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601个电话》首映 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15 新浪娱乐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笔笔微嘟着嘴 窃窃私语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笔笔乐不可支 张国立笔笔成干父女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第601个电话》首映张国立希望笔笔健康发展
赠送索爱手机 张国立和周笔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笔畅演唱主题曲 张国立感动落泪

  提问:我是电影频道的记者,我想问一下张国立先生关于这部影片的音乐。听说这部片子用了很多音乐,您有什么想法?包括还听说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唱了一首主题歌,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你唱这歌有什么感受?谢谢。

  张国立:笔笔先说吧。

  周笔畅:首先介绍这首歌吧,这首歌是金培达老师作曲的,两位老师都听过导演说整个故事情节,导演把一个故事情节说的非常详细,他们照着这种感觉去捕的曲写的词。所以觉得曲和词都很贴切,跟这部电影非常贴切。首先这个歌的曲风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尝试,因为这首歌是非常有文化感的一首歌,所以自己也很高兴,能够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非常高兴。

  刘仪伟:我们跟你一块高兴。

  张国立:谈起歌说话过程比较流畅了,歌很好听,作曲是王险峰,主题歌的作曲不是他,是金培达、陈少奇,他们一句话没有说,讲完一遍以后陈少奇的歌词就出来了。词一出来我就觉得对了,全对了,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感受。在城市中每个人都有一个号码,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每个人都是号码,在这个城市中都有。这个歌词我一看太符合我想要的,然后我就表扬他们说是太是我想要的,然后他们说您说的太清楚了,互相吹捧。一直期盼这个歌能早出来,这个音乐出来韩总审查片子的时候,当时我从泰国做完了后期回来,那天下着暴雨,看完以后除了对片子的状态满意以外,特别提到了本片的音乐很好。周笔畅这个歌很好,他喜欢。

    这个歌到最后我合成的时候才给我,合成的时候我第一次听,我认真讲,绝对不夸张,我有眼泪在眼眶里,因为我听到这个歌曲的感觉和笔笔演绎的这种感觉是我特别想要的感觉,在我们现在这样一个大都市,这么忙忙碌碌,表面风风光光,但是每一个号码也许擦肩而过,永远和他碰不上的感觉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对这首歌和音乐都非常满意。

  提问:我是北京娱乐信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索爱的顾明先生,索爱和这部电影合作有什么具体表现方式?下一部合作的电影是什么?

  顾明:这部影片索爱的手机多次体现,比如说张柏芝用的W850,周笔畅用的是W550,曝光以后开发部会的时候,在一个发布会现场就说索爱的手机体现在电影里面就像刚才说的,是非常恰如其份的。我觉得看过这部影片的人都会对索爱的手机有一种新的认识。索爱一直是娱乐营销,索爱现在在中国1994年全球是五年了,今年也将迎来五年的周年纪念日。我们相信这次影片的公映将使更多的人喜欢索爱的手机。谢谢。

  刘仪伟:谢谢。

    中国电影的天气还很寒冷

  提问:第一个问题,我看监制中发现有张导演的夫人邓婕,她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第二个问题,您在不同的场合曾经表态,如果这个片子不挣钱的话,您下一步就没有继续拍电影的打算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态?

  张国立:第一个问题是这样的,她不是监制,是出品人。因为我在跟二位老总接触的过程中,我其实发现他们在为中国电影而认真思考,为了向他们表示一种真诚的合作的意愿,我说我可以在这部电影中不要片酬,但这是不符合劳动规章的,是应该有片酬,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方式,用片酬的方式投入,如果这部影片赔了就没有片酬。按照电影合作的法规来说,既然你有投资进来你们这家公司就应该有一个出品人,投资就是出品人,所以为什么出品人里头有任总和韩总,因为代表了国家的投资。其他的是另外两家的,于是就这样加上她,作为出品人有她的名字。

  刘仪伟:这充分说明张国立导演是归属邓婕的。

  张国立:第二点,为什么会这样做这样决绝的表态呢?因为我看到他们太不容易了,我现在觉得我真是这样想,这个电影,比如我经常拍电视剧,我们一般都在两千万左右的投资,如果我想让谁投资别人一句话不说,肯定等着赚钱了,所以把钱交到我这儿,操作完以后大家分钱就完了,但电影不是这样。电影每一个环节,他们投资都不是比电影能大到什么状况,我觉得他们不是对我有什么信心,因为他们拿回来的是国家的钱。任仲伦也好,韩三平也好,他们拿出来的是国家的钱,为国家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当然国家不愿意让他赔本,这个压力是在的。

