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张廷秀》(9月16日6:1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2 CCTV-6
电视电影《张廷秀》(9月16日6:1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廷秀》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冯淬帆

  主演:丁子峻、午马、赵小锐、杨艺斐

  故事梗概:

  连年的灾荒让张老汉不得已让两个儿子廷秀和文秀暂时放下学业,带着小哥俩到王员外家做木工活。王员外虽富甲一方,可膝下除了两个千金外并无男丁可以继承家业。原本想寄希望于招赘入门的大姑爷赵昂,可惜赵昂游手好闲,难堪大任。张老汉父子三人没来几天,知书达理、气宇轩扬的张廷秀就引起了王夫人的注意和好感。在王夫人的提议下,王员外和张老汉商量后,把张廷秀收为养子,供其继续读书。

  张廷秀进入王家大宅后,在遭到赵昂夫妇排斥和嫉妒的同时,也拨动了二姑娘玉姐的芳心。王夫人看出了玉姐的心思,当即说服王员外资助张老汉盖起新房、开起了布店,以此抬高门第,和张老汉结为亲家。这一切虽然都把张廷秀蒙在鼓里,但赵昂却都看在眼里。为了能将张廷秀赶出王家,自己独霸王家家产,赵昂夫妇心生毒计,让在苏州府做捕头的远房亲戚杨洪栽赃于张老汉。张老汉毕竟年岁已高,又不能说出盖房、开店都是王员外资助的事,结果张老汉屈打成招,被杨捕头投进了死牢。

  张老汉蒙冤入狱,赵昂夫妇却并不就此放手。趁王员外不在家,赵昂在王夫人面前说尽张廷秀和玉姐的坏话,并在王员外回家后煽风点火将张廷秀赶出了王家大门。在牢头仲义大哥的帮助下,掌握了赵昂和杨洪合谋使坏的证据后,张廷秀前往镇江向按察使邵大人告状。谁料张廷秀刚上路就遭到杨洪手下的跟踪和暗算,幸亏廷秀大难不死。

  此时,得知按察使邵大人要亲审此案的杨洪已经乱了方寸。为了保全自己,杨洪先后将赵昂和自己的手下杀害。就在杨洪准备对张廷秀下毒手时,按察使邵大人赶到。张老汉得救了,张廷秀和玉姐这一对有情人也喜结良缘。

  精彩视点:

  影片主演之一的丁子峻是最近一两年来香港影视界出现的一名新秀。而午马和赵小锐则是为观众广为熟识的演员。香港实力派巨星午马堪称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赵小锐曾在其主演的电影《一个和八个》、《烈火金刚》、《飞虎队》中以其塑造的刚毅勇猛的硬汉形象给广大的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另外,赵小锐还因出演电影《炮打双灯》而获得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9月16日 6:16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