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 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18 新浪娱乐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主演牛青峰 主演高昊 导演许书绮 主演张雨提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组图:《爱的是你》主创聊天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主创合影 签名留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爱的是你》主创聊天 打造经典爱情电影

  新浪娱乐讯 由名导田壮壮监制、台湾美女导演许书绮执导的爱情片《爱的是你》将于“七夕”8月30日在全国上映。该片已经受到韩国釜山电影节的邀请。今天(25日)下午,该片主创:总制片人韩骏,美女导演许书绮、编剧方佳、主演牛青峰和张雨提、高昊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8月30日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在影院里将会上映一部非常浪漫的爱情电影《爱的是你》。今天我们请到影片的各位主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我们介绍这样一部爱情电影。

  首先请五位主创向新浪的网友问声好。介绍一下自己。

  韩骏:大家好,我叫韩骏,是这部戏的出品人和制片人。

  许书绮:大家好,我是这部戏的导演许书绮。(笑)

  牛青峰:大家好,我是这部戏的男主演,我叫牛青峰。

  高昊:大家好,我是这部戏的另一个男主演,我叫高昊。(笑)

  张雨提:大家好,我是这部戏的女二号,我叫张雨提。

  《爱的是你》:七夕情人节回味大学时期纯粹情感

  主持人:我们在非常多的影视剧都能看到关于爱情的片断,爱情也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我们想知道《爱的是你》究竟讲的是怎样一个爱情故事呢?请导演介绍一下。

  许书绮:首先这是一部,我觉得大家进入电影院看了以后,它会给观众一种感觉就是回味大学时期很纯粹的情感。

  这个爱情是讲述两个兄弟、一个女孩三个人的故事,他们在不同的时间,因为命运的交错,互相爱上了对方。但是也是因为这样命运的无情的一些交错,因为亲情的原因,因为友情的原因,始终让他们两个人一男一女没有办法在一起。

  但尽管如此,这个女主角还是很有勇气地去追寻自己的爱情,甚至于等待。因为我觉得等待对爱情来讲是无情的考验,但是这个女孩等下来了。所以,有没有结果就要让大家到电影院去看。

  主持人:那三位主角呢?三位主角各自饰演什么角色?

  牛青峰:我在这个戏里演的角色是叫韩枫,他的职业是摄影师,他是跟女主角在五年前,还有自己的弟弟,在同一所大学里边读书,那个女孩读的是服装、模特,我们两兄弟其中一个读的是摄影,我做摄影师,弟弟学的是绘画。整个故事围绕着五年以后重新解读三个人在一起的感情纠葛。

  主持人:那个女孩是谁呢?

  牛青峰:那个女孩叫丁馨雨。

  主持人:她今天没有来是吗?

  牛青峰:她今天没有来。

  高昊:我是弟弟,我在剧中扮演弟弟,名字叫韩东。他是一个比较内向,比较含蓄的这么一个大男孩。还有另外一个角色,叫CAVEN,是一个比较喜欢自然、比较开朗的人。

  主持人:一人分饰两角。

  主持人:一个片子里两个角色,对自己有什么挑战?

  高昊:其实挑战还是有的,因为毕竟大家看到都是一个角色专心去把它演好。开始导演跟我沟通的时候觉得很好,因为以前都是在一些电影里看到一个人扮演两个人,觉得特别过瘾,如果真的自己有这样一个机会,一定好好把握。所以,当导演跟我说的时候,我特别感兴趣。

  真的接下来,拍下来以后,真的需要花很多心思钻进去分析这个人物,包括演我哥哥的牛哥也是一起跟我想办法把这个人物完整塑造好。

  主持人:扮演两个角色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高昊:两个人两种性格,第一个人物性格比较内向、比较含蓄,什么事都不善于表达的那种。第二个人比较开朗,对什么事物都比较有新鲜感,比较好奇,什么事情都追问到底,两个人物来种性格。

  主创讲述各自爱情观:爱就爱了爱的就是你

  主持人:你觉得你自己对爱情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高昊:我自己呀?

  主持人:嗯。

  高昊:(笑)对爱情有什么样的理解?爱就爱了呗(笑),爱就爱了,爱的就是你。

  主持人:我非常好奇,在影片之外几位主演对爱情观都有什么理解?

