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36 新浪娱乐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焦雄屏 余伟国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港台影人焦雄屏李芸婵余伟国评韩国电影(组图)
李芸婵面容清秀 李芸婵身材苗条 嘉宾和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语电影在亚洲市场排名还是第一

  主持人:提醒一下各位网友,要是参与我们的聊天,也可以拿起手机跟我们互动,新浪的网址就是sina.cn。现在继续这个话题。

  现在你们看到的作品在亚洲市场上有没有竞争力?

  焦雄屏:华语电影在亚洲市场我觉得现在排名还是第一,现在大家有一个神话,我觉得包括媒体都要负一点责任,老在讲韩流,我觉得韩流在盗版市场上大概很强,在他自己国家的市场很强,但是出了这些界限以后,但是日本已经大退潮了,对韩片现在开始采取某一种退缩的态度。除了在电视上头,我觉得韩国电视剧,《大长今》有点轰动以外,电影本身就是盗版市场,在香港也没成功过,二流,《我的野蛮女友》票房也是OK而已,所以我觉得这个神话传的有一点点奇怪。

  主持人:更多的还是在电视剧和音乐的平台上?

  焦雄屏:电视剧我说是贱价去卖的,你压低到一定的价钱,你放别的反而买不起,你放内地的电视剧,或者是台湾电视剧或者香港电视剧,价钱比它贵的时候,他贱卖的市场就很容易打通,所以大家感觉到很多,但是韩国电视剧好不好看?我听说是不错的,《蓝色生死恋》,人家叫我看,说这多好看,我五分钟都看不下去,我说实在话就是节奏很慢,然后我觉得比较适合在家庭的一些观众看,你真正出来在电影市场上竞争,要是愿意买票的观众是另外一个族群。我觉得就亚洲电影整体来讲,我觉得华语片从香港、台湾、内地集合起来的这股势力,我觉得还是第一,这不是吹牛,只是我们刚刚讲过这三个地方的电影都有一些困境,都是在产业上的,但是就竞争力来讲我觉得是不差的。

    韩国电影的成功在于韩国人不买盗版

  主持人: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处在转型的阶段,这可能是必然的一个过程。

  焦雄屏:对。

  余伟国:对啊,老说韩流,我也没有觉得他们怎么样,韩国电影能成功的没有多少个,但是本身他们的市场很大,香港以前电影为什么好,因为香港以前把所有东南亚,台湾整个变成一个本土的市场,但是慢慢因为文化的差异,失去了我们香港本土市场。韩国他们的教育好,每个人爱国,不买盗版。

  主持人:所有东西都买国产货?

  余伟国:对,连电影也是一样,所以后面有一个本土市场他们都可以贱卖了,他们根本不用愁来愁去,我们拍这个戏在台湾还是在内地,跑来跑去,就像我们以前香港作品一样很容易做的,一开拍找一个演员,人家就看到好看,其实技术水平还是很差,而且他们拍片几乎都特别离谱的超支了。

  主持人:说明他们有钱?

  焦雄屏:对。

  主持人:他们的环境相当的宽松。

  焦雄屏:他们普通的电影已经达到一亿台币了,两千五百万人民币。

  余伟国:比方他们大的品牌,他们钱很多,如果赔钱也无所谓,韩国所有几乎每一个大的品牌都有电影的钱投在里面,在他们自己国内自己消化掉了,不拍白不拍,这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焦雄屏:消费跟投资,那个是同样的一个很重要的经济循环,学理科的人最理解。

  李芸婵:摄影师回来我就问他,你在这边拍片有什么状况?他说他们拍四个月,一个剧本分了三千个镜头,每天拍三集,所以这个三千还要乘以三,我说没有必要这样的,环境跟我们已经很不一样的。

  焦雄屏:像《我的野蛮女友》,他要做市场调查,市场调查以后他就不断的修正,因为他有足够拍的镜头来做修剪,他可以修剪二、三十次,这在台湾、香港没有可能。

  余伟国:我们不可能,我们是一比四。

  焦雄屏:我还知道有一比二的(笑)。

  主持人:一个是没有营造出这么好的环境,还有一个就是渠道还需要时间,因为是各方面努力结合在一起。

  焦雄屏:我们回到原点,创造力绝对不缺,大家的脑子,才华,还有适应的能力都很强,我觉得产业上的问题是需要一个比较高层的机构,或者是一个政府单位来负责把它解决的。我们在这方面我觉得现在稍显不足,良性的机制,包括戏院的,台湾碰到最大的问题是好莱坞电影的入侵,我觉得内地是戏院不够,盗版问题严重,香港也是好莱坞一半,盗版问题一半,这些东西都不是以普通产业界,或我们制片人,或者是导演们,或者是演员们可以解决的,一定是公权力要介入,这个产业才能健全。

  主持人:这虽然是我们四个人在这儿说话没法解决的,但是我觉得可能政府有关部门开会的时候,应该请大家去作为高参。

  焦雄屏:我们有,不知道你们有没有?

  余伟国:我们现在也有。

  焦雄屏:我们提出很多看法,这以后政府要有人负责把这个看法推动,因为杂音很多。

  主持人:内地太大了,要是这样很困难,跟地域也有关。

  焦雄屏:对。

  主持人:咱们时间到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