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拍摄日志(11):意外插曲 险酿火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30 新浪娱乐

  10月9日

  日本餐厅最后一天

  今天是在日本餐厅拍摄的最后一天,但仍有不少镜头要完成,所以剧组人员个个快马加鞭,希望赶得上进度。不过,赶戏不等如要牺牲质素,尤其是一向以严谨见称的子丹,
绝不会因为时间紧迫而将货就价。当拍摄一个子丹的掌法动作时,由于要拍出小中见大的张力,即使是细微至头发的动感都要控制得宜,一丝不苟。

  结果这个镜头一共拍了六卷底片(即大约三十分钟的影像),子丹才满意。之后子丹更亲身上阵一个接“无敌风火轮”的“威也”镜头,虽然对他而言只是一个简单动作,但因为须在空中保持身体垂直,所以其实十分消耗体力。尽管如此,子丹仍然力求完美才肯罢休。

  电力负荷过重 险酿火警

  拍至接近尾声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导演席后的其中一个插头突然起火,由于整个布景都用木搭建的,所以一旦起火会很危险,幸好灯光组的手足及时截断电源,才不致殃及布景。场务只花了几分钟就把火扑熄,剧组立即又从新投入拍摄,直至第二天早上六时。未来两天是假期,长期作战了廿多小时的工作人员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10月10日

  休息一天

  今天早上六时收工,小弟回到酒店倒头便睡,相信其它剧组人员也跟我一样,睡个天昏地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