  高昊:韩总先讲,过来人。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不同的年代人对爱情的不同理解。

  (主创人员大笑)

  韩骏:我是60年代的老年人,跟他们相比。我们的爱情观其实很简单,有一份工作,有一个房子,单位能分到一个房子,有一个退休金,家里生一个孩子就OK了。当然一不小心混到了21世纪,爱情观也有一点点变化,爱情的内容和实质并没有变。所以,我的观点可能是太陈旧了,还是请导演这些年轻人介绍一下。

  许书绮:我的爱情观,真善美应该能概括我对爱情的一种想法和理解,以及期望。

  现在的爱情快餐文化比较多,快餐时代的爱情。但是毕竟电影是展开想象的地方,观众到电影院看电影是希望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大银幕上,通过演员来呈现。所以,我相信大家内心深处都还是期待比较能够记忆犹新、记忆一辈子、值得爱的这么一个人。所以,我们这部戏把它叫做《爱的是你》是有原因的。

  主持人:爱得冲动吗?

  许书绮:爱冲动,爱没有那么多理由,爱就爱了。但是你怎么样经营、获得这份爱,重在过程。

  主持人:导演自己做过关于爱情最冲动的事情是什么呢?

  许书绮:我呀,爱情最冲动的事情?(思考)这样,通常冲动是男孩子做得比较多,所以我们让在场的这两位男演员来讲讲看,你们为了爱一个女孩子,你们会怎么样地为这个女孩子付出?

  牛青峰:张雨提先说。

  张雨提:我是女孩。

  牛青峰:没事,爱情不分男女。

  主持人:导演已经点名了。

  牛青峰:没事,雨提,前两天你不是说你有事吗(笑)。

  张雨提:没事了。

  牛青峰:讲讲你对爱情的理解。

  张雨提:我觉得就是你愿意为他付出,你觉得这个人跟你在一起合适这就是爱情,没有特别多的理由。可能每个人的爱情观不一样,我认为是这样,你认为是那样,只要你觉得值得就OK了。

  韩骏:比较传统型的。

  主持人:对于你来说,你最记忆深刻的爱情画面是什么?

  张雨提:(思考)爱情不用太深刻,就是在我最渴、最累、最困的时候,他能知道我怎么想。在我最渴的时候给我一杯水,点点滴滴已经让我感动了,不用特别做让我感动的事。

  主持人:平平淡淡才是真。

  牛青峰:我觉得是这样,我跟大家的概念有点不一样,我不觉得自己对爱情观或者是爱情概念应该是向往型的,或者是善型、美型的。作为每一个人,他都永远是跟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驰的时候,那个是他真正向往的东西。其实你细细品位,人在生活当中是这样,你得到的时候永远没有感觉,而且永远跟自己讲这个不是我要的爱情,要不然怎么会有电影呀(笑)!因为电影就是把你没有完成、没有想象到的拍出来了,所以才会有艺术作品。其实人真正的东西是向往式的,现实生活当中永远都没有完成。所以,就爱情观来讲,就像人家说的男的永远是别人家的老婆好看(笑)。实际上细想是有道理的。实际上真正人对爱情的概念,当然每个人在你生活,随着时间往前走,随着社会往前发展,肯定有跟时代同步的你对爱情大块色彩的认知。但实际上你真正内心里还是希望有变化的,还是一种向往式。

  那就回归到我们的电影,为什么我觉得《爱的是你》这部戏很好看。因为人在生活当中所有做的事情,包括爱情,包括什么,都没有拔到到艺术的层面,还是有一种幻想,包括没有有一个大片——《拯救地球》,看她那个男朋友为了救他的女朋友,让自己同时跟原子弹爆炸都可以。其实现实生活中别说原子弹,连原子弹的边都摸不着,怎么可能?那就是一种幻想、幻觉,是幻想的一种爱情,很浪漫的。所以,我们的《爱的是你》给大家营造的就是,这种爱情观有没有?有,但是很少。实际上这样唯美的爱情是让大家都期望的东西,所以今天才有了这部爱情电影《爱的是你》。所有人在生活当中其实都没有完成自己真正那份想爱的东西,包括片尾写到五年以后的情感,女孩跟弟弟在一起,怎么把五年摁住不表达自己的情感。实际上导演是把你的期望、幻想把这一段拉长,让观众在影院觉得这样的爱情故事太美了,这是我的。所以,电影才有魅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