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 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18 新浪娱乐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牛青峰绘声绘色 五位主创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聊天现场 编剧方佳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许书绮谈影片水下戏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图)
牛青峰和张雨提 气氛热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牛青峰:谁说五星级饭店就一定入戏(笑)。但一定是五星级的。

  韩骏:这应该是比较难忘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片子里边激情戏多长时间?

  许书绮:秘密(笑)。

  主持人:还是秘密。

  韩骏:这个不能说,秘密。

  许书绮谈水下戏 牛青峰后悔穿皮鞋跳水

  主持人:秘密,又是一个秘密。

  刚才韩总讲到在水下拍摄的戏,是哪个演员在水下拍摄?

  韩骏:男女一号。

  主持人:我也是在片花里看到有一段水下拍摄的戏,导演能讲一讲当时拍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感觉?听说您以前也没拍过水下的戏?

  许书绮:对,第一次尝试。之前在共同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然后就决定要到水下部分的戏。到了水下之后,当然就跟韩总讲的一样,我们遇到很多困难。困难更多是在技术这一块,但是我们都一一想办法解决。惟一就是两位演员的体力,真的当时我们觉得挺感动的,包括牛青峰,到时观众可以去看他呈现的,他穿的,是皮的吗?反正是很厚的衣服。

  牛青峰:皮鞋,很重的皮鞋。

  许书绮:为了在水里呈现那个效果,他游泳,一次又一次,就是为了照顾效果。

  包括女演员,那时我们在大连天气挺冷的。

  主持人:4、5月份?

  许书绮:反正晚上拍夜戏我都穿羽绒服,穿的服装很多,但是女演员穿的很少,但是一遍又一遍,而且要有情感地呈现表演的效果。所以,当时我挺感动的。

  所有的工作人员,尽管工作到挺晚的,但是我在大家脸上都看到了笑容。这是我相当欣慰的。也借这个机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导演也说到牛青峰在水下拍摄很辛苦,自己当时拍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牛青峰:辛苦(笑)。

  高昊:就是特别后悔为什么穿着鞋跳水(笑)。

  牛青峰:很辛苦。还有一个是因为当时韩总找的一个场景,也算是不谋而合,算是为了片子达到更好的效果。那个水不是普通的我们看到的水,那个水是真正的海水。所以,我们找的场景里的水完全是把真正的海水引入到我们的拍摄地点。所以,那个海水的浮力,包括人在里面对人的压力跟普通水是不一样。所以,在在里面很精疲力尽,压力也大,浮力也大。

  主持人:所以你要穿皮鞋。

  高昊:后悔了,应该脱了。

  牛青峰:剧情要求必须穿得很厚重,因为从岸上跳到水里救那个女孩子,肯定游起来很辛苦。但真正辛苦我们不算什么,实际上是在岸上替我们召集的人,包括扶着设备的人,去看着机器的人,这些人也很辛苦,他们装在一个大玻璃缸里,制片方特别制作了一个特别大耗资很浩大的器材,因为当时为了拍摄出唯美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进到那个里面去,他们也很辛苦。还好,我们毕竟还有水在底下滋润着我们。

  韩骏揭密拍摄花絮:牛青峰为艺术献身跳堤坝

  韩骏:这里我说一个插曲。为什么接戏,从岸上跳到水里,拍的时候实际上不是在同一个地点拍的,牛青峰为了效果逼真,真的摔下去了,当时我们心都提到嗓子眼里,没让他摔,他跑到那儿让他站住,结果没站住,啪掉下去了。当时的环境是可以死人的。

  许书绮:堤坝特别高。

  韩骏:而且是水泥的,如果弄不好就摔死了。

  高昊:当时他跟我开玩笑要不要跳下去,结果一开机,他一不小心真的跳下去了。

  牛青峰:人要跳之前真是有一个要掉进海里的动作,如果跳之前真是假装动一下,真实度不一样。可是你如果真的要张手跳下去,实际上真是要有一个真实的动作把你带到下面。你又要想有真实的动作,又要不摔到你,千分之一秒容不得你选择,真是冲下去了,结果没拦住就掉下去了。结果掉的过程中还想踩哪儿,别摔到,因为下面有这么宽的水泥台,是田字形的,有这么宽、这么高,下面都是凹槽,跳下去死人可能不至于,一下子腿就摔折了,还好我吊过维亚,还有经验。所有的人都跑下去了。

  高昊:人在堤坝没了,所有的人都跑过去看。

  牛青峰:第一个韩总就冲过去,问怎么样,怎么样。

  韩骏:我看他自己能走还是没事。

  牛青峰:韩总很关心我们,第一个人,穿着红颜色的风衣就冲上去,陆陆续续好多人就上去了,我自己很后怕。一场虚惊。

  主持人:说完了惊险场面,现在轻松一下,在拍摄的时候还有哪些好玩的事?

