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首播《院长爸爸》(10月5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3:39 CCTV-6
首播《院长爸爸》(10月5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院长爸爸》首播

  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运新华

  导演:章明

  主演:朱玉林、白晶、李亚文

  故事梗概:

  育林孤儿院院长朱老四在建院十周年纪念之际,被孤儿们一片真挚的童心触动了心弦。回想起组建孤儿院这十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朱老四心潮澎湃,悄然起身,独自离开会场,驾车而去。十年前,朱老四还是一个如日中天的农民企业家。一次意外的经历,朱老四被孤儿院“小老大”领进了大桥下的流浪儿王国,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看着流浪儿不幸的遭遇和悲惨的现状,朱老四在震惊和心痛之余冒出了筹办孤儿院的念头。他的念头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但女儿燕子却对此坚决反对。不仅仅是女儿,患难至友李东山也不无挖苦地说:“我可不想陪你当菩萨!”

  顶住八面来风,战胜重重困难,朱老四的孤儿院大楼拔地而起,无家可归的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在朱老四营造的家里,孩子们心酸的过去成为历史,让孩子们喜极而泣的是,从此可以跟其他孩子一样可以得到“父亲”的慈爱。在所有的孤儿当中,狗剩的经历更牵挂着朱老四的心。所以,当女儿燕子抢走狗剩的松花玉护身符时,朱老四给了燕子一顿狠狠地痛斥。

  朱老四对孩子们的爱,赢得了孩子纯朴的心。当听说“爸爸”去解救孤儿马樱花却被其大表哥打伤时,性格自闭内向的狗剩竟然操刀要跟马樱花的表哥拼命。为了拦下冲动的狗剩,朱老四居然在瓢泼的大雨中拒绝了送女儿赶去学校的要求,把女儿独自扔在路上。误会和不理解,任性和偏激,使女儿燕子倍感委屈和绝望。当朱老四把狗剩从自毁的路上拉回孤儿院时,女儿燕子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十六岁。

  十年过去了。如今在孤儿院成立十周年纪念的时候,朱老四重新来到岔路口的老梨树下。这里正是朱老四当年与女儿诀别的地方。一样的瓢泼大雨,保存了十年的女儿的遗书,亦真亦幻中,朱老四与死去的女儿燕子不期而遇,相视无言。在对女儿的默默诉说中,朱老四讲述了女儿决然离去后发生在自己身上所有的事情......

  听罢父亲的讲述,女儿燕子后悔不迭。等朱老四明白过来这只是一场梦境时,恍惚中的朱老四险些把汽车开进了悬崖。走出梦境,重新回到孤儿院,当孩子们将一个刚刚被遗弃的女孩抱到朱老四的面前时,他再也控制不住,将女婴紧紧贴在胸前,犹如紧紧抱着女儿一样,从心底发了一声撕心裂肺般的呼唤:燕子!我的女儿!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院长爸爸》以其真挚感人的故事,清新质朴的影像风格获得大学生的好评。本片主人公“朱老四”的扮演者由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原型朱玉林亲自担纲,同时《院长爸爸》中大部分角色都是非专业演员,而影片正是凭借以其朴实的纪实手法给观众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

  影片公映后,主演兼原型朱玉林在谈到自己的演出经历时,谦虚地表示:“我把演电影看得太简单,拍片过程中我时常闹情绪。我的脾气不好,导演还得哄着我……”。但尽管如此,观众对他的表演却给予很高的评价。

  10月5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