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12 新浪娱乐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庄宇新 刘君一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庄新宇刘君一新浪聊媒体与电影发展关系
吴冠平 三位嘉宾与主持人言珂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庄宇新:青年导演如此依赖国外的电影界,很多网友都有意见,说这些导演拍片子就是给国外看的,就是往外送,在国外得了市场,就沾沾自喜,国内根本没有人看,说这些人是为国外拍片。我觉得青年导演还是高于在电影界上拿到奖的快乐,这个市场是提供青年导演成长的机制的一部分,我们的没有这种机制,这种如此饥渴的,还在挣扎生存边缘的人,能够抓住这个稻草,怎么不抓住呢?我想告诉新浪的网友们,这些削尖脑袋的导演们,还是为电影而努力。

    媒体要有道德底线和职业操守

  网友:如果促进中国电影良性发展,媒体应该做哪些工作?

  吴冠平: 媒体有媒体的工作,媒体有媒体的苦衷,特别是中国的媒体,会有很多的职责和纪律在里面,所以你说媒体促进电影,也是庄老师所说的鸡生蛋,蛋生鸡。有电影可以促进,没电影的时候就比较麻烦。

  刘君一:媒体除了要迎合低级趣味之外,还要迎合中高级趣味。

  庄宇新:中国电影在草创阶段,我相信同步的力求新商业化的媒体,也是在草创阶段,我觉得这是中国目前阶段特有的现象。以国外的电影环境、媒体环境来看,应该发现自己的差异化方向。就像君一讲的除了低级趣味之外,中高级趣味也是很大的市场。比如《纽约时报》的影评相对来说是非常权威的。

  刘君一:风向标。

  庄宇新:它基本上还是在商业电影的评界之内,但它不会乱做明星绯闻的。《纽约时报》形成的权威性、长期形成的品牌,它是一块市场的代表。中国这块市场没有开发,我觉得优质的媒体应该开发这种市场,形成多元化的声音。像有些优质媒体,别人做了八卦,觉得如果自己不做是不是被挤出舞台,我觉得应该看到新的商机的可能性。

  吴冠平:作为媒体来讲,一方面是有道德底线。一是要有职业操守。我觉得很多问题都发生在基本面上,如果没有一个职业操守、没有道德底线,我们无法讨论问题。另外一个方面,业界应该制造这种新闻点,制造这种宣传报道的机会。你自己都不做一个很有秩序、很专业的传播的话,大家都有自己的专业,他怎么知道你要做什么呢。我觉得新闻界就是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我们自身,我们如何把专业化的东西,通过媒体进行这样的传播。如何做,职责在哪儿?刚才我们说到

申奥,庄老师是郑重地告知了网友。其实我们业界就应该告诉观众,到底奥斯卡是什么东西。在良性促进电影的发展,我觉得业界的责任更大,你要知道怎么干你的知,知道干什么事。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被新闻界传达你的信息,否则你整天自己都忙得一摊乱,媒体怎么做。

  主持人: 感谢三位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我也希望电影市场能够提供更多的环境或者是一个平台,让我们国内的导演给观众朋友呈现出更多优秀青年作品。

  感谢您收看这期的新浪聊天室,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