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炼金术》(9月21日6:2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14 CCTV-6
电视电影《炼金术》(9月21日6:2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炼金术》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王培公

  导演:李威

  主演:陈锦鸿、张晓桐、樊亦敏、韩雯雯

  故事梗概:

  潘达生是一个深信人世间有一种灵丹妙药能点石成金、化汞为银的富家公子。虽然贤良的妻子和忠实的家奴再三相劝,但潘达生仍然痴迷地坚持在家里生火炼丹,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修成炼金之术。

  一天出外郊游,潘达生亲眼看见一位身着白衣、携美妾、举金杯的少年公子,潘达生就此认为这就是自己要寻找的真正的“丹客”。在潘达生的一再恳请下,这位吕姓公子接受了潘达生的请求,带着美妾和少许的行李搬进潘家,准备炼丹。

  为了炼丹,潘达生拿出一千两纹银作为“母银”,辟出一方静室让吕公子专心炼丹。谁知痴迷的潘达生中了吕公子的美人计。当吕公子谎称回家奔丧回来后,丹炉里的一千两纹银早已不翼而飞。吕公子将冲犯仙炉的罪责归咎于自己的美妾,两个人合演了一场苦肉计后,拿着潘达生补偿的三百两银子扬长而去。

  眼见着自己的夫君蒙受欺骗,潘达生的妻子巧施妙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法狠狠地惩治了吕公子的蒙骗伎俩,也在最后的关头挽救了自己的夫君。然而,在铁的教训面前,潘达生虽然承认了自己上当受骗的事实,但仍然不听妻子的劝告,在炼丹点金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古典名著《拍案惊奇》之《丹客半黍九还 富翁千斤一笑》改编而成。虽然在现代人看来,影片讲述的故事是一个荒诞不经的故事,但故事所针砭的、所有虚幻而不切实际的致富手段,却正好是对当今社会中浮躁风气的一种最为犀利的讽刺。

  9月21日 6:29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