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 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18 新浪娱乐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开怀大笑 美艳张雨提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组图:周伟童为模特正名影片10月赴釜山电影节
星光大道公司董事长韩骏 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昊:他平时也喜欢拍照,相机特别专业,平时他在屋里没事就拍我,我就画他,所以经常画他。

  主持人:有别人场景的时候你们就拍一些剧照。

  牛青峰:会拍一些,所以我们还是很认真做这些准备工作,然后还有这么热爱电影的心。

  (编剧方佳进场)

  主持人:我们现在又多了一位主角,就是美女编剧方佳。既然方佳来了,我们就请方佳介绍一下创作时的故事。分享一下。

  方佳:你们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牛青峰:你当时是怎么创造这个剧本,给大伙说一说。

  方佳:当时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我首先觉得这个创作班底特别年轻,因为剧本诞生的时候,我就大概已经知道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向,也有了一些人物作为参照。本身跟绮绮合作,都是女性,对感情的处理可能很细腻。所以,很多戏是有人物内行的表现。其实我们在走一个内行电影的路线,这是一条中国电影可以发展的路,可以把大家都拉到电影院来,让他们来看。

  主持人:方佳为大家写好了这部非常浪漫的电影,方佳自己对爱情有什么见解吗?

  方佳:其实你去爱的时候,爱的本身就足够了,其实你爱的时候跟这个人是没有关系的。其实在片中是三个人,他们其实是在不同的时候爱上对方的,但是对方并不知道。所以,爱的本质是你去在爱,并且去感受,对方是谁并不是太重要。你总是在爱的时候呈现在自己的感觉中。我觉得爱的时候每个人肯定都是这样的,但是呼应它是最后的。

  网友:问一下导演,为什么这部电影叫《爱的是你》

  许书绮:首先它是一句很直白的话,但是我们把“爱的是你”好像很轻易地讲出来,但实际上它一点都不轻易,太难了。当你要承担这四个字“爱的是你”的时候,不管是对谁说,都有隐藏在它里面的一个含义。为什么爱这个人,你愿意为这个人付出什么才有勇气地对她说“爱的是你”,爱的不是别人,而是你,重点是这个,所以我选择了《爱的是你》。

  网友: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组合,为什么导演会想到拍一部校园爱情电影呢?

  许书绮:校园是大家共同经历过的一段,所有的人都会经历大学时期或者是校园这一段情感。我一直相信人的初恋也好,萌发的情感都是在校园里面产生的,因为它很纯粹,它没有其它很多东西做干扰,很纯粹、很干净、很美丽。而往往我们大家回忆起来讲的话,也一定是说在校园的时候,曾经有个女孩,我就记得她头发长长的、很飘逸,从我身边而过。比如女孩子心里面说,我曾经喜欢一个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他。仔细回味,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校园,所以选择校园做背景。

  周伟童为模特正名:10月赴釜山电影节

  主持人:这部电影今天女主角周伟童没有来,所以就想问一下导演,当时拍摄的时候,对周伟童有什么样的印象?

  许书绮:我的印象很深刻,包括所有的演员,我都有跟他们说。因为毕竟他们离开校园有一段时间了,高昊还好,因为高昊刚毕业。

  高昊:对。

  许书绮:都有一段时间了。我让他们,包括周伟童常常给我打电话,天天到不同的校园去做生活体验。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因为大学生的气质和现代人有一些气质还是不一样的。这部电影大家可以看到他们呈现得非常好。

  主持人:原来周伟童自己说过一句话,因为她原来是做模特的,她就说谁说模特没演技,就要为模特正名。

  三位主演和周伟童拍戏的时候,觉得她是怎样的一个人?

  牛青峰:不错,相当不错,相当成功。

  张雨提:我跟她在一个房间,她特别认真,每天回到房间看她拿着剧本在写东西。有时你从那儿一过,看到剧本在她床上,会记很多东西,她看剧本很细,很用功的一个演员。

  主持人:高昊呢?

  高昊:对,确实像雨提说的,而且她经常会问你一些问题,我演得怎么样,这儿应该怎么演,那儿应该怎么演,看完我的演出给我什么意见。你给她反馈以后,她会非常认真吸取,哪儿好,她就会照着说的方向去做,很努力。

  网友:因为电影《爱的是你》受邀釜山电影节,什么时候去韩国呢?

  韩骏:10月份。

  主持人:10月份韩国上映是吗?

  许书绮:不是,是这样,我们已经送片到釜山了。因为我之前是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学院的第一届学员,是他们的第一个学生,所以他们对我都有印象,发来信函对我表示祝贺。我们的片子已经送去,10月份会知晓具体参加哪个项目,可能到10月份才会知晓。现在还是期待。

  主持人:那我们还是期待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好像原声音乐也很特别,网友留言就在说,他们看到预告片之后,觉得音乐非常好听,导演能给我们讲一下吗?

  许书绮:可以,这部戏的看点跟音乐也有关系。当我跟音乐人沟通的时候,我们真的并不是说要一个刺激的音乐或者是要一个舒缓的音乐,让他去做就好了。相反我跟音乐人在共同创作的时候,我们天天共同创作,天天磨合,我告诉他这段戏的情感,音乐人很完整的音乐,包括配器什么样子,来完成这样的音乐。所以,这个时候音乐已经是这部戏共通的一个生命,和我们主创一样的,它是融在一块儿的。所以,大家才会觉得这个音乐精彩的原因就是在这儿,那不是很突出,很立体,那就听音乐就好了,不用看电影。恰恰它已经融在电影的血液里了,这挺好。

  高昊:其实片花就是我们的片尾曲。

  主持人:我们新浪网上还有视听,还有预告片。

  韩骏:视听也是片尾曲,不全,截了,因为考虑版权。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如果想了解就到电影院去看。

  高昊:我们的主题曲更好听,我第一次听之后就两个字:震撼!太好听了。

  主持人:那你就唱两句?

  高昊:乐感差一点,乐感差一点。(笑)电影院比我哼哼的好听。

  主持人:咱们还是要进电影院去看是吧。

  韩骏:说一千道一万,为什么要进电影院,就是导演刚刚在回答大学校园的时候,还故意隐藏了一段,一开始我请她的时候,我们曾经商量过一个话题,现在电影院的观众是谁,从市场调查反映的数据是基本上是刚刚离开大学校园,或者还正在大学校园。按照年轻人的成长规律,中学生如果恋爱是早恋,是社会的取向所不能接受的。正常的恋爱、真正的恋爱或者是有其它说辞,基本上是在大学校园里,而且是他们的初恋,这个初恋在每个人心目当中是会永久保留的痕迹。不管是修成正果成为夫妻,还是永远只是一个记忆或者是一个回忆。当时正好导演在这方面确实有她自己独到的见解。我们做电影的,从我的角度,说实话是给观众做的,观众是这样一些人,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跟导演达成了共识,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学校园这样一个题材。所以,我觉得这样是不是稍微补充得对一点/笑)。

  主持人:说到影片的题材,现在就有网友在问,这个片子是不是制片人的亲身经历?

  韩骏:没有,没有(许书绮笑)。我做电影有一个习惯,我做过几部电影,在创作上我是百分之一千地尊重导演,即使有的时候她在花钱的时候,让我心很疼,我可以躲一边上,绝不可能干涉。她是我的好朋友,可能也了解我的故事,但这里边不会有我的什么影子。在价值取向上,唯美是我表达过一些东西,谁都想唯美,对不对?

  网友:周伟童那么高,当时男一号牛青峰在跟她搭档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压力?

  牛青峰:我也很高(笑),我1.79米,周伟童好像才1.7米不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