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夏日激情》(8月9日23:1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41 CCTV-6
情感剧场《夏日激情》(8月9日23:1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夏日激情》(美国)

  Summer Catch

  2001年出品

  编剧:凯文•福尔斯

  导演:迈克尔•图林

  主演:小弗雷迪•普林兹、杰西卡•拜尔

  故事梗概:

  每年的夏天,一所名气最响的大学棒球队的选手们白天都会从科德角来到雷恩的家乡寻求他们的棒球梦,晚上则到小镇上去渲泄自我。今年夏天对于一心想成为职业联盟棒球队球员的小伙子雷恩来说是个不寻常的季节,一心想成为大联盟球员的他,跟随着学校校队来到鳕鱼角,过着白天练球、晚上狂欢作乐的生活。但是,他忽然发现来自球场外的诱惑,妨碍了他对赛事的承诺。

  阳光,沙滩,碧海,青天——风景如画的鳕鱼角,爱情发生的理想之地。漂亮的富家女滕妮•帕瑞诗和父母一起来到这里度假,结识了为她家割草的男孩瑞恩•雷恩,他们很快坠入了爱河。而雷恩作为波士顿学院棒球队的一名明星投手,刚刚开始在“鳕鱼角棒球联盟巡回赛”中崭露头角,前途无量。但可惜的是,他出身一个蓝领家庭,配不上帕瑞诗那高贵的身份,两人的交往受到了帕瑞诗家人强烈的反对。雷恩非常苦恼,他与帕瑞诗的爱情也几次濒临结束。

  为了得到自己的爱人,雷恩唯有抓住仅有的一线希望——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与联盟正式签约的机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不是一个穷学生。恰巧,此时一位大联盟球探看上他的潜力,有意引荐他到职业球队比赛。但条件是他必须将儿女情长及球队中的勾心斗角搁置一旁,因为这将是他唯一的机会,他必须赢得比赛。在比赛中,雷恩充分发挥实力,在女友的鼓励下,终于赢得比赛,成为赛场上最亮的一颗新星。

  精彩视点:

  《夏日激情》的制片萨姆•威斯曼是一个棒球迷,观看鳕鱼角棒球联盟赛所感受到的激情让他在几年前就萌生了拍一部棒球片的念头。经过他和制片公司的共同物色,曾拍摄过《校队蓝调》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迈克尔•图林成了影片导演的最佳人选,这其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托林本人也是一个超级棒球迷,他对棒球的了解和热情超过了剧组中的任何一个人。

  一群热爱棒球运动的人凑在一起,为拍摄好这部《夏日激情》可真是花了不少工夫,动了不少脑筋。在位于北卡罗莱纳一个名叫南港的港口小镇的外景地,剧组利用当地一个废弃了的体育场,按照导演从鳕鱼角拍回的录象带中球场的样子,重建了一座联盟赛场。为了尽量真实再现鳕鱼角棒球联盟赛,影片在拍摄比赛镜头时,演员使用的都是联盟赛中用的木制球棒,而不是通常的铝制球棒。此外,扮演球员的演员们在拍摄中所穿戴的,都是货真价实的联盟赛正规赛服,连影片中用的T恤、夹克衫、棒球以及出现过的大事记录、年鉴等等都是从联盟弄来的真东西。而除了几位主演外,扮演球队球员的都是摄制组从各地招募来的青年棒球手。

  8月9日 23:19 CCTV-6播出 嘉嘉

  8月10日 16:33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