事和矛盾集中的人物来反映农村工作的复杂性和做好农村工作、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性。影片真实感人,其中人物的刻画和河南地方方言的使用,给观众以亲切的感染力。

  8月4日 8:28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