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 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15 新浪娱乐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刘仪伟兼任主持人 张萌美丽动人 笔笔是场中焦点 周笔畅惜字如金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张国立偷打电话 两人相视而笑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组图:导演张国立讲大实话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私下交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01》成就佳话 张国立感谢冯小刚韩三平的帮助

  还有一点,这部电影成就了一个佳话,除了刚才说的这种合作的范本之外,这部电影居然出现三个导演,大家知道我在拍戏的时候由于自己太紧张,没有调整好自己的休息,几乎每天都没办法睡觉,于是生病了。冯小刚监制,放下手中正在做《夜宴》后期紧张的阶段,来到上海亲自操刀为这个戏拍了三天。他三天以后必须走,韩三平总经理亲自赴上海,又在这儿拍了一天。他拍那一天戏我就感觉到他身上有多少事,其中有一天早上美国的一个公司给他打电话,一个为《碟中碟3》的电话居然打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还有一个翻译,因为我们韩三平总经理的英文不如他的普通话那么好,连翻译打了一个多小时,我看到了中国电影在他们身上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

  当然,韩三平导演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演,因为我过去给他做过一次副导演,我很想当他电影的男主角,后来他说第一部电影不想用我,想用北京的演员,我一直没当成他的男主角,当然那部戏我是副导演。这部《601》虽然说是一部投资不是那么不得了的一部电影,但是却成就了一个两大电影公司加上国际合作的模式,再加上三位导演亲自操刀,我觉得真是成就了一段佳话,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感情问题,艾秋兴小姐说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听了都很惊讶,有三个导演,而且他们放下手里的工作,这说明了团结精神和为国产电影想让它有春天的一个干劲和心劲。

  而且我特别感激的是,在这个电影过程中,让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说这种独立制片人的运作模式,一个导演应该怎么样学会去拍电影和怎么样去协调和投资方的关系,一个电影导演应该用什么心态去拍电影,这都是我在这次学到的。因为一个电影的投资对于我来讲可能觉得这个电影一家才投这么点,还说这么多意见,但是他们所有的意见都是对电影有好处的,有时候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我觉得首先是应该为投资方抱着一种负责的心态。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有负责的精神。

  这部电影我很高兴,领导很满意,他们满意的可能不是我的质量有多好、拍的多好,他们满意的是这种独立的运作模式在他们要求的四个月之内,在他们给我的资金范畴之内没有超支没有超时如期上档,这也是领导满意的地方。将来拍电影的导演都要做到这一点,大家有良好的合作模式以后,我觉得电影才会一步一步走向良性发展,而不让领导操心。

  针对媒体对影片的质疑 张国立说出自身看法

  还要感谢艾秋兴小姐,因为她在我最困惑的时期,其实就是媒体很多朋友提的,你们这里怎么这么多手机,是不是有广告痕迹,其实有一段时间我已经无法接受,但是艾秋兴小姐跟我做了一次交流,她告诉我一个导演应该怎么样面对,首先得承认这是一个商业的东西,不是说你要拍的东西要完全体现你自己,这是商业运作的方式,怎么样和你的广告赞助商来进行友好的合作,并且对戏做到最恰如其份的广告植入。在我和索尼爱立信移动以及奥迪汽车的合作方面我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当然我们都需要成长,我们还需要以一个正常的心态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就好象我们的一个报纸,报纸过去很大一张都是消息,现在变得小一点,都是广告,慢慢我们也习惯了,因为这是一种生存的方式,而且这是一种健康的方式。所以我自己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还有一点,真的是要感谢我的合作伙伴邹静之老师,我们俩合作了这么多年电视剧从来没有失败,这次也希望有好的收成。而且我们不是为自己,为电影这句话说的有点太大,我们是为电影事业投资的、为文化事业投资的这些人,最后要感谢我所有的演员,因为他们都很出色,希望大家看了电影以后也能够对我们做更好的宣传,你有善意的批评我也会接受。如果我们电影可以收回成本的话,就坚定了我再拍下一部电影的决心,我希望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刘仪伟:谢谢张导演。那几天张导演生病的时候其实还有很多著名导演在门口排队想帮他拍两天,他后来好了。

  张国立:真的是这样。

  刘仪伟:也有很多导演想帮张导演拍一两天戏而成为著名导演的机会没有了。同时我们澄清一下,刚才张导演提到的艾秋兴小姐和爱立信不是亲戚。

  瑶淼(点击进入瑶淼的blog):下面有请张国立导演刚才提到的合作伙伴,本部影片的编剧邹静之先生讲话。

  邹静之:感谢媒体对这部影片的关注,感谢投资方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尤其感谢大家在那么多短的时间里,才四个月时间中把这部电影呈现给大家。我一直想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戏剧,其中有非常生动的情节,600个名人电话曝光是一个不应该浪费的情节,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了任仲伦总裁的支持。现在我个人觉得,对现实的关照可能是我们所有的观众对我们应影视工作人员的要求。这部影片所有的演员,以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为主的,包括张柏芝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刘仪伟、张萌(点击进入张萌的blog)贾乃亮(点击进入贾乃亮的blog)这些演员,都非常尽心尽力,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所以我再次也再一次感谢他们,谢谢大家。

  刘仪伟:谢谢邹静之先生。下面有请本片的主演之一张萌小姐。

  张萌:亲爱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激动也非常紧张,为什么激动呢?因为今天晚上我就要自己真正来观看这部影片了,所以非常地兴奋,非常激动,因为在南方已经有人看到了,大家都非常叫好,都说非常好看。紧张是因为今天这个发布会我们所有的领导几乎都到齐了,在这么多中国最有权威的领导面前我说话比较紧张。

