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63届威尼斯评审团成员--毕加斯-路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02 新浪娱乐
第63届威尼斯评审团成员--毕加斯-路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毕加斯·路纳Bigas Luna

  毕加斯1946年出生于西班牙的巴塞罗纳,在成为一位导演之前,他是一位享有盛誉的设计师和画家,他设计的前卫家具和工业设计为他赢得了世界知名度,一些作品咳被收藏在菲格拉斯的达利博物馆。他还曾两度获得银德尔塔奖。

  在制作完三部短片后,他在1976年正式执导了自己的处女作——《刺青》(Tattoo),随后凭借他的第二、三部电影Bilbao、Poodle获得了国际声誉。从1980年至1984年,毕加斯来到好莱坞,并执导了两部企图打入美国市场的电影,一部是英语对白的《复兴》(Renacer),一部是《痛苦》(Angoisse)。

  使毕加斯·路纳成为一位国际知名导演的影片是1992年的讽刺喜剧《火腿与激情的故事》(Jambon Jambon),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银狮奖,并成为路纳“伊比利亚三部曲”的首部。

  然而,他1993年执导的《金秋》(Macho)差点毁了他的导演声誉,被认为是他最失败的一部电影。但随后,路纳依靠1994年的《乳房和月亮》重获成功,这是他首次在自己的故乡加泰罗尼亚拍摄,片中使用的语言也为他的母语——加泰罗语(在影片发行时被配音为西班牙语和法语)。该片在1994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奥塞罗奖(最佳剧本)。(晓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