  许书绮:

  这部戏等于我们提前了10天、15天,把所有的演员,两个女孩、两个男孩给关起来。

  韩骏:到现场。

  许书绮:我们在那个环境中找了一个特别好的山庄,特别修身养性的地方,特别好的一个地方,把他们关起来,是因为两位演兄弟,在那里可以成为好朋友。我认为情感是可以培养的,并不是你看了剧本,到了现场才开始做创作,人物一样,是需要有默契的,所以把他们关起来。

  我的房间刚好在他们的对面,总能听到男孩子的房间哈哈大笑,一会儿是女孩子的房间哈哈大笑,具体笑什么让他们来讲。很好玩,我在对面看剧本的时候,就听见他们在那边笑,一会儿是男孩,一会儿是女孩。

  高昊:调皮呗。

  主持人:你们在笑什么?

  牛青峰:让高昊和雨提讲一讲好玩的事,我突然一下子想不出来什么是最好玩的。

  辣椒成新版爱情信物 追女生要不怕辣

  韩骏:其实最好玩的事就是生活中追女孩子的事,你们肯定也被追过,我也肯定追过,有送花送首饰,但是绝对没想到有一个东西可以求爱,辣椒。想不到吧,这个东西我只能说到这儿。看完就知道我没有骗人,辣椒可以让你获得爱情。而且越辣越狠,越能赢得芳心。所以,男孩子如果不能吃辣,好好练练,这其实是最好玩的。尤其是牛青峰辣得够呛,是真吃。

  主持人:要想知道为什么辣椒成了新的爱情信物,就得观众进影院亲自去看一看。

  高昊为角色学画画 牛青峰保存处女作期待升值

  高昊:因为我们以前拍戏都是一个人一个房间,这次我们演兄弟,哥哥主动提出来我们俩兄弟要住一个房间,跟他这一段时间沟通,就是我们俩人在生活中没事就互相开玩笑,互相逗,哈哈乐。

  韩骏:我知道是为什么,应该这么讲,这群人,包括张雨提,都在拍一些东西,但是没有一部戏这部戏一样大家有这样的凝聚力、真诚度,包括高昊和牛青峰关起来以后,导演安排大连方面的人,美术学院的人安排他去学,他很认真。

  高昊:我观察生活,学画画。因为我以前接触少,我哥以前是专门学画画,他在屋里也教我怎么画,怎么画,我就按照他教的画。一开始画周伟童,一点都不像。

  张雨提:画得特别难看。

  高昊:他们是专业学画画的,教我,一开始我第一次画的,他们觉得特别难看,我说这是毕加索的作品。

  张雨提:不是特别难看,是儿童作品。

  高昊:第二次,有一次我在屋里呆着实在是心血来潮,拿着画笔去周伟童的房间,他在那儿上网,我说你别动,我画给你看。结果画完给我哥看,我哥说你这画怎么说呢?不专业,因为专业的东西会有立体的感觉出来,说你这个跟我们专业的感觉不一样,但是这个东西一看能看出是立体的,说我画的画特别独特,把我这幅画收藏起来了。

  牛青峰:现在还在我家。而且当时裱起来。

  高昊:说一般专业的画不出你这种水平。

  牛青峰:准备大红大紫的时候我们就拍卖。

  主持人:你原来完全没有绘画基础,就直接主攻人像的确很厉害。

  高昊:对。

  牛青峰:我们光说好好像显得不怎么样,对于老板来讲要付出很多钱的,提前把你们这帮人送到大连,什么活都不干吃喝半个月,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真正进入到这部电影里,开始按照导演的要求来完成这部戏。实际上我们真正在这方面做得是很认真的,高昊也罢,雨提也罢,每天按照导演的要求,我就拍照。之前导演也让我参加北京的一些杂志拍摄活动,让我体验摄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