  所以我觉得,他们两个这样信任我,让我拍这部电影,结果让我做赔了,我只能说不要片酬,我只能这样谢罪。用二位老总的讲话,我持平就是胜利,我赚了就是大赢。他们一贯说中国电影到了春天了,这都是有点鼓励的话,我说的是真话。他们知道中国电影现在状况是什么样的,他们心理最清楚,他们为这一个电影要开多少会,把全国的发行人召集到北京、上海要开多少会,二位老总亲自端着酒杯拜托人家,到院线,我看到了,这要是过去,他们俩合起来就是中国电影的整个江山,把他们俩一分开就是半壁江山,但他们也要做这样的事情,所以电影的状况我认为不像他们两个说的,他们是给大家鼓劲的。

  当然有些导演永远过的是春天,我等于是还没过冬天脱了冬装就开始给人干活了,结果我知道天气还寒冷。就是这样的。谢谢。

  刘仪伟:谢谢,拍电影拍成股东,我们希望你能够持有股份,分到大量的分红。

  张国立:要是有分红的部分我就准备拿分红的部分放到两家公司哪儿去,下回拍戏的时候我还去取。

    张国立认笔笔为干女儿 希望她健康发展

  提问:请问张国立导演,因为是第一次跟笔笔合作,刚才看到笔笔说话有点闷闷的感觉,不知道在拍摄现场是不是也这样,这种性格你是否喜欢?我听说你们两个好象认了亲,是这样吗?

  张国立:对,这是我干闺女。承认不承认?

  周笔畅:承认。

  刘仪伟:有点像屈打成招。

  张国立:我很喜欢她,这孩子特别干净。因为我告诉大家我们要学会面对媒体,因为你是一个公众人物,你不能不承认你是一夜之间就成为了一个名人了,就像戏里演的那个角色一样,一夜之间就成了名人。到了发布会说这个电话号码错了的时候,所有的人说想借这件事炒作自己,现在的人真是什么办法都想得出来,现在就是这么一个时期。

  但是我做过两件事,第一是逼着她,我不管干什么你拿着剧本给我念,我在忙活着她必须拿着剧本给我念,因为她不爱说话,很少。你问半天,她说恩,没有啦,我太着急了,台词背下来了吗?背下来了。你给我读一遍行吗?现在呀?没有对手啦,我说你一个人必须给我读,我逼着她给我做过这样的事情。

  她可爱,我特别欣慰的是,她身边有很多好人,她现在的状态,我们老一辈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尤其是她这样一夜成名,她的好,给她带来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其实是各50%,我不希望她走错一步,我不希望她在这种追捧之中变得找不着自己。我希望她自己能够心理健康的发展,健康的成长。所以我还逼着她做了一件事情,有一天她生病了,确实很难受,但是那天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老师只有一天的档期,我就逼她起来拍戏。我是连拍带打逼她起来拍戏,但是那一天我替她扛了,就是那天非常冷,刮着风,下着雨,我一直坐车上,所以我吹病了,她好了。所以我觉得做一个干爹还是应该的。我们很喜欢这个孩子,特别希望她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心态。但我相信她会的,因为我们会永远都站在她身边提醒她。

  提问:笔笔你觉得这个干爹怎么样?

  周笔畅:很好。

  张国立:已经说了很多了,说了一个“很”字。

  刘仪伟:为了张国立导演的健康,我们今天没有请郭德纲来。

  瑶淼(点击进入瑶淼的blog):今天索尼爱立信有一个礼物要送给我们的剧组,我们来看一下是什么。

  顾明:是索爱最新的时尚商务手机W108,借此机会也表达一下我的感受,在几年前大家看过一部电影叫《手机》,非常有意思的是,张导演再次与手机结缘,所以我们今天非常荣幸,所以送给张国立导演。这款手机有白色的,有黑色的。

  张国立:这个我得好好学学,因为我科技水平很低。谢谢。

  瑶淼:张国立导演作为代表就把手机收下了。

  刘仪伟:谢谢韩总、谢谢任总、谢谢艾总,他们还有其他的会,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