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拍摄日志(20):甄子丹铁汉露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2 新浪娱乐

  10月20日

  武师险死环生 子丹铁汉露真情

  上回提要,王小虎凌空一字马后脚踢中黑衣侍卫,侍卫中招直飞远处……。今天拍摄的就是武师中招后的反应镜头,为表现小虎出招力猛,子丹用“威也”将武师拉向十米外
的一个大灯笼,将之撞个稀巴烂。这个动作有一定危险性,但由于使用道具假人的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只好真人上阵。子丹不希望武师白白冒险,所以动用三部摄影机,并且彩排多遍,务求一TAKE完成。

  万事俱备,场务手足将彩排用的塔塔米搬开,三位摄影师逐一喊出“ROLLING”,表示准备就绪,副导演琦琦随即大叫ACTION﹗“威也”组手足用力一拉,将武师拉至飞起,猛力撞向大灯笼,灯笼应声粉碎。“CUT﹗这个好﹗”,众人听到子丹表示满意,方才放松下来,唯独撞着灯笼的武师没有反应。平时一脸冷酷的子丹实时面色大变,紧张得有如自己亲人受伤一样,一个箭步冲上前看个究竟。只可惜当时小弟为拍高角度而走到二楼,赶不及拍下子丹真情一面,小弟深感抱歉。

  幸好武师其实安然无恙,聪明的他只是刻意一动不动,好让琦琦和场记家伟可以拍下连戏照而已。众人见状立即上前蓄拥着武师,全场掌声雷动。子丹后来表示,尽管拍摄前已做足安全措施,但意外仍是有机会发生的。在千钧一发之际,武师往往就只能将生命交托命运之神手中。武师的光荣总是用血汗换来的,但离开拍摄现场,他们的付出,观众又知道多少呢?

  银幕背后确实有着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辛酸,所为的就是要拍出能让观众投入的好电影,所以请各位支持香港电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