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 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12 新浪娱乐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罗登李虹合影 罗登李虹合影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导演李虹罗登聊天感谢青年影像论坛提供平台
李虹近影 罗登近影 罗登思考网友问题 李虹轻松应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登:主旋律确实是有你发挥得机会,但是从本质上你追求来追求去,突然间会到某一个坎上,你发现那是你逃不过去的,这问题在这儿。最后那一哆嗦,不行,就是那一下不行,前面任你发挥,就那最后一下,那是最关键的一下,就是电影核心的东西,你正想往外端的时候发现你端不上桌来。但是也是锻炼你在夹缝中找自由,在题材极度限制中找到自己的一些东西,确实能锻炼出这个东西。我也不是说我肯定不拍,我也不是说有某些好朋友想拍电影,有这个机会,那一定会拍,我只是觉得不要过分的看好它,就是这个意思,它有它的问题。

   论坛将展映两位导演的作品

  主持人:我先趁快结束的时候给大家做一个小广告,就是李虹跟罗登的影片什么时候在电影院放。因为我们这个论坛每个片子在电影院放映一次,《燃情岁月》,罗登导演的是9月26日下午3点在新世纪影城,放完之后会有一个罗登和工作剧组的观众见面会。然后《诅咒》这个片子是9月29日下午3点,在新东安影院。

  罗登:我是所有论坛里面导演中,我想说句实话,我是一个应该说最不会被人知道的,但是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因为你知道吗?我们接触电影到现在应该有十几年了,拍电影如果不爱电影肯定不行,必须是爱的,那种爱是很难讲出来的,我一辈子也没拍过电影也照样乐呵呵的,这才是真正的爱,一天到晚愁眉苦脸的,我朋友得奖了,我没有得奖,我不拍了,那不行。现在很多电影被观众骂的狗血淋头,为什么会骂的狗血淋头?关键是心不诚,想拿电影说事,如果有更好的手段他马上放弃电影,但是电影确实能给你带来珠光宝气,外国电影节去过一次的人,我想一辈子都难忘,在国内你什么人都不认为你是谁,你去了之后受的礼遇,回来之后你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说还是要爱电影,这是我的感觉。现在你不是问我很多人想拍电影没有机会应该怎么怎么办各,我为什么不说技术一些问题,你要懂这个懂那个,还要懂得跟投资人怎么谈,我觉得这个他们很快就能学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我说的这个。

  还有一个就是技术上我刚才没说,学会用电影的方式思考你的故事,剧本是第一位的。

    剧本不好在于心态问题

  主持人:因为我觉得现在创作中比较弱的是剧本?

  罗登:但是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剧本很重要,但是剧本还是不好,问题在哪儿呢?还是我说的心态上,赶紧弄完了了事。

  主持人: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李虹:我觉得其实我们都是电影创作者,可能对电影的环境,因为刚刚我们私下聊天也说到,可能从毕业到现在做了几年电影,其实我们作品都不多,可能对环境的了解也谈不上有多么很深入,或者是特别独特的见解,大家对电影的理解或者是态度都是差不太多的。我觉得还是少说多做吧,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用作品来说话,可能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其实可能通过故事,通过电影是一个最好的窗口。我相信这个环境还是在一天一天变好的,而且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热爱电影的人,这当中有可能是电影的从业人员,有可能是观众,就像刚才说的门坎降低之后,可能也许能够引发很多人对电影的兴趣。所以这个事只要电影还在,我们就在,我们就会坚持。

    感谢论坛给青年导演提供了机会

  主持人:其实我们这个论坛就是想搭建一个平台,因为我们觉得现在整个生存环境,如果媒体能做什么的话,也是像你说的少说多做,年轻的导演或者想成为导演的年轻人和制片人之间搭建一个良性的平台,希望把这些导演推向这个行业里面。

  李虹:我觉得这个其实还得说一下,特别感谢这个活动,因为我觉得应该多有一些这样的活动,其实就像刚才我们可能有很多的想法,可能有一些自己的故事,但是有的时候可能确实,因为现在很多创作的精力被分散了,分散到哪儿去了?就是去寻找投资,怎么跟投资方沟通,甚至你去关心一些不该由你关心的事,包括有的时候发行这些事,当然不是说导演不用去懂这些,但是具体操作这些事情应该交给非常专业的团队,自己可以专心在导演的这个工作上。这样的话,我觉得通过这种活动可能你跟更多的制片方有很多的沟通和了解,而且也是让普通的观众知道,有这么一波年轻人在坚持做这些事,他们也许会增加很多的兴趣。所以我觉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坚持下去。

  主持人:现在时间到了,我觉得我们还是挺年轻的。

  罗登: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我觉得不管是希望还是抱怨都是年轻人说的话,真正到了年纪他也不说这些了。(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