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罗马之光》(10月10日10:5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05 CCTV-6
美国影片《罗马之光》(10月10日10:5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马之光》(美国)

  Two weeks in another town

  1962年出品

  编剧:查理斯•塞尼

  导演:文森特•密耐特

  主演:柯克•道格拉斯、爱德华•罗宾逊

  故事梗概:

  年过三十的安德鲁斯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大牌明星,但表面光鲜的背后却是沉重的压力。不久,安德鲁斯就被医生诊断患有忧郁症、狂躁症和狂想症等多种精神疾病,并住进了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安德鲁斯无时无刻不梦想着能重返银幕。终于,机会来了,老友科洛格发来电报,要他在自己执导的一部电影中出演一个角色。二人上次合作还是在六年前,性格迥然不同的他们不打不相识,阴差阳错却成为了好朋友。科洛格这次拍电影能想到自己,让安德鲁斯很高兴,这说明自己还没有被演艺界所忘记。他并迫不及待地征求医生的允许,准备飞往罗马的外景地。

  可是当安德鲁斯抵达罗马时才发现角色已被撤换,影片本身的筹拍情况也出现危机,原来老友科洛格和他一样景况不佳。失望的安德鲁斯对老友大发雷霆,觉得自己被愚弄了准备离开。但科洛格的一番解释和真心的挽留,又让安德鲁斯心软起来。况且,科洛格还答应让他给男主角配音,这也算稍稍弥补了一下安德鲁斯的损失,最终他决定留下来帮助老友度过难关。科洛格不仅事业一团糟,感情生活也同样遇到了麻烦。天生感情丰富、自以为情种的他和多位演员关系暧昧,令妻子醋意大发,并最终在影片策划晚宴上爆发,险些断送辛苦筹备的电影。

  在安德鲁斯的大力帮助下,影片进展得非常顺利,而科洛格也大增名气,日益忙碌起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安德鲁斯认识了美丽叛逆的女孩维罗尼克,并深深地被她吸引。闲暇之余,安德鲁斯最大的乐趣就是与维罗尼克在一起,谈人生、谈梦想,而他自己也不知不觉被这个女孩影响着。但是一件突如其来的变故却打破了生活的平静,科洛格终于体力不支,在拍戏半途心脏病发作住进了

医院。匆忙中,安德鲁斯不得不取代了导演职位。各项繁琐的事情让安德鲁斯忙碌不已,而不同的意见更让两个老朋友反目成仇。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安德鲁斯决定离开罗马,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精彩视点:

  知电影者必知文森特•密耐特,他是好莱坞最知名的导演之一和最大的背叛者。从《玉女奇男》到《花开花落》,他几乎颠覆了好莱坞类型片的套路,黑色幽默和反讽成了他的招牌。而现在,他要把矛头指向好莱坞本身,要剥一剥这座庞然大物的皮了。

  《罗马之光》是导演文森特•密耐特和男主角柯克•道格拉斯十年后的再度合作,讲述了一段电影圈的故事。影片诙谐幽默,情节富有节奏感,是当年美国最叫座的影片之一。

  10月10日 10:5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