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芬合拍电影《玉战士》专题 >正文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55 新浪娱乐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开心畅谈 比划讲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对。

  网友:能不能谈一谈《玉战士》在芬兰拍摄外景的情况,因为在影片中很多是大学皑皑的场景,是真的吗?

  张静初:对,我其实在博客里有发过。

  主持人:博客里有一个雪人。

  张静初:那是我刚刚下飞机到靠北边的芬兰小城市,那个地方去的时候,是冰天雪地,我当时刚看完《纳米亚传奇》特别美。四周森林围绕、特别美,我们追一只狼,那个狼也是白色,穿的像爱斯基摩人一样,跟着假的党浩一起追那只狼,我觉得特别难忘,而且那应该是最难忘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他很伤心?

  党浩:没有没有,虽然我没去,但是发出的声是我的。

  主持人:配音的时候都看到了。

  党浩:我看到了,白雪皑皑还有一只狼,整个过程我都了解。

  主持人:通过声音去身临其境了。

  党浩:那声音是我的,跑的那个。

  主持人:静初在芬兰也待了一段时间,在那个过程当中除了被雪景震撼,还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语言,还有其他吗?

  张静初:觉得其实好玩的事,应该是练武打,我到现在为止最难忘,我一般练武打动作的时候,我都不会打,我还有托米·艾昂、马库·佩尔托拉,武术指导是瑞典籍的中国人,因为他在指导我们不会打的人打,说你们一定要发出声音,这样会帮助你们做动作,大家特习惯你们的做法,导演说实拍的时候不能有声音,但是所有人的忍不住要给自己配音,说你们嚼口香糖吧,这样会不出声,后来马库一下把口香糖从嘴里飞出去,他实在控制不住了。

  党浩:因为太冷,在空中就凝固了。(笑)

  主持人:武打的动作,你生活中还会有饰演一下吗?

  张静初:没有,学得快忘得也快。

  主持人:因为在影片当中,你和托米之间很长时间的一个,一个互相切磋,那个戏拍了很长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男主演还是因为自己生病耽搁了。是吗?

  张静初:其实总的来说拍摄还是顺利的,其实主要因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处境比较危险,因为我也不会打,他还不能进攻我,我得老进攻他,他老得躲,特别危险,导演还老要求我把特别危险的铁扇感觉要擦过他鼻尖,那么长一根棍,非常危险,可是我们现在用的基本上都是每一个实拍的第一条,拍完以后所有人都会后怕,再做第二条的时候都不敢离那么近了。好多人看到的都是第一条。

  党浩:她还挺聪明,她有一个轴,兵器看到伤不到她,以腰为轴,这样怎么扫就没事。

  张静初:对,看过去挺危险,实际上还是会紧张。

  党浩:爪是扇子,一会儿可能是这样,你想让它这样的时候它这样了,不听话。不乖。

  网友:听说静初为拍这部片子奔波得很辛苦,希望你能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希望你带来好电影的同时身体棒棒的。

  网友:静初姐姐和党浩的合作有没有什么趣闻,是不是能互相点评一下?

  主持人:他们俩挺默契的,而且有一些近距离的戏。

  张静初:对,合欢掌。

  党浩:我知道这位网友说得什么,里面会有一场特别近距离的戏,以为外国导演开放把它开放式的处理,没想到很中国,又什么杀呀的就处理掉了。

  张静初:所以比较遗憾是吗?你的意思是。

  党浩:对。

  网友137XXXX2722:很喜欢看你的表演,觉得你拿捏得很好,是不是跟你学导演有关系?

  张静初:我也不知道,我觉得可能其实没什么方法。

  主持人:这就是一个悟性,有的时候没办法言传。

  党浩:她上大学的时候虽然是大戏,我们毕业的时候她当时是女一号,当时挺出彩的。

  主持人:一直像有机会近距离合作是吧?

