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丰收月下之舞》(9月20日21:5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57 CCTV-6
情感剧场《丰收月下之舞》(9月20日21:5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丰收月下之舞》(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Dancing at the Harvest Moon

  2002年出品

  编剧:皮特·纳尔逊

  导演:博比·罗司

  主演:阿尔伯特·芬尼、凡妮莎·瑞格芮芙· 故事梗概:

  玛吉在一所大学里教英国文学,体面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让她自豪不已。直到有一天,她亲眼看到了丈夫与情人厮混的情景,从此,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三个月的心痛和繁忙的工作,暑假终于开始了,玛吉这次决定好好的放松一下。在一次整理旧物时,她无意间发现了自己和初恋情人帕特里克的照片。回想起三十年前甜蜜的恋爱,玛吉似乎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她决定重新回到那个海边的小镇,重温自己旧梦。

  小镇景色依旧,但是帕特里克却在多年前因心脏病去世了,玛吉难以接受这个事实。重游故地,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当年玛吉曾经做过招待的月亮舞厅却倒闭了。那里有太多她和帕特里克的美好回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她决定无论如何要恢复月亮舞厅当年的热闹景象。

离婚后的玛吉一贫如洗,根本没有资金盘下这家店面。经过多方游走,终于有一家银行同意为她提供贷款,玛吉觉得自己已经触碰到了梦想的边缘。在一次筹募资金大会上,玛吉无意中遇到了男孩乔。见到他第一面,玛吉就惊呆了,因为无论从外貌还是举止上来说他都和初恋情人帕特里克太像了。更让玛吉万万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就是帕特里克的儿子。

  乔主动提出担负舞厅的修葺工作,玛吉默许,但因为帕特里克的缘故,她一直不敢面对乔。玛吉的有意躲避让乔十分不解,更糟糕的是,他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她。察觉到乔的爱意,玛吉矛盾不已,乔确实给她不一样的感觉。但他们年龄相差悬殊,况且他又是帕特里克的儿子,这一切都给这段爱情设置了障碍。玛吉的舞厅顺利开业了,乔向她表白自己的爱意,玛吉终于坦诚面对内心,接受了乔,但更大的麻烦还没有到来。

  乔决定利用比赛的机会,把玛吉介绍给妈妈,这段爱情遭到了她老人家的强烈反对,并出言伤害玛吉。痛苦的玛吉决定离开乔,并把月亮餐厅赠与了自己的好朋友。但有情人终成眷属,就在她要离开的时候,乔出现了,二人拥抱在一起。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关于梦想与爱情的家庭片,温馨感人而又不失浪漫。影片制作精良,故事情节诙谐

幽默,不落俗套,画面色彩亮丽,人物鲜活生动。片中动人心魄的爱情、朋友之间纯洁真挚的感情,相信定会让不少观众为之感动。影片一经上映就大受影迷欢迎,不但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还一举荣获了玻璃熊奖等多项国际权威奖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家庭故事大片。

  9月20日 21:59 CCTV-6播出 嘉嘉

  9月21日 14:45 CCTV-6重播

  2002年的美国票房榜上,一直有一部小成本制作的温馨爱情片在慢慢攀升。影片海报的上,是一个女人纯净的脸庞,她那双黑色的眼睛,清亮异常,正好契合这部电影带给观众的印象,静谧浪漫中隐藏着激情,将观众带入从未预想过的情感力量中,完成一次对于心灵的探究。

  《丰收月下之舞》再创经典

  爱情可以说是影片中永恒的主题,电影大师博比·罗司于2002年制作的影片《丰收月下之舞》以一种轻松诙谐的笔调为我们叙述了由一张照片而引发的爱情故事。与其它许多爱情片不同,这一部影片充满了轻松欢快的生活气息。很多妙趣横生的场景虽然和内容无多大关联,但却极妙地营造出了一种生活化的氛围。观众一开始就被引导到了一种轻松浪漫并且不可思议的气氛之中。这之后,就开始尽情享受巧妙的情节安排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了。影片中细节安排上十分周到巧妙,使影片在剧情上几近完美。而对过去的“真实展现”与人物在30年后的表现相对比,更是使观众理解主角的苦衷和行为。这种常见的结构方式在这部影片中却达到了极好的效果,使人不得不赞叹导演技艺的纯熟。而影片的开放式结局也为影片增添了无尽的想象空间,使人在浪漫之余回味无穷,是一部值得称赞的艺术大片。

  《丰收月下之舞》换了一个角度来表现这段年龄相差悬殊的爱情,但这种安排却为故事的发展埋下了伏笔,使影片的剧情更加合理。故事情节由现在和过去两段组成,各部门情节之间的相互联系也使剧情更富魅力。而对同一事件的不同视角的展示也使影片更具吸引力。在过去的这一段情节中,观众了解了促使玛吉回到小镇的动力,使观众更好的理解主人公。这种变换视角所产生的新奇感无疑是这部影片的最吸引人之处。

  动听的原声音乐

  说起《丰收月下之舞》的原声音乐,就不得不说说曲作者克里斯托弗·弗兰克这位大名鼎鼎的好莱坞电影配乐家。国内观众熟悉詹姆斯·霍纳可能是从《浪漫假期》开始,那一首主题曲配合浪漫的故事不知迷倒过多少人。其实在这之前,他就为多部优秀电影写了出色的配乐,其中有《对我没秘密》、《面对死亡》、《比尔先生》、《电影魔术》等多部著名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勇敢的心》和《阿波罗十三号》同时获得BMI最佳配乐的奖,虽然显示了他非凡的实力。

  影片《丰收月下之舞》全篇浪漫感人,情感真挚缠绵,跌宕起伏。作为这样一部影片的配乐师,克里斯托弗·弗兰克出色的制作为影片增色不少。

  《丰收月下之舞》这部作品以其优雅的风格、鲜明强烈的个性、生活化的情节、多彩多姿的异国情调和生动有力的通俗语言为全世界的观众带去了撼动心扉的享受。本片将于近日放映,伴随着浓郁的浪漫气息,相信定能让您淋漓尽致地感受电影艺术的不朽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