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狄龙姜大卫《保镖》(8月25日22: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06 CCTV-6

  《保镖》(中国香港)

  香港邵氏电影公司1980年出品

  编剧:倪匡

  导演:张彻

  主演:狄龙、李菁、姜大卫、谷峰、井淼

  故事梗概:

  长期以来,洛阳押至开封的二十万两库银都是由无敌庄庄主“神刀无敌”殷可风押运。但是,今年殷老庄主却对府台大人押运库银的请求欲加推脱。其中的原因,表面上是最近道上盛传飞虎寨寨主焦鸿正集结人马,想暗中截镖。但真实的原因只有殷可风自己知道,那就是这半年来自己的武功完全丧失,恐怕难以像往年一样担当押运库银的重任。

  尽管如此,府台大人的请求又不能过于推脱,为难之际,殷可风向江湖上号称“暗器第三”的云七娘求救。这天,云七娘的侄女云飘飘和师哥向定受云七娘之托,来到无敌庄外,偶遇一形象消瘦,手持一把韭叶长剑的落魄壮士。至夜,云飘飘和向定来到无敌庄,持韭叶长剑的消瘦壮士也随后寻至无敌庄借宿。此时,向定料定飞虎寨必派人来打探虚实,遂将壮士怀疑成焦鸿的探子。

  殷可风的席间,云飘飘得知壮士姓骆名逸,想前往洛阳找一份事做,只在此借宿一晚,明日就起程前往洛阳。然而,向定并不以为然。为试探骆逸的虚实,向定拔剑劈箸,一分为二,岂料骆逸的剑法更是了得,决然不在向定之下。暗中较量之中,焦鸿的探子趁虚而入,更加坚定了骆逸是焦鸿人手的怀疑。对此,云飘飘却不这么看。非但如此,云飘飘还暗中对骆逸羡慕不已。

  云飘飘和向定大婚在即,如今骆逸的出现让向定心生妒忌。在洛阳,云飘飘和向定随殷庄主前往府台点封库银时,发现骆逸为一餐之需,竟于无奈之中卖掉了自己的坐骑。云飘飘暗中赎回骆逸的坐骑,请骆逸一同押运库银至开封,却被向定拒绝。库银点封完毕,即刻起程。途经古塔时,殷可风陷入焦鸿设下的埋伏之中。一场恶战再所难免,幸好骆逸为云姑娘一路尾随而来。

  几番交手,殷可风和焦鸿的人马所剩无几。杀退焦鸿的手下,向定和云姑娘直逼焦鸿。岂知焦鸿诡计多端,致云姑娘受伤后一步步将向定引上古塔。古塔内埋伏重重,向定危在旦夕。受云姑娘请求,骆逸杀向古塔,在向定身负重伤时,力克焦鸿,自己也身中数刀,血流如注。酣战结束后,骆逸带着对云姑娘的无限爱怜趔趄而行,最终倒在云姑娘婆娑的泪水之中,再也没有起来。

  精彩视点:

  这是邵氏公司早期出品的一部古装动作片。本片的主演狄龙无疑是香港一个时代的英雄。和周润发一起大红大紫的狄龙在本片中担任主角,观众可以一睹年轻时狄龙的风采。和年轻的狄龙搭档的王菁、姜大卫、谷峰、井淼都是那个时期深受大陆观众痴迷的影星。如同吃惯了时鲜的水果,突然来一口珍藏多年的醇酣罐头一样,味道尽管各有不同,但正是这不同的味道中,能让你品尝出时间流逝后乍啖如新的回味。

  8月25日 22: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