  作为一个新人来讲,我真的要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感谢每一个站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这部影片尽心尽力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帮助。最后,我还要感谢即将到影院观看我们的观众朋友们,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相信这部影片一定不会令你们失望。

  瑶淼:谢谢张萌。下面有请影片另一位主演贾乃亮发言。

  贾乃亮: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贾乃亮,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庞大的团队合作。也很荣幸跟这么多演员,跟张国立老师在一起拍电影,可能我的戏份不是特别多,但是让我很难忘,也很荣幸。希望这部电影有很多人支持和关注,也预祝这部电影有很好的票房。谢谢。

  周笔畅“惜字如金” 刘仪伟现场调侃

  刘仪伟:下面有请本片的主演周笔畅小姐发言。

  周笔畅:大家好。首先我要谢谢大家给我机会,那么快又可以拍我的第二部电影。也没什么太多说的,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让大家喜爱。

  刘仪伟:说的好。

  瑶淼:希望大家都可以喜爱这部影片。谢谢周笔畅。下面还有一位主演,我觉得应该跟大家说两句,就是刘仪伟先生。

  刘仪伟:我有一个感受,和导演关系好,和投资商大老板是老乡的话你就有一个很好的契机,你演一点居然能变成主演。谢谢,太荣幸了,第一次主演电影,太荣幸了,谢谢张导演。

  瑶淼:虽然刘仪伟先生在这里的戏份不多,但还是挺抢眼的,刚才他和我说,他的名字居然出现在主演名单里。

  刘仪伟:我以为会打领衔客串。

  瑶淼:不论什么样的表演我相信大家看了电影就知道了。非常感谢各位精彩、真诚的发言。今天到场的各位媒体朋友可能有很多问题想要问台上的几位。

  刘仪伟:大家可以举手提问。

  张国立讲大实话 为中国电影语重心长

  提问:我想请问张国立导演,您是第一次当电影导演,中间一定有很多的艰辛。我想问一下,张导演这次有没有一些新的感触?好象遇到了很多的麻烦,还也一些困惑。能不能跟媒体讲一讲,这次一些新的感受。到现在我们记者还没有看过这部片子,不知道业内人士对这个电影的口碑怎么样?

  张国立:事隔13年没有拍电影,突然觉得所有的事情都要我和制片人来扛着,这是一个最大的困惑。原来导演可以说这样或那样,现在我做的时候突然觉得导演只是一个职业,要把自己所做的事情做好,第一要把故事讲好,第二所有的事情都要应和市场需要。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原来的结尾不是这样的,后来我们又制造了两个结尾,最后有三个结尾。艾秋兴小姐也不说了算,她把美国的发行人叫来,和另外一个针对亚洲市场的,两个人都是美国人,他们看了三个结尾以后觉得需要那个结尾,因为那个是针对某某市场,需要什么人群,他们是在用数字说话,那我们就用这个结尾。这和以前大不相同。以前好象说导演想要这个就是这个,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因为原来第一次拍电影的时候心想可轮着我拍电影了,这回我可不管你了,你说什么都不管,原来我老干副导演、联合导演,可轮着我说话了,原来是这种感觉,我才不管你投资多少钱呢,我得把我的东西拍好,这是我原来的想法。现在的想法是电影需要多种多样的电影,电影不是一个样式的。

  大家老说振兴中国电影,其实中国电影状况不是那么好,不是那么好的原因不是说你非要求这些人把电影做好,一个电影的工业和整个国家的工业水平、和国家的经济水准其实是一样的,我们现在是在一个改革开放变化的飞跃的阶段,电影也可以飞跃。一个电影票房一千万美金可以想象吗?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飞跃了,但不证明我们的实力就是世界一流的,不可以说你非要要求电影现在做的比美国电影好,不可能。

  就像我们媒体反过来想一想一样,今天你们端的机器哪一个是中国生产?我真不是妄自菲薄,真的是这样。您的报纸,如果说你们电影怎么拍成这样了,你看我们报纸办得风风火火,如果今天市场开放了,报纸杂志可以允许外国人来办你的存活率有多少?我是这样想事的。所以我拍电影的时候不在乎自己怎么想,而是要在乎我说这个事情一定是要良性的,它的方式和循环方式一定是良性的,为什么说这个电影可能二位领导你们多给我一个月,我拍电影比这个精细得多,二位领导多给我一点钱我能拍得比这场面大得多,不是这样,领导说的是四个月给我拍完,就是那么多钱,还要给我做好,当然是有遗憾的,但是我会在这个过程中总结,我在哪个地方使劲使大了,那个地方使劲没使到,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甚至以后会说投资还要低,时间还要短,我能做的话还是按照他们的要求做,我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东西。

  他们拿出来以后,如果你每一个电影都是让他们赔钱的话,他们怎么敢再在电影上投资,除了他们俩必须要做,因为中国不能没有电影,那你说那些其他的,比如说我们还有上海影球和东方文化,他们都是民营企业,他们还怎么来投资,我觉得应该做这个,现在我的感觉,但我确实是这样想的,张国立就是这样想的,这是中国电影的状况。谢谢。

  刘仪伟:张导很谦虚,其实在现场还是他说了算,这是我亲身感受过的,什么时候发盒饭都是他说了算。

  张国立:电影口碑怎么样我说不合适,因为我确实没有做一次媒体看片会,也没有做电影的发行首映隆重的红地毯仪式,没做的原因就是没这么多钱,但是做了也要花钱,花钱还要从票房里出,所以我不准备做这个工作,电影怎么样大家看,从我第一天看上海的状况,我的好朋友,包括支持我的人去看了都表扬我的执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