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茜茜公主》(8月14日16:15 )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03 CCTV-6
重点推介《茜茜公主》(8月14日16:1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茜茜公主》(奥地利)本周重点推介

  SISSI

  1955年出品

  编剧:恩斯特•马里施卡

  导演:恩斯特•马里施卡

  主演:罗密•施奈德、卡尔海因茨•伯姆

  故事梗概:

  美丽善良的茜茜出生在巴伐利亚公爵贵族家庭,从小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茜茜的姨妈索菲是奥地利皇太后,她的儿子弗兰斯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索菲姨妈看中了茜茜端庄美丽的姐姐海伦公主,于是在儿子的生日会上,特意邀请了茜茜的母亲和姐姐参加,并暗示儿子当众宣布选海伦公主作为自己的王妃。

  母亲带着海伦和茜茜来到奥地利,为了不让15岁的茜茜到处乱跑,母亲把她锁在了房间里,要知道索菲姨妈可是不喜欢茜茜的“疯丫头”形象。但茜茜还是无法抵抗奥地利美丽风光的吸引,从窗户里爬了出来,准备到河边钓鱼。茜茜并没有钓到鱼,却与弗兰斯相遇。

  茜茜的美丽开朗深深吸引着弗兰斯,虽然他已经认不出这就是自己的表妹,但茜茜知道他就是皇帝哥哥。当茜茜听说弗兰斯将在生日宴会上宣布选自己的姐姐作为皇后的消息,头也不回地跑回了寓所。

  在生日宴会上,弗兰斯才得知茜茜竟然就是表妹伊丽莎白公主,他的脑子里就再也装不下任何人了。舞会上,弗兰斯将一大束红玫瑰递到茜茜手中,并郑重宣布茜茜将成为奥地利的皇后。

  弗兰斯的选择让茜茜又惊又喜,但她还没有准备好做一名皇后。尤其是对于姐姐,茜茜的心中充满内疚,她不能原谅自己破坏了姐姐的幸福。同时,索菲皇太后也对弗兰斯的选择非常不满,但木已成舟,她不得不重新考虑将来要如何教育这位尚未成年的皇后。好在海伦公主和茜茜姐妹情深,尽管她也深爱着弗兰斯,但既然弗兰斯已经做出选择,她还是在内心默默地祝福妹妹能够得到幸福。

  伴随着盛大婚礼的举行,茜茜成为了奥地利的皇后。奥地利也将因为这位年轻的皇后而掀开历史上新的一页。

  精彩视点:

  本片是“茜茜”系列影片中的首部,讲述了奥地利皇帝弗兰斯和皇后伊丽莎白公主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尽管历史上伊丽莎白公主的命运和爱情并不像影片中描绘的那样完美,但电影的魅力却让人们甘愿忽略一段浸泡着泪水的历史,却不肯走出另一个充满诱惑的美丽虚构。

  真实的茜茜公主堪称传奇,尚未成年便成为万人之上的皇后,主宰着国家的命运。但宫廷的繁文缛节和皇太后的挑剔让这个从小崇尚自由、无拘无束生活的女孩感到无比压抑和痛苦。女儿的夭折、丈夫的漠不关心以及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加上没完没了的访问、接见,让茜茜终日郁郁寡欢。但茜茜的平民意识却让她得到匈牙利人的爱戴和崇拜,伴随着奥匈帝国的建立,茜茜成为匈牙利的女王。1898年茜茜被一名

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身亡,留给热爱她的臣民无尽的悲痛和怀念。

  《茜茜公主》的主演罗密•施奈德是奥地利电影史上最值得骄傲的人物之一,中国观众对她并不陌生,正是她在本片中纯真自然的表演,将茜茜公主这一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征服了世界亿万观众,也使奥匈帝国的这段历史为我们所熟悉。自古红颜多薄命,罗密的一生亦如茜茜公主般,在世人面前笼罩着令人羡慕的光环,但背后却浸泡在泪水和遗憾中。罗密早年和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龙的爱情曾被全世界影迷津津乐道,但遗憾的是两人并没能最终走到一起。此后罗密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长子也意外身亡,导致罗密终日以烟酒为伴,最终孤独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时至今日,虽然巨星陨落二十余年,但影迷们依然会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美丽的影坛“公主”,追忆她那迷人的微笑。可以说罗密就是影迷心中的茜茜公主,罗密和茜茜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她们都是美丽的化身,却都留下了无尽的传奇和遗憾。

  8月14日 16:15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