  张静初:别说他的第二个遗憾了。(笑)

  网友:你的气质中特别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味道,这是你给自己演艺道路的定位呢?还是本身所特有的,是不是会让外国的导演对你特别青睐?

  张静初:我挺现代的,我很传统吗?我不知道,我觉得做自己嘛。

  主持人:这种味道其实都是你本色的表现?

  张静初:对,传统女性我觉得好像30年代的造型。

  党浩:这点我感觉不管是外国导演还是中国导演,我感觉这事情不能说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几乎没什么变化,对于底下的,所以剧组里大家都很喜欢她,包括很低级别的,比如说推轨道的,这种尊重是……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张静初、党浩做客新浪聊新片《玉战士》(2)
不用质疑 怀念拍片时刻 沉淀心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你今天是专门来赞美我的吗?

  党浩:终于有一个机会把平常饭桌上说的话告诉大家。

  网友:对于初次的出演这种武打的戏你自己感觉怎么样?之前《七剑》没有打,你之前很多的片子都是文艺片,和这些比较有什么不一样?

  张静初:其实我自己很喜欢武侠,也喜欢当侠女,《七剑》是胡砍了一刀,我觉得这里面我打得还不错,(大笑)比我想像中好,我不是特别有把握,看着还行,导演的镜头设计得很漂亮,动作也设计得很好,所以打得挺像的我觉得。

  党浩:下工夫。

  张静初:又开始了,你今天三句话不离本行,是夸吧。

  党浩:我有一个月不见人了。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并不是像我昨天看了,很多朋友没有看,他们想能够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个故事的背景,因为有中国和芬兰的合作的作品,可能会结合两个国家故事的特点。大概是个什么样的故事?

  张静初:还是说跟我们俩有关的部分,其实这个戏里面其实主要是从芬兰史诗提炼出的一个英雄的形象,里面有一个传说,说它可以为人类带来一个能制造出幸福的,像一个铁匣子一样的东西,叫做山布,这个人物可以征服人类,我是他可能在中国那一世的爱人,可是很不幸的是就像是寓言里的一样,我永远爱上的是别人,所以我爱上的是党浩,我们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同时他又是英雄的弟子,所以是一个很复杂,也很悲剧的关系。

  党浩:对。

  主持人:我的理解,是这样的,芬兰有这样一个传说,但是是源于中国,就跟中国也有一个传说很相近,就是藏传的一个故事,同样说到和跟山布一样的故事,这两个故事就合在一块了。

  张静初:所以为什么会有轮回这样的。

  主持人:对,考虑到中国观众不一定了解背景,觉得时空转换得非常频繁,有一些可能会比较突然,会觉得有点接受不了,甚至因为很多像芬兰人会说中国人,有可能觉得很突兀,或者觉得好笑,这都有可能发生。

  张静初:对,我觉得其实,托米那个不用配音,其实他在里面本身的角色就是一个外乡人,外国人来到这个地方中文说不好,符合角色,底下都有字幕,问题不太大我觉得。

  党浩:如果一个外国人把中文说得特别好,在那个年代我觉得很奇怪,反而说得不是很好,能够理解,能够相信。

  主持人:我想这个故事在我们看过之后,应该多看几遍可能会理解得更透彻。

  党浩:可以到电影院买套票。(笑)

  网友:我们都知道静初是学导演的,什么时候你会自己拍自己导的片子呢?

  张静初:没有这个想法呢,不知道。(笑)

  主持人:其实上次我觉得静初来的时候,也特别坦诚地谈到这个问题,其实她对于做导演没有那么大的想法。

  张静初:对,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顺其自然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很多的朋友说,还记得静初和范伟合作的《芳香之旅》,今天早晨范伟出车祸,你知道吗?

  张静初:我打电话了解了一下,我知道,我觉得受伤了,有骨折什么的,不会像报道里说得那么严重,我当时腿都软了,刚好刚出门办完事,后来打电话知道是受伤了,不会致残这么严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