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8月20日0:5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1 CCTV-6
《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8月20日0:5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长乐

  导演:谢鸣晓

  主演:张博、鲍逸琳

  故事梗概:

  突然间要和已经相恋七年的女友柳露分手,王俊生的脑海里被七年来女友的样子所浸盈。失恋后的王俊生日子过得毫无生气,仿佛世纪的时钟即将在某一刻嘎然停止,完全没有争取新生的必要。其实,比柳露更在意自己的女同事张婷曾不止一次的表露过心迹,但王俊生对张婷传递的爱意却视而不见。

  在柳露渐渐模糊在记忆中时,一个叫林黛的姑娘出现在王俊生的眼前,让王俊生重新点燃了生活的情趣。林黛开始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王俊生的办公室,说是听王俊生吹口琴,其实是在向张婷“挑战”。林黛的出现,让张婷感到了威胁,但无奈刚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林戴被王俊生安顿在隔壁曹胖子一套空房子里,成了王俊生的新邻居。

  自从成了邻居,王俊生和林黛在一起的机会越来越多,两个人经常是一起坐地铁上下班,一起外出逛街购物,在公司同事的眼中留下一个形影不离的错觉。更让王俊生愿意接近林黛的是,林黛制作的各式点心精致而味美,常常是让王俊生在林黛的房间里意犹未尽,不忍离去。就在王俊生和林黛越走越近的时候,张婷暗中对林黛进行了调查。一个让张婷如坠雾中的调查结果是,林黛在公司上班竟然没有一分钱的报酬。

  对张婷善意的提醒,王俊生毫不在意,因为此时的王俊生已经在充分享受着林黛对自己的关怀时,不知不觉地爱上了林黛。当王俊生意识到这一点时,自己都吓了一跳。为了不失去林黛,同时尽可能地满足林黛的生活方式,王俊生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决定——辞职。辞职后,王俊生开了一家小软件公司,没日没夜的忙碌,希望能尽快改变现状,和林黛戴长久地相守在一起。

  绝望的张婷匆忙把自己嫁了出去。在张婷的婚礼上,当林黛听说王俊生辞职的原因后倍感压力。不久后的一天,出差回家的王俊生没能见到林黛。林黛的消失彻底浇灭了王俊生的生活热情,在母亲的“包办”下,王俊生闪电般跟一个叫刘佳的女孩结婚,并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从此生活应该归于平静,谁想这种平静被一天午后林黛的突然造访所打破,而不久王俊生带着女儿在书店买书时,一本关于林黛的书揭开了林黛因病不忍连累别人的真相,让王俊生顿时怅然若失。

  精彩视点:

  导演谢晓鸣凭借二十多年执导积累的经验,突破常规,强调影片温暖的色调,大量采用语言旁白,甚至是直接文字性的说明,来反映人物内心的情绪,让原本苍白的东西,一下亮起来。

  从1987年涉足电影以来,导演谢晓鸣参与拍摄和执导的影视作品已不下十部。除了1991年电影学院毕业作品《随风而去》获东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外,1997年独立编剧并执导的电影《黑白英烈》还获政府华表奖提名。随后的优秀作品接踵而来,在本片中,导演谢晓鸣通过对演员造型、场景的选择陈设、镜头的运动和拍摄的精细程度的驾驭,又为观众奉上一部不错的作品。

  8月20日 0:58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